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续(21)


深夜放毒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

 ——————————————————————




金光瑶趴在休息室的桌子上,拿着个小风扇对着脸吹,满头长发飘飘扬扬,道具乌纱帽被随意放在一边,身上戏服也松松垮垮。蓝曦臣坐在他旁边,捧着杯西瓜汁刷手机,看到什么有趣的就凑过去和金光瑶分享,两人低声说笑,气氛甚好。

 

突然“嘭”一声,门被撞开,魏无羡风风火火闯了进来。金光瑶正低着头看蓝曦臣的手机,在魏无羡角度,就好像是躺在蓝曦臣怀里,吓得他慌忙转身,急急道声“打扰”就要抬腿出门。金光瑶抬头喊住了他,“无羡兄?”

 

魏无羡笑嘻嘻转过头来,对蓝曦臣双手合十一礼,“大哥,打扰了。”

 

蓝曦臣有些莫名其妙,但也没多问,对他点了点头,“无羡拍完戏了?坐下歇一会儿吧,屋子里比外面要凉快一点。”

 

魏无羡不是什么客套的人,一撩衣摆坐在了金光瑶对面,对蓝曦臣道,“大哥,请你看电影!”说着非常豪迈大款地从衣兜里掏出三张电影票。

 

蓝曦臣伸手接过,笑道,“是给忘机的吗?”

 

金光瑶脸上笑眯眯,翘着二郎腿看戏。

 

魏无羡点头道,“一张给他,一张给大哥,一张给瑶哥。”

 

金光瑶听他说还有给自己的一张,颇感“欣慰”,“难得你有这份孝心。”

 

魏无羡一乐,“瑶哥新电影嘛。支持一下,应该的。”

 

金光瑶:“……”

 

他懵了片刻,才反应过来魏无羡说的自己的新电影是哪部,顿时笑不出来了,看着蓝曦臣手里三张电影票就好像他手里拿着一把要捅死自己的朔月剑,微微紧张,略略害怕。

 

“咳,那个,二哥……”,金光瑶一旦有求于蓝曦臣,便会从“曦臣哥”改口为“二哥”,蓝曦臣熟悉他的套路,听他继续说下去。金光瑶边说边伸手去拿他手里的票,佯作淡定道,“今天晚上突然想去吃火锅,我们就不去看电影了,一起去海岸城新区那边涮火锅,好不好?”

 

蓝曦臣还没回答,却听魏无羡道,“你这电影九点半开始,晚上收工后去吃火锅,吃完火锅看电影,这不正好吗?”

 

金光瑶怒瞪魏无羡一眼——“你不要给老子搞事”,魏无羡只当没看见。

 

蓝曦臣对金光瑶浅浅一笑,语气格外温柔,甚至带了点撒娇的意味,“我想去看。”

 

对着这样的蓝曦臣,估计没有人能说出拒绝的话。

 

金光瑶立地投降,只得答应了蓝曦臣,他转头对魏无羡道,“忘机那边戏拍完就没有其他事情了,你不去准备一下?”

 

魏无羡奇怪道,“准备什么?”

 

金光瑶略一蹙眉,“你不和忘机一起去吗?”

 

魏无羡叹了口气,“他估计不愿意和我在一块,我还是去找江澄聂怀桑他们吧,看完电影还能去喝顿酒。”他正说着,抬眼看见蓝忘机正站在门口,便对着他一招手,“蓝湛,晚上去看瑶哥新电影吗?”

 

秒打脸。

 

蓝忘机面无表情道,“不去。”

 

魏无羡委屈巴巴,“别这么不给面子吗?瑶哥的新电影,你不看僧面看佛面,难道连你亲哥哥的面子都不给吗?”

 

金光瑶淡然一笑,在桌子底下狠狠踢了魏无羡一脚。

 

魏无羡嗷呜惨叫一声,“大哥,你老……”婆只来得及发出半个音节,魏无羡抬头看见对面金光瑶那张笑眯眯人畜无害的脸,慌张改口,“你老朋友,他踢我。”

 

于是蓝曦臣关切问金光瑶,“脚疼吗?”

 

魏无羡:“……”人间不值得。

 

金光瑶憋着笑摇了摇头。

 

魏无羡看人家郎情妾意,而自己形单影只,颇感失落,蹭到蓝忘机身边,继续游说,“忘机,忘机兄,蓝忘机,蓝二公子,蓝二哥哥,赏个脸,跟我一块去看电影呗!”

 

蓝忘机不去看他,只道“你既已有同伴,不必非要我去。”

 

魏无羡道,“那怎么能一样?聂怀桑被他哥哥逼着背剧本,要跟我们出去玩也只能偷偷溜出来,万一被发现铁定又是一顿臭骂,江澄约了妹子,要是聂怀桑不跟着,我就只能当电灯泡了。”

 

金光瑶听他说江澄约了妹子,颇为不可思议,“江澄竟然有女朋友了?”

 

魏无羡听金光瑶问,立刻打开了八卦的话匣子,开始诉苦水,“是啊,前阵子的事,好像都交往一段时间了,说好云梦双杰手牵手,谁先脱单谁是狗,我这还是空巢老人呢,江澄竟然悄没声地交了女朋友!”

 

金光瑶噗嗤一笑,“那你可得加油了。”

 

魏无羡随意一甩头发,“我这英姿飒爽风流倜傥的,还怕找不到女朋友吗?”

 

金光瑶貌似无意瞥了一眼蓝忘机,若有所指,“女朋友嘛,难。”

 

魏无羡撇嘴“切”了一声,满脸不爽,一转身对着蓝忘机却是另一副表情,他微微弯身,睁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抬着头去看人,嘟着嘴撒娇,一边说一边眨眼睛,“忘机兄,你看看我,我这么可怜,你就陪我去呗!”

 

蓝忘机不为所动。

 

蓝曦臣却道,“忘机已经答应你了。”

 

魏无羡早已对蓝曦臣的读心功能见怪不怪,当即乐开了花,对蓝忘机道,“你答应了!晚上见!”

 

蓝忘机颇为怨念地看了兄长一眼,蓝曦臣对他一笑,“我看你表情,似乎是非常愿意和他去的。”

 

蓝忘机:“……”我不是我没有你瞎说。

 

蓝曦臣道,“并非胡言。”

 

蓝忘机:“……”

 

 

晚间收工,蓝曦臣和金光瑶也没跑到新区吃火锅,只在一家十分普通的餐厅吃了些东西。蓝曦臣要了份牛肉石锅拌饭,金光瑶要了份黑椒鸡柳炒面。

 

等餐的时候,金光瑶对蓝曦臣道,“曦臣哥,我要提前给你打好预防针,这电影就是个充满俗套戏码的恋爱剧,你不要抱有太大期待,免得失望。”

 

蓝曦臣笑了笑道,“预告片我看了,觉得很有意思。”

 

金光瑶默默点了点头,没再说话。

 

其实他很清楚,无论他演的是什么,演得怎么样,蓝曦臣可能都会觉得好,但他还是很担心,担心自己表现不佳,哪怕仅仅是小小的瑕疵,都自觉不够得他青睐一眼。

 

面对那个心尖尖上的人,自卑胆怯与犹疑怯懦才是人之常情。

 

蓝曦臣察觉到他情绪,道,“阿瑶在想什么?”

 

金光瑶回过神来,道,“在想这部电影里有没有什么过分愚蠢的台词和剧情,要是有,我先跟你剧透一波,免得到时候你再取笑我。”

 

蓝曦臣噗嗤一笑,“你连我的饭制鬼畜视频都转发过,还担心自己的电影台词吗?”

 

金光瑶被他逗笑,回道,“不担心了,你要是敢笑我,我回去就收藏一百个你的饭制MV,都是鬼畜,还要统统分享给你。”

 

蓝曦臣轻咳一声,“那我肯定不敢笑了。”

 

两人用完餐后便直接来了影院,按照座位号找到了位置,是个挺偏的地方,金光瑶道,“这里坐得有些偏,要不然我去重新买两张中间的票吧?”

 

蓝曦臣道,“不用,而且这个时候肯定买不到了,就在这里吧。”金光瑶点了点头,坐在了蓝曦臣旁边。

 

陆陆续续有观众入场,播放完火灾紧急疏散宣传片之后,电影正式开始。坐在蓝曦臣和金光瑶前面一排的是一对情侣,女孩子应该是金光瑶的死忠粉,看到金光瑶出场的一瞬间,捂着脸轻轻惊呼出声,要不是顾及地点,恐怕要原地转上三圈。男孩子看到女朋友如痴如醉的表情似乎有些吃醋,微微不悦道,“有那么帅吗?我看也就是比普通人白一些而已。”

 

女孩子捧着脸对屏幕痴汉笑,很低声地碎碎念,“真的很好看啊!你快看嘛!他真的好可爱!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男孩子?这是什么神仙颜值?我爱他……”

 

蓝曦臣忍着笑看向金光瑶,眼神里万语千言,三分戏谑,七分揶揄,还有那么两分的……得意。

 

这样好的人,在我身边,是我的。

 

金光瑶不去看他,一本正经道,“看电影”。

 

电影倒是不错,从剧情到剪辑再到几位演员演技,皆有可圈可点之处,至少可以评个七八分,算是国产同类电影的优等品。影片接近两个小时,其间却并没有让观众觉得无聊,剧情跌宕起伏,故事一波三折,有笑点也有泪点,结局时仍令人意犹未尽,灯光乍亮,人们才从主角的悲欢中醒来。

 

蓝曦臣和金光瑶坐在后排,打算等人差不多散尽再离开,前排的小情侣打打闹闹,男生轻轻环住女朋友的腰,低声道,“我还是吃醋。”女孩子笑起来,“好啦好啦别醋啦,给你亲亲行不行,爱豆呢,只是精神偶像,就像天上的星星,喜欢他们的璀璨光芒,可和他们永远隔着距离,不可能陪伴自己,可你是……”女孩子停顿了一下,一时想不到合适的形容。

 

男孩子:“我是?”

 

女孩子艰难地想了想,回道,“你是甜甜圈大盘鸡羊肉丸子巧克力蛋糕榴莲披萨千层酥饼,你是必需品”,末了又添了一句,“我这样说,你觉得浪漫吗?”

 

男孩子牵起女孩子的手,笑着道,“浪漫!看在你这么浪漫的份上,陪你去吃甜甜圈大盘鸡羊肉丸子巧克力蛋糕榴莲披萨千层酥饼!”

 

女孩子脸上立刻绽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最爱你了!”

 

人渐渐走完,蓝曦臣和金光瑶也起身离开,已是深夜时分,可繁华城市依旧未眠,五彩灯光变幻不休,纵横街道车水马龙,金光瑶道,“刚才被那小姑娘说了一通好吃的,现在竟然有些饿了。”

 

蓝曦臣笑道,“我也是,甜甜圈大盘鸡羊肉丸子巧克力……”

 

金光瑶抬手打断他,笑道,“不要再说了,肚子都咕咕叫了,我记得离这不远有一家卖烤饼的店,还挺好吃的,就是不知道这个点关没关门。”

 

蓝曦臣道,“去看看吧。”

 

他俩来得巧,这家店晚上十二点停止营业,两人正赶上截止时刻,才能在店员下班前买到两块饼。从店里走出来时仿佛劫后余生,两人对望一眼,一齐笑出声。

 

金光瑶咬了一口饼,对蓝曦臣道,“好像比以前的更好吃了。”

 

蓝曦臣道,“你以前经常吃这家的烤饼吗?”

 

金光瑶轻轻点了点头,“我妈还在的时候,每个周末晚上都会带他们家的烤饼给我吃。”他说这话的时候,语声很轻,散在夜风里,似是带了呜咽,让人不由得心疼。

 

蓝曦臣握住他的手,用指腹蹭了蹭,温声道,“外面有些冷,我们回去吧。”

 

金光瑶抬头对他一笑,“好啊。”

 

 

 

TBC.



晚吟的女朋友,是我,大家很熟悉,就不介绍了



22 Aug 2018
 
评论(62)
 
热度(5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