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续(1)

 

 

#演员涣X演员瑶

#戏里是泽芜君与敛芳尊,戏外是蓝曦臣与金光瑶,那么,我是谁?

#带着前世真实的记忆演绎今生虚假的故事,那么,感情是真的还是假的?

#假作真时真亦假

#脑洞有毒,更新随缘

 

 

 

 
———————————————————————
 

 

 

 

 

剧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外面收拾场地,金光瑶跟几位导演还有编剧打过招呼之后就进了化妆间,苏涉将整理批注得密密麻麻的剧本递给他,道,“今天进组,可能不会正式开始拍摄,主要是几个主演互相认识一下,熟悉场地之类的。”

 

金光瑶坐在椅子上翻了翻剧本,往后背一靠,忽然抬头对苏涉一笑,“剧本你之前已经看过了,这个泽芜君和敛芳尊之间,有没有感情线?”

 

苏涉道,“若有似无。”

 

金光瑶了然地点了点头,又往后翻了几页。

 

苏涉摸不明白他的意思,以为他是介意此类题材,但这部电视剧的确是他自己同意接的,便道,“现在为了迎合观众和市场,大多数电视剧都会有一些类似的情节,不过这部剧主要并不是感情线,而是以四大家族的荣辱兴衰为背景展开,讲述泽芜君与敛芳尊相互扶助最终却分道扬镳的悲剧故事。”

 

金光瑶笑道,“我知道,你不用担心,我挺喜欢这个故事的,刚才的问题就随口一问”,他说着伸手拿起梳妆台上那顶软纱罗乌帽的道具,在手中转了两圈细细观赏,正要开口夸道具组做得不错,却听到外面有人在说话。

 

苏涉道,“蓝曦臣进组了。”

 

金光瑶好整以暇出去迎人,不远处蓝曦臣正跟几位导演说话,不卑不亢,如沐春风。

 

蓝曦臣也看到了他,笑着对导演点了下头,而后又说了几句什么,导演转过身来看了台阶上的金光瑶一眼,便背着手走去催场地布置了。

 

金光瑶笑着走过来,眼见走到眼前,含在嘴里的一句“久仰大名,幸会幸会”就要说出来,蓝曦臣却赶在他前面出了声。

 

“金老师,我见过你。”

 

金光瑶:“……”

 

蓝曦臣旁边的蓝景仪见气氛微妙,补充道,“金老师参演的几部电影,大少都带我们去看过,而且金老师那么有名,我们当然见过你啦,不过,是在屏幕上,今天终于见到真人了!”

 

金光瑶道,“那这样说,我也见过蓝老师了,算是故人重逢?”

 

蓝曦臣笑道,“自然是故人重逢,还有,不用喊老师的。”

 

金光瑶也笑,“那跟景仪老师他们一样喊大少?”

 

蓝景仪忙道,“我也不是老师,金老师!”

 

他这句出口,逗得周围几个人都笑起来,蓝曦臣道,“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兄弟相称,我虚长金老师几岁,家中排名第二……”

 

蓝曦臣还没说完,蓝景仪疑惑道,“哎?大少明明是长子!”

 

蓝曦臣轻咳一声,道,“早些年有个远方堂兄的,但是不幸早夭,这些事你年纪小不知道。”

 

蓝景仪低头嘟囔了句“那么远的堂兄关系你什么……”金光瑶心道“果然是老脾气”。

 

导演看着布置完了场地,便喊几人来熟悉环境,讲讲剧本。

 

金光瑶和蓝曦臣同行,俱都沉默。

 

蓝曦臣似乎意识到刚才言辞无礼,转头对金光瑶道,“刚才我同你说的话没有其他意思,以后你直呼我的名字就可以。”

 

金光瑶道,“能跟蓝老师兄弟相称是我的荣幸,那……我就斗胆喊蓝老师一声曦臣哥了?”

 

蓝曦臣脸上笑容有一瞬凝结,而后却又融化为一汪春水,波光粼粼,斑驳炫目,“好。”

 

“那我称呼金老师阿瑶,可以吗?”

 

金光瑶笑道,“好啊。”

 

导演跟几位演员讲清楚一些事情,主要是安全和时间安排这一块,又特别对金光瑶道,“明天主要是金老师的戏,今晚好好休息,明天可能会很辛苦。”

 

金光瑶笑着点头,说了几句“不辛苦”“会安排好时间导演放心”的客套话。

 

导演离开之后,其余的人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金光瑶道,“我以为曦臣哥是今天进组,没想到却是已经把‘仙府烧毁负书奔逃’这场戏演完了,怪不得大家都说曦臣哥是新生代小生里颜值最高最有天赋最敬业的一位呢!”

 

蓝曦臣笑着摇摇头,“在阿瑶这位影帝面前,我可不敢说天赋。”

 

“运气罢了。”

 

金光瑶自出演第一部影视剧拿到“最佳男配角”之后奖项不断,前年还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年纪轻轻就有这样的演技和人气,光靠努力是做不到的。

 

天赋,努力,运营,缺一不可。

 

金光瑶道,“最近几天,好像曦臣哥都没有戏,怎么还来剧组跟班,导演要求的?”

 

蓝曦臣摇了摇头,“这几场戏我都很感兴趣,所以来看看,顺带在金老师这里偷个师。”

 

金光瑶噗嗤一笑,“这几场戏有什么好看的,看我幼年的悲惨生活?”

 

蓝曦臣没说话,目光飘到几步之外一幢古色古香富丽堂皇的二层楼阁上。

 

小楼雕梁画栋绮丽非常,门匾上用漆金字写着“思诗轩”三个字,二楼边上花团锦簇,红绸满栏杆,抬眼望去,似乎真的见到其上衣着鲜丽的女人们站在上面说说笑笑,缓带轻飘。

 

金光瑶随他目光看去,眸色渐深。

 

蓝曦臣抬脚走进去,围着装饰华美的一楼转了一圈,来到一处楼梯前,“我记得明天有一场戏,是敛芳尊小时候被人从这里踢下来……”

 

金光瑶提着嘴角笑了笑,“是。”

 

蓝曦臣抬手拍了下红木扶手,语声似有叹息,“这木头这么硬,掉下来肯定很疼。”

 

旁边一位工作人员恰好经过这里,听到这句立刻接了话头,“蓝老师金老师放心,到时候有软垫在底下,不会疼的。”

 

 

 

TBC.

 

 

 

12 Apr 2018
 
评论(54)
 
热度(104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