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续(6)

前情提示:

戏里是孟瑶意外扯下泽芜君抹额引得春心暗动,戏外是曦瑶共进晚餐欢乐不断

 

 

 

(1)(2)(3)(4)(5)

 

——————————————————————

 

 

 

 “此去山高水长前路艰险,望君珍重。”

 

“一别之后不知何时相见,愿你我初心不负。”

 

今天蓝曦臣和金光瑶的任务很轻松,演完这场送别戏今天的工作就算结束了,剧组里工作人员收拾了一下东西,跟着导演去拍暮溪山那场戏里的外景部分了。

 

金光瑶看蓝曦臣慢条斯理地换衣服,有些奇怪,“那边好像是蓝忘机的戏,你不去看看?”

 

蓝曦臣疑惑,“那边似乎没我什么事情?”

 

金光瑶笑道,“我拍摔下楼梯的戏份你全程在旁边观摩,自己弟弟要演苦情部分了,不去现场精神支持一下?”

 

蓝曦臣轻咳一声,道,“我之前……只是好奇罢了。”

 

金光瑶微一挑眉,慢慢走到蓝曦臣面前,抬头直直望进他眼睛里,语调里感情不明,“好奇什么?”

 

蓝曦臣目光不躲不避,回道,“好奇阿瑶。”

 

好奇你,你是秘密本身。

 

金光瑶的表情有那么一瞬间的失真,而后立刻回神过来,又是一副风度翩翩的笑面孔,“曦臣哥这一声阿瑶直接把我喊晕了,我都没反应过来你说的是戏里的阿瑶,还是我”,他摇了摇头,道,“看来实名参演也不好,容易搞混……”

 

还容易弄假成真。

 

蓝曦臣伸手摘下头上抹额,将其叠整齐放在一边,笑道,“第一反应是什么,就是什么了。”

 

金光瑶不置可否,转过了这个话题,“景仪老师去哪了?怎么没看到?”

 

蓝曦臣道,“跟着剧组去看忘机了。”

 

金光瑶笑道,“忘机老师那么严肃正经不苟言笑的一个人,景仪老师跟着他去,难不成自己找罪受?”

 

蓝曦臣道,“无羡也在。”

 

金光瑶了然点头。

 

之前听蓝曦臣说过,蓝家小辈基本都跟魏无羡混过一段时间,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这次好不容易见到,自然是要过去看看的。

 

两人正说着话,苏涉从外面进来,看见蓝曦臣站在旁边又要出去,金光瑶拦下他,笑道,“这里又没有什么洪水猛兽,你溜什么?”

 

苏涉下意识看了蓝曦臣一眼。

 

而蓝曦臣并没有接收到苏涉的眼神示意,因为他目光全程系在金光瑶身上。

 

苏涉:狗粮铺天盖地难道不算洪水猛兽吗?

 

金光瑶对着镜子拿卸妆棉擦掉眉心朱砂,问道,“刚才宣发部的人找你什么事?”

 

苏涉拿出手机点进微博热搜,道,“前两天一组路透被传出去了,宣发部说让咱们回应一下。”

 

金光瑶接过手机在话题榜里翻了翻,而后拿给旁边的蓝曦臣看,笑道,“曦臣哥,大家都说你颜值高大长腿脾气好,不愧是世家第一公子呢!”

 

蓝曦臣指着其中一张图道,“这张照得不好,有棵树挡到阿瑶了,应该拍得更清楚一点。”

 

金光瑶笑道,“都不知道是在哪个犄角旮旯藏着的摄像机偷偷拍得,曦臣哥就不要要求那么多了,”而后指着最中间一张图道,“这个角度还能拍得这么好看,曦臣哥到底有没有拍照死角呀?”

 

蓝曦臣道,“说不定有的,哪天阿瑶有时间找找?”

 

金光瑶连忙摆手,“曦臣哥可千万别难为我。”

 

眼看两人就要进入水深火热……哦不……是热火朝天的互吹环节,苏涉适当打断了二人,“宣发组说希望您二位转发一下官博的微博,配文是一句角色经典台词就可以。”

 

蓝曦臣微微皱眉,道,“敛芳尊的经典台词?”

 

苏涉:“……”

 

不是蓝曦臣你是他助手我是他助手?!而且我们小金过目不忘难道还会被一句经典台词难住吗?!你这个担心犹疑的表情是几个意思?!

 

然而苏涉这丰富的面部表情所传达的激烈的思想感情再次落空,因为蓝曦臣眼神全程放空。

 

金光瑶倒是没大在意,笑道,“我最经典的台词,不就是那句家喻户晓的‘独独没有害过你’吗?”

 

蓝曦臣浅浅笑了下,半晌过后,道,“那泽芜君的经典台词呢?”

 

苏涉没答话,金光瑶也没答话,因为两人都看出蓝曦臣是在自言自语……

 

场面一度十分诡异。

 

金光瑶最擅长打圆场,笑道,“泽芜君说的每一句话都经典,曦臣哥喜欢哪句就写哪句,不用太纠结。”

 

蓝曦臣点了点头,道,“‘教给三弟,怎么能算外泄’,这句经典吗?”

 

金光瑶:“……”

 

苏涉委婉表示:“大概不那么特别非常十分经典……”

 

“从前我以为我很了解他,后来发现我不了解了。今夜之前,我以为我重新了解了,可我现在又不了解了”,蓝曦臣说完这句长长的台词之后,不知是出于换气吐息的原因还是已经入戏,无声叹了口气,而后对金光瑶一笑,道,“这句也不经典。”

 

金光瑶便也笑了笑,道,“我倒是突然想起来一句……”

 

他正要说,蓝景仪突然从外面进来,嚷嚷道,“收工啦收工啦!魏老师说跟咱们一起回家,大少咱们走吧!”

 

蓝曦臣点了点头,没去指正蓝景仪的莽失,转身对金光瑶道,“阿瑶说的那句经典台词是什么?”

 

金光瑶笑道,“突然打断,给忘了。”

 

蓝景仪目瞪口呆,“天呐我没打扰到你们什么吧?!我错了!”

 

金光瑶道,“没有,我们也只是闲聊而已。”

 

见金光瑶不愿再说,蓝曦臣也没有追问,跟金光瑶和苏涉告别之后,便同蓝景仪一起去找蓝忘机和魏无羡会和了。

 

待他们背影远去,金光瑶才收回目光,不经意看到桌子上蓝曦臣叠好的抹额,在心里默默念了一句,“你相信魏公子,可我相信金光瑶。”

 

许是这一句分量太重,积压胸口不能宣之于口便惹得人十分难过,金光瑶揉了糅眉心,将手机还给苏涉,拿出自己的手机找到官博的那一条微博内容,而后编辑文字,转发。

 

“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可我独独从没想过要害你!”

 

 

蓝曦臣坐在车后座翻微博,突然提示特别关心,他点开消息,将那几个字从头到尾看了好几遍,然后斟词酌句写了一通,看了一遍之后觉得不好,又一个个字删掉,最后只发了一个表情。

 

“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 可我独独从没想过要害你!”

 

“❤”

 

 

 

 

 
TBC.
 

 

10 May 2018
 
评论(28)
 
热度(6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