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续(9)


第七章末尾那句“泽芜君不必懊恼,曦瑶女孩造糖的本领超出你想象”在今天看来真是一句无心插柳柳成荫的flag啊。

 

所以这章题目大概是《假如曦瑶看到了那些四十米大刀抹八十斤砒霜的同人文》?

 

这是大纲外计划内的一章,写出来只为拯救一下被虐得脑阔痛睡不好觉的自己

 

非常ooc

 

 (1)(2)(3)(4)(5)(6)(7)(8)

 ——————————————————————




金光瑶演完兰陵战场那段戏回来的时候,正看到蓝曦臣坐在椅子里发呆,连他进门都没有发觉,直到金光瑶在他眼前晃了晃手,这才如梦方醒。

 

蓝曦臣抬头,看了他好半晌,闷闷喊了声“阿瑶”,便就没了下文。不知道是不是金光瑶的错觉,他觉得蓝曦臣的眼眶似乎有些红,语气也带着点哽咽。

 

之前泽芜君与孟瑶重逢那场戏已经结束了,孟瑶经聂明玦介绍去了兰陵,蓝曦臣则暂时留在了清河战场。今天的戏以金光瑶为主,蓝曦臣拍好几个镜头就回来了,拍得很顺顺当当,而且以蓝曦臣的人缘和性格,剧组也没人能让他闹脾气。

 

他现在这个样子肯定不会是因为工作,那难不成是家里出了什么事?可之前又没听说。

 

金光瑶一时也想不到,便索性直接问道,“曦臣哥怎么了?”

 

蓝曦臣摇了摇头道,“没事。”

 

听这低落消沉的语气就知道肯定有事了。

 

金光瑶看他这样自己也觉得不好过,连戏服都懒得换了,就陪在这里哄他,可蓝曦臣躲躲闪闪死活就是不说。金光瑶叹了口气,微微弯下腰来,直直看进他眼睛,“二哥有什么事情要跟阿瑶说啊。”

 

蓝曦臣的眸色突然一亮。阿瑶喊我二哥。

 

他伸出手轻轻揉了揉金光瑶的后脑勺,微微笑道,“二哥真的没事,就是下午有些困了。”

 

金光瑶看他这样渐渐放下心来,道,“嗯,那可别哭了。”

 

蓝曦臣这次是真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我什么时候哭了?”

 

金光瑶歪头,微曲右手食指蹭了蹭他的眼睫,笑着道,“好像还是湿的哎。”

 

蓝曦臣正要说他胡说八道颠倒黑白,就听见门口一阵响动。

 

是刚巧从外面进来的蓝景仪在看到面前的画面之后手里的薯片哗啦啦撒了一地。

 

不怪景仪,任谁看到面前这一幕都一时难以接受,脑子里不全都是《震惊!当红小生与百花影帝因戏生情大胆示爱!》《娱乐圈劲爆消息!光天化日公开出柜?新剧宣传趁机炒作?》《休息室戏服play?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就算好的了。

 

蓝景仪眨了眨眼睛,石化三秒钟后缓过神来,立马冲了出去,“你们继续!我什么都没看到!”

 

金光瑶收回搭在蓝曦臣眼睫的手,直起身来,揶揄道,“景仪同学好像误会了什么呀?”

 

蓝曦臣只笑不答。

 

暂时误会没关系,误会迟早会成真。

 

蓝景仪一口气跑出老远,确认蓝曦臣看不到他这才找了个凳子坐下来,开始陷入不断自我怀疑与自我纠正的沉思:我刚才是不是看错了?不可能,肯定没看错!大白天那是撞鬼不成!那也许不是我想的那样呢?怎么可能,当时小金老师可是在摸大少的脸啊!大少坐在椅子里搂着他的脖子!天呐!如果我再晚一会进门,就能看到两人接吻了吧?!说不定……!啊?太可怕了!

 

蓝景仪被自己的脑补吓出一身冷汗,觉得待在大少身边当助手真的是个高危职业。

 

金光瑶换好戏服出来却找不到自己的手机,觉得好像是之前拍戏的时候交给苏涉了,苏涉又出门给大家买水果奶茶了,只好跟蓝曦臣道,“曦臣哥,我想用你的手机给苏涉打个电话,问问他什么时候回来。”

 

蓝曦臣将手机递给他,道,“他才出门不久,你别着急,一会就回来。”

 

金光瑶笑着点了点头,蓝曦臣便道,“你先打电话吧,我去把景仪喊回来。”

 

那边苏涉的电话正好通,金光瑶对蓝曦臣点了点头,便跟电话那头的苏涉说起来,“我的手机是不是落在你那里了?哦,我还以为丢了呢,对了,你现在在哪呢?嗯,不着急……”

 

苏涉道,“我现在在超市,你想吃点什么?”

 

金光瑶手指叩着桌面,想了想,道,“香草味的冰淇淋?还有,买一瓶青柠味的无糖苏打水。”

 

苏涉打开冰箱,拿出一盒冰淇淋,疑惑问道,“你不是从来不喝苏打水吗?”

 

金光瑶道,“是给蓝老师的。”

 

苏涉道,“好,还有吗?”

 

金光瑶道,“没了,注意安全。”

 

挂了电话,金光瑶收起手机,却看到页面是满满的文字,他没有偷窥他人隐私的嗜好,只是一眼扫过无意间看到“金光瑶”三个字以为是剧本,便多看了两眼,结果越看越不对劲。

 

“这已是金光瑶故去三十年,三十年,风花凋败雪月成冰,多少爱恨随风入殓,连洛阳纸贵的不朽诗章都埋进过往里无人谈及,而蓝曦臣却始终走不出那一年久别重逢的悲与喜……”

 

金光瑶将手机放在桌子上,没有看下去。

 

蓝曦臣和蓝景仪一前一后进来,金光瑶对着蓝景仪笑了笑,道,“刚才景仪老师怎么跑那么快?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大白天撞鬼了呢?”

 

蓝景仪心想这可比白日撞鬼可怕多了。

 

苏涉给剧组里的人发完奶茶和冷饮之后已经回来,然后把特意留下来的香草冰淇淋和无糖苏打水给了金光瑶。

 

金光瑶将苏打水和手机一起递给蓝曦臣,道,“那没什么事情我就先回去了,再见。”

 

蓝曦臣接过东西,笑着道,“再见,还有谢谢。”

 

金光瑶回了家,脑子里反反复复都是在蓝曦臣手机上看的那几句话,越是告诉自己不要想,那些字越是往脑子里钻,闹得他晚饭都没吃好。

 

随便洗漱了一下便躺在了床上,结果一直折腾到快半夜都没睡着,金光瑶睁开眼睛,气闷地将盖在自己脑袋上的被子掀起来,打开床头的灯,然后摸出手机在搜索栏输入了那串文字。

 

出自文章《今宵别梦寒》。

 

讲的是金光瑶死去之后的故事,蓝曦臣的故事。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发展,没有荡气回肠的感人抒情,从头到尾都是平铺直叙的文字,写蓝曦臣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没有金光瑶的春秋,时不时带出的一两句回忆,像一根根小针扎得人生疼。

 

“他说从前看不透他,却不知,只是看不透自己,倘若能早些明白,那份情意并非表面的兄友弟恭,而是求一场琴瑟相和的此情不渝,那么到最后,也许不该是这样的结局,也许来得及,说一句我爱你。”

 

金光瑶从阅读界面退出,心想蓝曦臣整天都在看什么呀,奇奇怪怪的,烦人得很,还让他看到了,惹得他一起心烦。

 

他倒头摔在枕头里,抹去自己的眼泪,打开通讯录,翻到蓝曦臣的名字,犹犹豫豫还是拨通了他的电话,却马上意识到这时候已经是凌晨,又急忙去挂断,那边蓝曦臣的声音已经响起,“是阿瑶吗?”

 

金光瑶坐起身来,道,“嗯,这么晚了,没有打扰你吧?”

 

蓝曦臣道,“没有,刚才在看剧本。”

 

金光瑶“嗯”了一声,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

 

蓝曦臣道,“阿瑶是睡不着吗?”

 

金光瑶道,“嗯,我今晚突然忍不住想,敛芳尊死后的故事……”说完又补充了一句,“我是说接下来的剧情发展……特别是,泽芜君。”

 

蓝曦臣轻声笑了笑,道,“泽芜君呀,也许泽芜君后来就来到了这里,又遇见了敛芳尊,然后……”

 

“然后,敛芳尊大半夜不睡觉来搅和得泽芜君不得安宁?”金光瑶原本胸口堵着一块大石头,但是蓝曦臣几句话立马让他开心起来,便跟他开起了玩笑。

 

蓝曦臣笑道,“你这个故事发展倒是别开生面。”

 

 

 

 ————————————————————

 

 

敛芳尊大半夜不睡觉搅和得泽芜君不得安宁!

啊!多么美妙的一句话!笑容逐渐缺德.jpg




28 May 2018
 
评论(46)
 
热度(5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