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续(8)

戏里射日之征硝烟四起泽芜君清河遇故交

戏外魔道未播先火曦瑶cp热度居高不下


 (1)(2)(3)(4)(5)(6)(7)

—————————————————————




这场持续了两天一夜的战役才结束不久,新死去的人尸体还未凉透,到处都是血,染得天边晚霞都着了火。附近人家的房子有的坍塌损毁,有的被焚烧殆尽,狼藉一片,狼烟滚滚里活着的人捂着鼻子来搬运同伴的尸体去掩埋。


孟瑶拿着一柄长剑慢慢走进一间破旧的房屋中,修仙人五感灵敏,他能听到这一片寂静中有些粗重的呼吸声,甚至能感受到藏匿的人的颤抖,不知是敌是友。


他用剑尖轻轻挑开一块挡路的木头,循着呼吸声慢慢走到那个已经满是裂纹的大水缸面前,蛛网摇摇晃晃,最后落在他发顶,带起飞扬的灰尘扑进他眼睛,孟瑶仍死死盯着面前。


忽然,那水缸后的一摞稻草动了动,之后,一只大老鼠突然从里面钻出来,然后迅速从石壁缝隙溜走了,孟瑶收剑回鞘,安心道,“原来是只老鼠啊。”


说着抬脚转身离开,藏身后面的人顿时松了口气。


可她这口气还没有喘匀,下一瞬,那供她藏身的水缸就已四分五裂,紧接着,一线寒芒就从她眼前划过。


她吓得立刻闭上了眼睛,可那剑尖在距她喉咙一寸处却停了下来。


“你是附近没有来得及逃走的居民吗?”


她慢慢睁开眼睛,抱紧双膝,惊恐地点了点头。


孟瑶将剑收起,立刻换上一副和蔼可亲的面容,“我是清河的修士,不是坏人,所以你不用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这里还不是很安全,你赶紧离开,去别处避一避吧。”


她立刻站起身跑了出去,孟瑶却在背后喊住了她。


小女孩吓得立刻停下脚步,一动不敢动了。


孟瑶走上前去,从袖中摸出一把短匕首交给她,道,“送你防身,万一遇见坏人,至少不会毫无办法。”


小女孩感激地看了他一眼,而后转身跑走了。


不远处聂明玦看到这一幕,眼中尽是赞许,“柔肠侠骨,孺子可教。”


孟瑶自然也看到了聂明玦,走前几步躬身一礼,“聂宗主。”


聂明玦拍了拍他肩膀,道,“不错,以后战后清理就由你负责。”


孟瑶道,“多谢聂宗主赏识提拔,孟瑶定倾尽所能不负重托。”


聂明玦点了点头,对他道,“待会会有几位重要的客人来,你同我一起前去会客。”


孟瑶抱拳行礼,“是。”


他其实已经猜到到访的人中有蓝曦臣,姑苏蓝氏是修仙大族,但姑苏与岐山相距较远且无温氏依附家族盘踞,故而不是主要战场,蓝氏子弟主要负责支援与救治。蓝忘机不久前去了巴陵一带,如今清河热战正酣,蓝曦臣自然会来。


但猜到归猜到,在真真切切见到这个人时,孟瑶仍没忍住眼眶一热。


从别后,忆相逢,自云萍一别,经年已过,而今对面,君可识故人?


孟瑶端了一杯茶双手奉给蓝曦臣,道,“泽芜君。”


蓝曦臣笑着自他手中接过杯盏,彬彬有礼点头道谢,“多谢阿瑶。”


“卡!”


台词错了。


此时众多世家宗主汇聚一堂商论大事,于情于理,蓝曦臣都不该喊这声“阿瑶”,两人寒暄相认是在客散无人之后。


导演道,“把刚才接茶这里再重拍一下,还有曦臣注意一下你的心情,这个时候射日之征正是胶着阶段,大家都焦头烂额,泽芜君虽说是从容淡定,但你这也太兴高采烈了,表情要再严肃沉重一点,好了,休息一下重新开始。”


金光瑶看着蓝曦臣似笑非笑。


蓝曦臣将茶杯放在旁边的案几上,看着眼睛眨个不停笑嘻嘻的金光瑶有些无奈,“阿瑶看我挨批就这么高兴?”


金光瑶道,“不是我高兴,而是泽芜君高兴,啊……泽芜君怎么这么高兴,在想什么美事?”


蓝曦臣转头看向他,心道阿瑶哪里都好,就是这张嘴太厉害,得想办法治治。


两个人对着大眼瞪小眼,谁都不说话,气氛诡异地和谐美好。


“瑶哥,干啥呢,跟大哥相亲呢?”这风流肆意含着笑又欠揍的声音,不用猜都知道是魏无羡。


之前他在外面拍暮溪山的戏,之后又是江氏灭门那段,一直跟蓝曦臣和金光瑶没有交集,几个人也一直没碰上面,射日之征这场戏虽然几人也没什么交集,但是拍戏的地方是在同一处取景,魏无羡这种闲不下来的人自然是到处撩,气得江澄恨不能一板砖拍死他。


听说之前拍暮溪山那段,也不知道魏无羡这厮怎么惹着蓝忘机了,两个人起了不小的冲突,蓝忘机这样有涵养有风度的人都没忍住跟他动手要打架。江澄嫌弃他丢人,气得大骂,“你小子就作死吧,作死作死,作到最后成死给!”


结果这句被工作人员拍了发到网上,火得不行,评论清一色都是“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全他妈给我笑!”


“魔道这剧组怕不是剧毒,先是曦瑶比心,再是晓薛520,舅舅这句作成死给怕是要一语成谶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笑死你老娘了原来作死是这个意思,受教了受教了!”


“你们不要欺负我老公,他一个直男在这个gay里gay气的剧组生存很艰难的,但我还是忍不住哈哈哈哈哈哈”


江澄这句“作成死给”说的太是时候,正赶上曦瑶cp热度大起晓薛告白日发糖忘羡欢喜冤家上榜,结果就是魏无羡自己一人作死,连累曦瑶晓薛忘羡六人死给。


金光瑶心里这新仇旧恨给他记了一笔又一笔,恨不得将此人乱刀砍死,说出的话也是指桑骂槐含枪带棍,“无羡兄这就是说笑了,相亲是不可能相亲的,毕竟是工作时间大庭广众,我们可不像你,在剧组撩人撩得风生水起,人家叫绵绵,你就叫远道,那要是人家叫绿豆,你可要怎么说?话说你胳膊上这一排牙印是怎么回事?哪个小姑娘留下的……嗯?”


魏无羡:告辞。




————————————————————



蓝忘机:我咬的。



还有绿豆那个……大家都懂吧



22 May 2018
 
评论(18)
 
热度(5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