细数曦瑶一千个萌点

 心血来潮一发神经病式曦瑶甜点整理

 

 
————————————————————————

 

1、蓝大第一次正式出场,在云深门前。忘机:“兄长可是又要去见敛芳尊?”让我们发挥一下想象力,忘机内心OS:啥玩意啊咋回事啊你俩不昨天才见面吗?打住!!!我错了我错了!

 

2、瑶瑶第一次正式出场,在金鳞台上。瑶瑶开口“二哥” ,见蓝大是亲自迎出来。之后说“二哥到我这里还拘束什么?”意思是“我家就是你家”。

 

3、身高差。18CM啊!恰恰好啊!差太多不美观而且一部分姿♂势无法解锁,差太少就缺点宠溺感依赖感,曦瑶完美。

 

4、当时拼凑聂大尸身,忘羡提醒蓝大凶手可能是瑶瑶,蓝大:“他不会这么做”
“不可能是他”“我可以确定,他绝对没有”“我相信他不是这样的人”,这一段看过来我都快哭了,像蓝曦臣这样的人,他应该是个极其理智冷静的,但是涉及阿瑶,他句句笃定,几乎不肯给忘羡怀疑的余地。

 

5、其他人眼中的曦瑶:“金蓝两家宗主私交甚笃”“泽芜君与敛芳尊交好数年”“二人关系匪浅”“与金光瑶最亲近的蓝曦臣”……大家都是明眼人啊。

 

6、在河间,蓝大来赤锋尊这,瑶瑶递茶,那些人那个臭样子……然而蓝大接过茶盏时抬眸看他一眼道“多谢”。蓝大真的是一个特别温柔的人啊,这个小动作怕是也暖到瑶瑶了吧。

 

7、也是在河间,从两人独处时的谈话可以知道瑶瑶把自己的身世和期望都曾经告诉过蓝大,对瑶瑶来说,这是极其私密的事情,不可能轻易说出来。但对蓝大,毫无保留。

 

8、在赤锋尊麾下时,瑶瑶一句“泽芜君,我是见过的。” “宝黛定情,木石前盟”既视感有没有?

 

9、聂大好奇曦瑶二人之前相识,但是蓝大不想让他问,于是瑶瑶说,“泽芜君既然不愿说,那我也只能保守秘密了。”顺着对方的心意不让他难堪,阿瑶怎么这么好?

 

10、在琅邪,聂大把瑶瑶杀人的事告知蓝大,蓝大第一反应“有什么误会”。被聂大反驳之后,蓝大还是替他说了两句好话,问“不知道他现在到哪里去了”。射日之征凶险无比,蓝大应该是担心瑶瑶孤身一人怕他遇险吧,唉。

 

11、在岐山,瑶瑶救出聂大,聂大醒了之后疯狂追着瑶瑶要砍死他,瑶瑶拔腿就跑到处逃。这时候一袭清隽白衣出现了,天神啊您是!

 

12、羡羡共情聂大,回忆篇里朔月十次出鞘得有九次半是替瑶瑶挡霸下。话说跟暴躁的聂大一对比,曦瑶这边真的给人一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温情感。

 

13、聂大和蓝大对瑶瑶“卧底杀人”一件事上有了分歧,蓝大态度明显就是“他逼不得已,牺牲在所难免,他其实也是不愿”,总之你要原谅他。聂大就急了,一刀劈过去,蓝大拿着朔月挡,两人劈碎了一块石头。虽然蓝大性格温和,但是他想护住瑶瑶的时候,真的超坚决啊!

 

14、瑶瑶潜伏温氏,传信给蓝大,从始至终,他最信任的,就是这个人。

 

15、三尊在清河聂氏,曦瑶之间那段对话真的甜die!粉红泡泡呼呼的冒。瑶:“名师就在我眼前,可不敢劳烦。”涣:“有何不敢?公子请坐。”瑶:“蓝先生要教什么?”涣:“清心音如何?”我死了我死了……太甜了!

 

16、聂大又出现了……涣:“教给三弟,怎么能算外泄?”这是我内人。

 

17、瑶瑶修建瞭望台,书中提及甚少,只可窥得蓝大支持帮助他。由此推断,两个人真是同气连枝夫夫一心啊。羡慕。

 

18、栎阳常氏被洋屠杀灭门时,金光善夫妇仍在世,家中仍有其他平辈,瑶瑶虽然有个敛芳尊名头,但是身世还是备受诟病。说实话我觉得这时候瑶瑶处境是真困难,然而赤锋尊一再相逼,甚至起了冲突,将他踢下高台还辱骂他。这个时候蓝大又出来拉偏架。是的,拉偏架,他“一见这幅场景立刻拔出朔月”,挡住了聂大。还是向着瑶瑶。

 

19、在蓝大狼狈出逃的时候,瑶瑶是最关心最照顾蓝大的人;在瑶瑶处境困难的时候,蓝大是最体谅最理解瑶瑶的人。他们怎么能这么好?

 

20、羡羡从芳菲殿出来后要打开密室,瑶瑶从头至尾只关心蓝大的态度。直到蓝大语气坚定“打开”,瑶瑶粲然一笑,“既然二哥都这么说了,那我也只好打开让大家看看了”。不怕千万人诋毁,只不想让你怀疑。

 

21、在云深不知处,蓝大对忘机:“你相信魏公子,可我,相信金光瑶。”姑苏双璧就这样啊,自己的老婆自己宠。

 

22、发现《乱魄抄》,某种意义上瑶瑶的罪名几乎坐实了,然而蓝大“我想个办法去试一试这份残谱”,被羡羡质疑“以生人试邪曲与姑苏蓝氏家训背道而驰”,蓝大:“我以亲身试。”看到这我眼泪就掉下来了。蓝大这时候应该也有怀疑了吧,可却仍然抱有一丝侥幸,希望这曲子没问题,甚至不惜自身。一宗之主却如此言语,心绪大乱之故。可是这要怎么冷静?你们怀疑的凶手——是他的阿瑶。

 

23、蓝大讲述父母往事,他问羡羡,“你能明白他(父亲)这么做是为什么吗?”“你觉得这样做对吗?”“那你觉得怎样做才对?”眼前事,陈年迹,他想问的,或许不是青蘅君的对错,而是,“我该怎么办?”“我和阿瑶该怎么办?”

 

24、“我不知道她(母亲)当年为什么要做那样的事,而事实上,我也……并不想知道。”当他还是幼童时,可以不去理会前尘过往,然而他已是一宗之主,这些事情他再也不能逃避。这句话,其实就是他对瑶瑶的态度。可惜,天不遂人愿,他眼睁睁看着真相一点点揭露,摆在他面前,躲不了的。

 

25、《优柔》这章如果改成话本子,大概是“敛芳尊半夜翻墙闯寒室,泽芜君三更秉烛候佳人”。

 

26、想一想。蓝大:这是云深的通行玉令,给你!这是姑苏时下特产,给你!这是我的抹额,给你!

 

27、金鳞台上有个别馆绽园,根据描写来看,这园子有点仿苏州园林的意思。嗯,造了个别墅,两个人就喝个茶聊个天赏个景,真有钱人表达爱意的方式你想不到。

 

28、瑶瑶书房四时景均为蓝大所作。想象一下美人研磨才子挥笔。蓝大坐于案前悬腕挥笔,瑶瑶坐在旁边嘴角噙笑,“二哥画得真好。”暴击!

 

29、曦瑶最甜的就是 “秉烛夜谈”这件事了啊。秉烛夜谈,夜谈,谈。反正我是真的不知道他们在哪里谈怎么谈谈什么。

 

30、百凤山围猎,瑶瑶忙前忙后,一群人花式添乱,只有蓝大陪在瑶瑶旁边帮他解决。这个人有这————么暖!

 

31、金子勋劝酒双璧,瑶瑶立刻来拦,金子勋继续纠缠,瑶瑶“微笑的嘴角都快抽搐了,目光满含歉意地望一眼蓝曦臣”。瑶瑶内心:金子勋你他妈有完没完?不知道我二哥不喝酒吗?对不起啊二哥给你添麻烦了。

 

32、羡羡恐吓金子勋,金子勋露了怯相失了面子,酒杯一甩砸到瑶瑶,混乱的场面里只有蓝大一个人注意到了,唤他三弟,将雪白的帕子递给他擦。细节处的爱往往更戳啊。

 

33、蓝大性格温和,令人如沐春风,然而对瑶瑶还是与旁人不同,语气总带着几分关切,动作也更加亲近。瑶瑶逢人便笑,唯独在蓝大面前,哽咽过,流泪过,委屈过。

 

34、瑶瑶设计三千修士围剿乱葬岗,独独留下他二哥。这是人质吗?这是太上皇啊。你看他几乎要把他供起来,“没受任何捆绑约束,佩剑和洞箫都在腰间,平和站在人群中,僧人和修士对他毕恭毕敬,甚至诺诺应是”。究根到底,其实就不想让他涉入险境而已。千千万万人于我不过草木蝼蚁,唯独你,是要放在心尖尖上的。

 

35、观音庙里。羡:“我们分头行动了。”涣:“我听说你从乱葬岗下来刚受了伤,这个时候他怎么会和你分头行动?”羡:“你听谁说的?”瑶:“我说的。”羡:“是这样,今晚我睡不着,到客栈外来走走,机缘巧合撞到这里。含光君住另一间房,他不知道我出来了。”瑶:“你们住两间房?”羡:“谁跟你说我们一定会住一间房?”瑶:但笑不语。羡:“哦我知道了。”蓝曦臣说的。哈哈哈我快要笑死了。曦瑶真八卦二人组。无话不谈毫无隐瞒东拉西扯家长里短……

 

36、观音庙落雨。瑶瑶:“二哥,下雨了,进庙去避一避吧。”无论何时何地,哪怕分道扬镳,也不曾苛待半分,礼数周全。

 

37、苏涉与忘羡冲突。羡:“敛芳尊对泽芜君尊敬有加,你若是伤了含光君,你猜敛芳尊高兴不高兴?”我什么时候才能像羡羡一样一枝独秀蒂花之秀?!

 

38、观音庙中,瑶瑶一再受伤,蓝大根本就做不到不闻不问置之不理。问他“你怎么了?”“怎会如此?”隔着天堑鸿沟,问君相安否?

 

39、思诗轩大火之事败露。涣:“火真是你放的?”瑶:“是。”涣:“你是为了抹灭痕迹吗?”瑶:“不全是。”涣:叹气。瑶:“你不问我为什么吗?”涣:“从前我不是不知道你做过什么事?而是相信你这么做是有苦衷的。可是,你做的太过了,而我也……不知该不该相信了。”这段旁若无人的对话,几乎句句滴血,瑶瑶没有撒谎,蓝大也说的是内心深处的想法。可见蓝大对瑶瑶是包容的体谅的,但他不能违背道义,他的包容是有上限的。可惜瑶瑶超越了这个上限。

 

40、瑶瑶对别人舌灿莲花颠倒黑白,一开口就要人命,蓝大知道吗?知道。他甚至可以去提醒舅舅。但是当瑶瑶跪下来求他,说还有隐情,蓝大还是忍不住听他说,他又不傻,这是为什么?因为在心底,他还是想要为他开脱,想要救他。

 

41、瑶瑶骂金光善,蓝大脱口而出“阿瑶!”情急之下热血上头,还是会喊出那声“阿瑶”他喊了十几年的称呼,最熟悉,此刻也最陌生。这个人,已经长在自己生命里,割舍不掉了。

 

42、瑶瑶挟持金凌。涣:“金宗主,你又撒了一次谎。”瑶:“只此一次,下不为例。”涣:“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我已经分不清你究竟有哪句话是真的了。”涣:心好累哦,我媳妇老骗人。蓝大被瑶瑶骗了不止一次,然而下次还是会义无反顾相信他,若非用情至深……

 

43、瑶瑶断臂,“蓝曦臣似乎有一瞬间想去扶他”。刚刚才被骗,此刻又不忍。或许有人说蓝大傻白甜,但我从来不这么认为。年少宗族遭逢巨变携书出逃,后经射日之征仙界动乱,身为宗主,名列三尊。一个傻白甜不可能做到这些。他呀,只是把这辈子唯一一点傻给了阿瑶。

 

44、凶尸聂明玦欲取瑶瑶性命。瑶瑶“声音发颤求助‘二哥……’”蓝大此刻仍然是护住他了,像很多年前在活着的聂明玦前一样,拿朔月挡住霸下。护住身后之人,几乎成了本能。

 

45、被聂怀桑设计,两声“蓝曦臣”喊出,往日情分灰飞烟灭。割袍断义,恩断义绝,可心里却还有那么多不舍和不甘,撕心裂肺一句“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使得“蓝曦臣怔然”。这一瞬间,所有言而未尽的情意喷薄而出,奈何此情此景,不复当初,悔之晚矣。

 

46、曾经于你流窜逃难时救诸水火,曾经鼎力相助重建云深不知处,不曾打压,不曾辜负。而你,连一条生路都不肯给我。不如同归于尽?终究舍不得。飞蛾扑火,甘之如饴。

 

47、蓝大问聂二,“刚才他真的在背后想偷袭我吗?”真相是什么?“不要好像!到底有没有!”他究竟有没有想过害我? “他究竟想怎样?”急切愤怒慌乱紧张疑惑……纵观全书,再也没有任何一个人能让泽芜君内心如此动荡。

 

48、尘埃落定,所有人都欢欣鼓舞,唯独蓝曦臣阴郁疲倦、烦躁难安“我现在,真的什么都不想说。”失去了最重要的人,一瞬间一无所有,哀莫大于心死,此刻已万念俱灰。

 

49、蓝曦臣闭关。青蘅君为妻画地为牢,泽芜君竟重蹈覆辙。为遇一人而入红尘,人去我亦去,此身不留尘。姑苏蓝氏出情种,且情路坎坷,有情人难成眷属。宿命邪?

 

50、年少初遇常在我心,多年不减你深情。江山如画此生不可及,惟愿来世送你半寸旧景。阿瑶,我在等你。

 

 

 
———————————————————————
 

 

曦瑶明明都是糖啊,怎么我这一盘点就把百糕席弄成了全刀宴?我去反思……

哎?好像不够1000?那我再补上一千条:

 

1000、涣:“阿瑶,黄历上说下月初八诸事皆宜,你觉得如何?”

瑶:“下月初八……离现在不过十几天了,准备一场婚礼是不是太过仓促?”

涣:“那下月初九?”

瑶:“……二哥你开心就好。”

 

瑶:就这么急着把我娶回家啊?

涣:是挺着急的。

 

 

 

10 Nov 2017
 
评论(200)
 
热度(9456)
  1. 共3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