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续(16)


看涣哥儿跨越千年来吃阿瑶的豆腐

 

 (1)(2)(3)(4)(5)(6)(7)(8)(9)(10)(11)(12)(13)(14)(15)

 ——————————————————————




金光瑶看蓝忘机和魏无羡并肩出门,不禁一笑,回头对蓝曦臣道,“他们两个一起出去吃饭,你真放心?”

 

蓝曦臣从容不迫地把水果刀洗干净,微微一笑,“忘机他很高兴。”

 

虽然金光瑶看不出来蓝忘机是怎么个高兴法,但是蓝曦臣说的话必然不会错,他也不去瞎操心关心别人,便坐在沙发里托腮看蓝曦臣摆放水果的背影。他的双肩很宽,腰却很细,双腿又长又笔直,姿态很优雅,从金光瑶的角度看过去,像是一幅俏郎君弯身拾花图,皎月挂高天,玉树临风前,真是个冰姿雪容的大美人。

 

“阿瑶晚上是不是还有场戏?”

 

“啊?”金光瑶正专心致志地欣赏美人图,结果这画里的美人突然一开口,不禁一惊。

 

蓝曦臣转身,擦了擦手上的水,问道,“阿瑶在想什么?”

 

金光瑶这时候已经回过神,笑着答道,“是,晚上要补拍一段奔逃的戏。”却没有回答他自己在想什么。

 

蓝曦臣道,“恰好,我今晚要跟着B组试一下走位,不如等结束一起去吃宵夜?”

 

金光瑶笑着点头,“好啊。”

 

因为不是正式拍摄,蓝曦臣这边的进程颇快,他换好衣裳去找金光瑶的时候,他那里才拍到进度的一半。

 

孟瑶骑马经过一片密林,黑黝黝的夜色吞噬一切,树杈间藏着一轮缺了一口的月亮,随着人影前移,斑驳错杂的暗影投映在他的身上,又被骏马甩在身后。路两旁丛生的杂草淹没了马蹄,孟瑶勒紧缰绳,让马在小径上慢慢行走,周围十分安静,只有沙沙的草丛间不时传来促织的叫声。

 

走了一段时间,他忽然听到前方隐约水声,孟瑶下马,用随身长剑剥开乱草,果真见到一泓清水流过,此处深山老林,他不敢掉以轻心,首先依靠罗盘辨认周边没有邪祟阴魂,又燃了一张明火符查探了一番地形,这才放心过去。

 

溪水静静流淌而过,以石筑基,清可见底,孟瑶踩在一块凸起的石头上,解下腰间水囊装了些水,往嘴里灌了几口又重新装满。马儿在一旁低着头吃草,孟瑶倚在石头上,静静看着天上的月亮,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在想那年思诗轩的中秋节,母亲亲手为自己做的一盏莲灯?在想金碧辉煌的金鳞台,隔着万级白玉阶看到的雍容牡丹?还是在想,那个皎若月辉的天上人?

 

无论哪一个,对如今的孟瑶来说,都是极其遥远的存在了。

 

他站起身,弯腰掬了一捧水泼在自己脸上,捂着眼睛缓了好一会,这才牵过马继续赶路。

 

“卡!”

 

一幕结束,导演看了一遍回放,满意得连连点头,“小金啊,刚才那个往自己脸上泼水的动作加的不错,非常符合角色形象,不错不错!”

 

金光瑶提着袖子在脸上蹭了蹭,笑着和导演谦虚了几句之后便走来找蓝曦臣。

 


 

“曦臣哥,我们走吧?我这边没有事情了。”

 

蓝曦臣点点头,见到他衣服前襟湿了一片,额前刘海也是湿漉漉的,道,“你先去换衣服,我在外面等你。”

 

金光瑶笑着道“好”,鬓角一滴水珠挂在发梢摇摇欲坠,顺着脸侧滑到下巴,留下一段蜿蜒的水痕。

 

蓝曦臣一愣,忽然想起很久很久之前——久到不知具体年月的一桩往事。

 

那似乎是孟瑶更名为金光瑶认祖归宗不久后的一次清谈会,不知道是什么人,也不知是何缘故,不知是故意刁难亦或一时不慎,无关紧要的细枝末节都记不清楚,只记得是半盏残酒,不偏不倚泼在他身上。金光瑶那时候不知在忙些什么,竟然无暇理会胸前牡丹已被酒液浸染成深色,倒是坐在旁边的泽芜君立刻起身,递给他一张雪白的巾帕。

 

金光瑶伸手接过,对他道了声谢,笑容熨帖有礼。他低头去擦衣服上的酒渍,一滴水珠便顺着发丝滑落,凝在下巴尖停顿,蓝曦臣欲伸手替他拭去,手指动了动却到底忍住,任由它坠落。

 

溅起满池萧瑟。

 

面前人的笑脸渐模糊又渐清晰,那滴水珠似乎已经在他鬓侧等了千百年,等着谁将它拂去,拂去某个人身上一世尘埃苦楚。

 

蓝曦臣抬手,那滴水珠浸湿了他指尖,凉凉的,驱散了夏夜暑热。

 

彼年困于身份与礼数的千山万重,尽数倾塌。

 

金光瑶被蓝曦臣突然的动作一惊,待明白过来,便屈指蹭了蹭自己的脸,玩笑道,“刚才在水边洗了把脸。”

 

蓝曦臣微微笑了下,道,“进去换衣服吧。”

 

金光瑶点了点头,忽然想起什么,回头看了蓝曦臣一眼,这一眼巧,正撞进他望过来的眸子里。暖黄色的灯光凝在他眼中,聚了一汪脉脉的细水,承着一叶漂泊千年的独木舟,在等候与守望里耗尽了长流年岁。

 

有不知所起的情深,埋进千尺的桃花潭,随月光荡开一池涟漪。

 

蓝曦臣见金光瑶突然回身,问道,“阿瑶还有什么事?”

 

金光瑶道,“夜宵想吃臭豆腐。”

 

蓝曦臣:“……”

 

两人收拾妥当刚出门,那边蓝忘机的电话就打了进来,金光瑶挂了电话,对蓝曦臣道,“刚刚忘机来电话,说魏无羡跟金子轩碰上了,两个人拼酒喝醉了耍酒疯,我们过去看看。”

 

蓝曦臣点了点头,笑得意味深长,“忘机竟然不给我打电话叫帮忙。”

 

金光瑶笑道,“告诉我不就等于告诉你吗?”说完觉得哪里不太对,便又道,“可能是忘机觉得我比较擅长处理醉鬼吧,尤其是像魏无羡这样的,何况金子轩还算是我半个哥,叫我过去是应该的。”

 

蓝曦臣一笑,没再说话。

 

这金子轩和魏无羡的梁子由来已久,只是近几年愈演愈烈不可收拾,渐渐到了“有你没我有我没你,有你有我等于没你没我”的地步。

 

江家和金家算是世交,听说以前还定过娃娃亲,但也只是据说,这都什么时代了,青年男女自由恋爱,哪里会有娃娃亲这种事。尽管两家关系不错,但是魏无羡和金子轩却不对付,金子轩嫌弃魏无羡放浪形骸没正经,魏无羡嫌弃金子轩花枝招展金孔雀。

 

小打小闹的顶嘴吵架冷言冷语打小就没停,但真正撕破脸却是因为江家长女江厌离。

 

几年前江厌离有次探班金子轩的时候被娱报拍到,撰稿记者捕风捉影,说金子轩和江厌离青梅竹马早就相识,经过十几年恋爱长跑终成眷属,两人目前隐婚。

 

此言论一出,顿时引发热评,又黑有粉,有说他欺骗粉丝感情,有说他顾家爱妻好男人,撕得热火朝天的时候,金子轩站出来发声,表示自己和江女士不熟,希望某些人不要信口雌黄,如果继续传播谣言,将采取法律措施。

 

本以为此事将偃旗息鼓,谁知道那些人笔锋一转,竟然开始明里暗里讽刺江厌离,虽然之后金子轩有对此事解释,但态度不够好,至少在魏无羡看来不够好,两个人因此打了一架,此后再无合作。

 

魔道是两人在那件事后的首次合作,外界以为两人会冰释前嫌,直到知道他们在剧里饰演角色的关系,这才明白过来,他们这是打算从戏外撕到戏里啊。

 

蓝曦臣和金光瑶到的时候,金子轩和魏无羡已经喝不动了,趴在桌子上红着脸对骂,蓝忘机则面无表情安静坐在一边。

 

魏无羡道,“金子轩,你能离我师姐远点吗?她自从认识你……自从你出现,她就从来没碰见过好事,你是扫把星吗?”

 

金子轩道,“阿离……江姑娘的事,跟你有什么关系?我和她有婚约,你一个外人管这么多干什么?”

 

魏无羡“呸”了一口,道,“当时发声明说跟我师姐不熟的是你吧?跑到我们家撕毁婚约的是你吧?说从此以后不要再往来的是你吧?金子轩!”

 

金子轩闭口不言。

 

魏无羡晃晃荡荡站起来走到金子轩面前,指着他鼻子道,“不要再让我看见你纠缠我师姐!”

 

金子轩气道,“我跟阿离的事用不着你指手画脚!”

 

魏无羡冷笑一下,提着拳头就要打,金子轩不甘示弱,拍着桌子站起身来,眼看两个人就要扭打到一起,金光瑶立刻站在两人中间,“哎呀别生气嘛,有话好好说”,魏无羡和金子轩愣了下,然后分别被蓝忘机和蓝曦臣拽到了一边。

 

金光瑶对蓝忘机道,“你把魏无羡送走吧,子轩哥这里我看着。”

 

金子轩看见来人是金光瑶,皱了下眉头,道,“不用,我自己可以回去。”

 

金光瑶没理他,笑着对蓝曦臣道,“麻烦二哥了。”

 

蓝曦臣道,“没事,只是今晚吃不了臭豆腐了。”

 

金光瑶噗嗤一笑,“下次,欠的这顿算我的。”

 

蓝忘机轻轻揽住魏无羡的腰将人搀起,对曦瑶二人点头告别,便送魏无羡回去了。金光瑶拿出手机拨了个电话,片刻后金家也来了辆车接金子轩回家。将这些活佛都送走之后,金光瑶和蓝曦臣才相伴离开。

 

金光瑶倚着座椅看车窗外飞速倒退的白杨树,眼皮越来越沉,蓝曦臣看他似有倦意,问道,“今天拍戏累了?”

 

金光瑶闷闷“嗯”了一声。

 

蓝曦臣将车里空调温度调高两度,轻声道,“睡会儿吧,到了我喊你。”

 

金光瑶慢慢闭上眼睛,道,“谢谢你。”

 

 “谢我什么?”

 

金光瑶沉默片刻,回道,“不知道,也许是谢谢你在这里吧。”

 

 

 

TBC.





18 Jul 2018
 
评论(28)
 
热度(5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