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不能忘(27)

 

#完结篇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

 

 

 

 

太阳还隐在海平面下,熹微霞光却已映红了一线天空,间或能听到一两声鸟鸣,却找不到它究竟停在哪枝树梢,草叶上还凝着昨夜的露水,倒衬出鲜绿色的脉络。

 

小小的孩子牵着母亲的手走过花园,笑得甜美醉人,像极了绽放的栀子花。一只白蝴蝶飞过一片油菜花,落进他掌心。

 

那蝴蝶慢慢拢了双翅,一对触角动来动去,可爱又精巧,小孩子不禁看得入了迷。

 

他伸出另一只手想要将它合在掌中,那蝴蝶却倏忽展开翅膀飞远了,小孩子急忙去追赶,跑得气喘吁吁。

 

蝴蝶飞了很久很久,飞了很远很远,小孩子穷追不舍,可最后还是找不到了。他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渐渐害怕起来,巡视四周,只有漫无边际的黄色油菜花,没有妈妈。

 

风里的花香浓郁得吹不散,亮丽的深黄花海摇曳,如同浪潮,将他紧紧包围,他绞紧自己的袖角,慢慢蹲下身去,紧紧抱着膝头,开始呜呜咽咽哭起来。

 

忽然响起了渐渐靠近的脚步声,不疾不徐,踏过满地落花来到他面前。小孩子抬起脸来,刺目阳光让他有些不适应,他只得微微眯了眼,隐约看到那人一双含着笑的琥珀色眸子。

 

温暖,圣洁,明亮。

 

梦境戛然而止。

 

北方的旧雪还没化完又来了一场新雪,而南方的细雨已经下了快一周,金光瑶拉开窗帘,看了一眼外面的天色,雾蒙蒙阴沉沉,水汽氤氲中织就一幕如梦似幻的暗景。

 

这样的天气让人心情很不好。

 

蓝曦臣听到动静醒来,便看到金光瑶穿着单薄的睡袍站在窗前。他从衣架上拿起一件黑色大衣披在他肩上,将人轻轻拢进怀里,金光瑶歪头吻了他一下,道,“今天是我妈妈的生日,我们一起去看看她吧。”

 

蓝曦臣伸手轻轻蹭了蹭他的脸,将人抱得更紧了些,“好。”

 

开车到公墓的时候雨势不是很大,两个人共撑一把伞走上山顶。青砖台阶上湿漉漉的,坑坑洼洼里都是雨水,有的地方甚至生了绿苔。

 

蓝曦臣握住金光瑶的手,用拇指搓了搓他的掌心,然后牵着放进了自己的衣兜,“应该让阿瑶再穿厚一点的。”

 

“已经穿得很厚了,我的手一年四季……”

 

“都是这个温度。”蓝曦臣接道,而后又补充了一句,“慢慢就暖和了。”

 

金光瑶一笑带过,没再继续这个话题。

 

因着刚刚下过雨,墓碑十分干净,并无灰尘,黑色花岗岩上缀着几滴雨水,同母亲新葬那天一模一样,连雨丝的味道都毫无差别。

 

但又完全不同。这是南方新春的雨,凉里含着几分暖的希望;而那是秋末的冷雨,曾经寒透骨髓。

 

金光瑶将一束白菊放在墓前,一只膝盖着地半跪在墓前,一贯微笑的唇角抿成一线,神色肃穆而悲戚。蓝曦臣帮他摆好瓜果祭品,然后静静站在他身后,将雨伞撑在他头顶。

 

金光瑶原本有许多话想告诉孟诗,想告诉她自己没有辜负她的嘱托回了金家,还成功继承了金鳞台,再也没有人能够轻视他欺负他,妈妈可以安心了;想告诉她自己现在过得很好,二哥他回来了,我们仍然在一起,他对我很好……

 

但是他忽然沉默,因他想到,母亲在天上有灵,一直看着他保佑他呢,不然自己怎么能每次都逢凶化吉,每次都平安无事,连失去蓝曦臣也不过虚惊一场。

 

他抬手,细细抚过照片中女人黑白色的眉眼,低声道,“妈,我带着我喜欢的人一起来看您了。”

 

他很好很好,您放心。

 

我知道,您会护佑我们。

 

回去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两个人沿着曲折山路往下走,到狭窄的地方,两人只能一前一后。走在前面的蓝曦臣却忽然停下来,慢慢转身,对上金光瑶询问的眼睛。

 

“阿瑶刚刚在墓前说了什么?”

 

金光瑶转了转转眼珠,绕过他继续走,双手背在身后,活像个高深莫测飘然远去的隐者,说的话也十分神秘晦涩,“自己猜。”

 

蓝曦臣跟上他,打趣道,“总不能是告我的状吧?”

 

“那可没准。”

 

“得罪了仙人的宝贝儿子,我怕是要没有好果子吃,这可怎么办?”

 

“自己想办法。”

 

“阿瑶可否指点一二?”

 

金光瑶回身,微微踮脚凑到他面前,蓝曦臣笑着等那枚吻落下来,可金光瑶看了他半晌却什么都没做,只是拍了怕他肩膀,给了他一个“小伙子继续努力”的目光。

 

这老板还挺难伺候。

 

到家时天色已经放晴,蓝曦臣在门口下车,抬头时目光好像被什么吸引,微微恍了下神,金光瑶将玻璃窗摇下来,问道,“二哥,怎么了?”

 

蓝曦臣笑着对他摆摆手,示意他没事。金光瑶点了点头,复又将车窗摇上去,驱车去了车库。

 

蓝曦臣是被院子里那株杏树吸引了。

 

陆务观《临安春雨初霁》里有句诗写得很妙,“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一夜斜风细雨,明朝满园春意,自有一番闲适自在。

 

蓝曦臣小心折下那枝杏花,露水簌簌而落,却没有弄伤一片花瓣,君子潇潇,万种柔情。

 

金光瑶站在他身后,面前仿佛铺陈了一卷活的“谪仙折枝图”,中有流云缓缓气象万千,山林浓雾沆砀缥缈,仙人乘风而来,携花而去。

 

仙人将那枝杏花递给他,眉目脉脉,温雅如水,“以后把每年院子里新开的第一支杏花送给你,好不好?”

 

 

 

 

———————————end————————

 

 

 

金光瑶:我觉得不行,我想留着吃杏子。

 

 

 

 

“手凉”在第十九章

“母亲新葬”在第九章

 

 

 

#####

 

两句废话当做文末总结:

 

五个月,七万字,终于写完了!OK!我可以升天了!

一度想要弃坑,一度想要删文,一度想要销号,但是我都挺过来了!默默给自己鼓一下掌……

 

这篇文写的时间跨度虽然不是特————别大,但是大家其实也可以看出来前几章和后面几章是有差距的,可能自己还是有一点点进步的吧,不断修正不断前行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希望自己能继续加油啦!

 

感谢一直看文没有放弃的每一个小可爱,感谢你们的红心蓝手,更加感谢你们的评论!

偷偷告诉你们哦,每一条评论我都会反复地看反复地看,然后遇到低谷期卡文的时候就会告诉自己:大家超级期待的!你可以的!

 

是的,我每一次深夜爆肝都是大家鼓励的结果!超爱你们!

深鞠躬!

 

旧坑会继续填的,新坑也会继续挖的,而勤快依旧是不存在的,么么哒

 

 

 

20 Mar 2018
 
评论(85)
 
热度(6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