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鹿(中)

 

 

关键词:宠

中心思想:爱

 

 (上)

 ———————————————————————

 

 

 

 

 

墨色的云自天际滚滚而来,像是海面上的大浪,一眨眼便到了头顶,遮住了所有阳光。空气沉闷得快要让生灵窒息,树上的叶子一动不动,偶然有乌鸦掠过枝头,又急惶惶飞走。

 

我看了眼天色,急忙将院子里晾晒的几筐菜蔬搬进屋中。恰将最后一筐萝卜抬起来时,大雨倾盆而至。

 

我急忙进屋,但还是微微被雨淋湿了衣袖,晕开几处水迹。我取了块毛巾擦干了身上的水,站在房檐下看院里还有没有剩下的东西。

 

空空荡荡,都收拾妥了。

 

正待回身进屋时,却仿佛看到篱笆外立着个人影,雨帘如注,隐隐约约看不清楚,一眨眼又不见了。许是看错了。

 

我走进屋中将那些东西都摆放好,又把那株君子兰放到了窗边。窗户开着,我无意往外一瞥,竟然看到了一个人。

 

他不来,我的心尚可静;他一来,我便遑遑失措。我爱着他,舍不下他,我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也很清楚自己得不到什么。

 

“仙君”,我将伞举过他头顶,挡住了纷乱雨丝,“进屋吧,外面雨大。”

 

我将他请进屋中,递给他一盏热茶,“仙君法术高超,随便使个诀便能不让自己淋成这样,怎么糊涂了?”

 

他抬起手,轻轻拂过我眉心,眉头蹙起,“怎么弄的?”

 

他的衣裳都是湿的,滴滴答答落着水,手指冰凉,点在我额头,在这炎热的天气里让人莫名很舒服。

 

我攥紧他袖子,却挤出一汪水,我无奈,只得道,“仙君还是先将衣服弄干吧。”

 

他点点头,指尖忽萦绕蓝色光芒,继而光芒游遍周身,只一瞬间,他便从落魄狼狈的酸书生样变回了那个缓带轻飘,玉树临风的天上人。

 

见他仍看着我,我只得道,“前几日跟山脚下一个蔷薇精切磋,不小心伤了,过几日便好。”

 

他坐在我对面,指尖扣着茶盏却迟迟未饮下,我知道他是有话要同我说。

 

“阿瑶在栖云山住得可适意?”

 

“谢仙君垂问,我一切都好。”

 

那晚之后,我没有得到我想要的结果,没能让他全心全意喜欢我,却更知道了那人在他心目中的分量——动情至深,他最后念的都是那个人。

 

我不是他的阿瑶,他也不是我的二哥,何苦自欺欺人。

 

我跪在他身前,只能看到他洁白如雪的一片袖角,上绣卷云纹,素雅却精致。可泪水愈发肆虐,眼前模糊到只剩一片白,我抬手抹去眼泪,道,“鹿精福薄寿浅,不敢玷毁仙君,愿仙君准我归山还野,专心修炼,来日得道再报仙君恩情。”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也许是因为想到回了栖云山就再也没人对我好了,也许是担心自己修为不济难以安身,又或者,我只是舍不得他。

 

他扶我起来,眸中像是藏着一片海,种种情绪交错在一起,欲语还休,说不得忍不住,那样的眼神看向我,扯得我心都是痛的。我是真的喜欢他。

 

但我还是选择离开。我希望他能看开,也希望自己能放下。

 

“仙君保重。”

 

“阿瑶……亦是。”

 

那时候,我只当这一别即是永诀,没料到他竟然会来这里找我。我还是太年轻。

 

“阿瑶喜欢兰花?”他站在窗前,手指轻轻拂过一片花瓣,转头对我道,“从前倒没听阿瑶说起过。”

 

那些花花草草,我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喜好,只是觉得这花从名字到外形再到隐喻都像极了他,这才养了一株,只作睹物思人。

 

“随意栽的,这些小事自然不必叨扰仙君。”

 

“我今次来,给阿瑶带了两件东西。”他从袖中拿出个木盒,将它递给了我。

 

我打开盖子,望着里面的东西,鼻尖有些酸。

 

我想起我第一次吃桂花酥的情形。我生于山野,从前从未吃过这样软糯可口的东西,一下子将他案前那一碟酥糕吃了精光,他看着我笑道,“阿瑶真是一直很喜欢这味道啊。”

 

那时候我只顾着吃,没有细想这句是何意,如今知晓了,再想起这些事,难免悲从中来。

 

我扣上盖子,躬身一礼,“多谢仙君挂怀。”

 

他握住我的手扶我起身,而后从腰间取下他所佩白玉洞箫,“这是我的法器,灵力充沛,颇有神通,而且其中有我神识,你带在身上可护平安。”

 

“仙君之物,鹿精不敢收。”

 

他看着我,道,“栖云山鱼龙混杂精怪众多,其中不乏恶鬼凶灵,此处周围有黑雾缭绕,并不是什么安全所在,我设下的屏障只能阻挡一般妖物,若真是什么厉害东西怕是也不能抵挡”,他将我的手握紧了些,道,“阿瑶,你跟我回去好不好?”

 

我将自己的手慢慢抽出来,将那管玉箫重新佩在他腰间,“我没有遇见仙君的时候,也是这样生活的,仙君真的不必担忧我,生死有命,万物有灵,一切尽在造化掌中。裂冰不必给我了,那柄恨生剑与我有缘,仙君赠我已是恩待,不敢奢求更多。”

 

“阿瑶”,他重又握住我的手,道,“这里很危险,精怪凶兽者有之,修仙问道者有之,你如今精怪为体,仙灵为根,非神非妖,比从前更凶险……”

 

我对他一笑,淡然道,“仙君着实不必为我忧心,前几日几个除妖灭祟的从我门前过,见到我将成神格,都未曾为难,只去了前山。我现在是个沾染了仙气的妖精,明明是更安全了。”

 

他还要再说,我已不想再听,拿起一块桂花酥兀自吃起来。

 

他微垂了双眸,低头看我,“阿瑶,我当初带你回来,并非别有他图,可后来我……我……”

 

我看着他,见他说不下去了,擦了擦嘴,道,“是鹿精妄动凡心,与仙君无关,如今我在此处专心修行,亦是良缘。”

 

他并不知晓我离开的缘由,他也许想了很久,最后终于想到了一种可能:阿瑶不喜欢我,至少不喜欢我那样,而我竟对他做出如此轻薄的行为。

 

真是傻。

 

他坐在我对面,尽量聊些不让我尴尬的话题,他问我便答,他若不说话便只是沉默。直到暮色四合,我起身点灯摆在我们之间。

 

他看着跳跃不止的烛焰,又看了看那些架子上一筐筐的干菜蔬,问道,“阿瑶在凡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我点了点头,“左右无其他事,整日闭门修炼着实无聊,便给自己找了些事情做。”

 

他看着我,默了片刻,又道,“阿瑶现在要睡觉了吗?”

 

我:“……”

 

仙君好像也不是那么会聊天。

 

我挥袖化出一盘棋局,对他笑道,“今夜愿陪仙君秉烛夜谈。”

 

皓月流光万顷,晚风拂叶习习,一盒桂花酥,一盘珍珑棋,一盏黄烛灯,一双对弈人。仿佛是在天界仙宫的许多日日夜夜,仿佛一切都没有变。

 

那时候我陪他下棋,约定谁赢了便得一块酥糕,每每是他赢我双倍,但每每都是我独占美食。我得了便宜还与他卖乖,“仙君,你这规矩定的真是没有道理,既然都是给我,为何还要让我输呢?”

 

他那时候没有给我答案,我如今想起来这回事,便开始自己琢磨。

 

“阿瑶?”他伸手在我眼前晃了晃,我一下子睁大眼睛,方才意识到自己走神了,慌忙落下一子。

 

他将自己指间白子放入手旁棋笥,问道,“阿瑶在想什么?”

 

我不知如何回答,正踟蹰间,忽而一阵风吹来,将烛焰吹得晃了几晃,烛焰左摇右摆苦苦挣扎但最终还是熄灭了。我顺势起身离开去找引火,可步伐急了些,不知踢到什么东西,眼见脚下一绊身子不稳就要栽下去,却被人揽住扶稳。

 

夜很深,很静,他很暖,很近。我扑在他怀里,嗅到他领口淡淡的香气,馥雅清和。我能清晰感受到他的呼吸他的心跳,感受得到他的温暖他的温柔,他的衣袖宽大,似乎将我包围了,我陷在他怀里,像是沉浸在不愿醒的梦境中。

 

我又想起那一晚,也是如此近。他那样小心翼翼,轻轻拂去我眼角的泪珠,他什么都没有做,可语气里都是深深的愧疚。他就那样抱着我,轻声哄我,他的气息缠绕在我周围。

 

我忽然后悔,我情愿沉沦。

 

我正晕沉沉间遐思万里,他已一手将我扶正另一手点燃了烛灯,“没伤到哪里吧?”

 

我笑了笑,迫使心跟着双脚落地,道,“无事。”

 

烛光熠熠,我看见墙壁上自己的影子,心中苦笑:既是梦,总会醒,掩耳盗铃,无济于事。

 

鸡鸣三声,初晓已至。

 

我送他离开,笑着道,“仙君司风掌雨诸事繁忙,万千苍生祈愿求祷,兹事甚重,望仙君达天听体民意,鹿精不敢多番搅扰。”

 

言下之意便是不准他再来。

 

他看着我,忽然伸手揽住我腰,在我额上印下一吻。我意识过来立即退后一步逃脱,抬手抚过眉心方才发现那里的伤口竟然愈合了,我不知如何反应,愣怔在原地,却听他问道,“阿瑶还有其他的话要说吗?”

 

我摇了摇头,痴傻中透露着无情。

 

他见我不愿再多说,只好唤了祥云要离开,我忽而想起一件事,追上几步匆忙问道,“仙君,这个时节中庭的樱花是不是快谢了?”

 

他转身,对我一笑,“阿瑶若来,它们便常开。”

 

 

 

 

 TBC.

 

 

 

涣:我的话阿瑶听懂了吗?

瑶:听不懂。/痴傻中透露着无情.jpg/

 

 

 

31 Jan 2018
 
评论(9)
 
热度(4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