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续(3)

 

前方高甜

 

(1)(2)

 

 

 ——————————————————————

 

 

 

 

金光瑶在床上躺平,睁开一只眼睛对着镜头点了下头,表示准备好了。导演对灯光和摄影比了个手势,站在一旁的女演员端着一碗汤药缓缓走到床边。

 

金光瑶脸上的淤青和红痕比前几日画得淡了些,脸色不再是病态的苍白,而是过分的红了。

 

孟诗慢慢将孟瑶扶起来,在他身后垫了个枕头,温声哄他醒来,“阿瑶,醒醒,把药喝了,把药喝了就不发烧了……”

 

孟瑶艰难地睁开眼,低头浅浅尝了一口,忍不住皱起眉头,“阿娘,苦……”

 

孟诗从袖中摸出一个小布包,小心翼翼打开包裹,将里面一颗蜜饯塞入他口中,“吃了这个就不苦了,阿瑶乖,要好好吃药,吃了药才能好。”

 

孟瑶点了点头,然后皱着眉一口气将药喝光,又躺下去睡觉了。孟诗给他掖好被角,摸了摸他额头,叹了口气,然后端着药离开了。

 

一幕结束。

 

蓝景仪几乎是跳着来到金光瑶面前的,三步做一步就趴在了床沿。金光瑶刚睁开眼就看见蓝思追一张大脸在自己面前晃,边晃还边问他“好不好玩”。

 

金光瑶对着他笑了笑,道,“你想躺这里玩玩?”

 

蓝景仪立刻小鸡啄米一样点头不止,蓝曦臣提着他领子拉到后边去,道,“景仪,不许胡闹。”

 

周围人都被蓝曦臣身边这小助理逗笑,奇怪蓝曦臣这样稳重的人怎么会把这么个活宝带在身边,导演也跟着大家笑了几声,对蓝曦臣道,“没关系,反正这场戏也结束了,曦臣你跟小金去准备一下,接下来这场戏是你们两个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好好演。”

 

蓝曦臣换好那身云深不知处校服,对着镜子佩戴好抹额,貌似无意问道,“阿瑶那场病,病了多久?”

 

金光瑶抬头看了眼钟表,略一沉吟,道,“算上NG的时间,加起来应该有三四个小时?”

 

蓝曦臣转头对他一笑,道,“我换好了,阿瑶是第一次见我穿这身衣裳吧?”

 

金光瑶点点头,复又摇摇头。

 

苏涉从外面走进来,看见相视对笑的这两个人立刻转身要出去,走了两步又回来,对着蓝曦臣看了半晌,道,“蓝老师,下场戏你穿的好像不是这身衣服”,说着指了指衣架上那身一看就很不值钱的粗布麻服。

 

蓝曦臣继续看着金光瑶笑,“没关系,我想给阿瑶看看。”

 

苏涉:“……”

 

金光瑶将衣架上那身衣服拿给蓝曦臣,道,“曦臣哥还是快换下来吧,一会导演要催了。”

 

蓝曦臣笑着点头,“嗯。”

 

苏涉有一瞬间觉得蓝曦臣脸上写满了“夫人遵命”四个大字。

 

错觉,一定是错觉。

 

蓝景仪一进门就看到苏涉一脸吃了两吨狗粮的别扭样,嚷嚷道,“你怎么了?一脸单身狗的怨气……”

 

蓝曦臣正好换好衣服出来,道“景仪,不许无礼”,又转身对苏涉道了歉,苏涉摆摆手道,“没事的,蓝老师,如果收拾好就过去吧,刚才有人来催了。”

 

蓝曦臣点了点头,便同金光瑶一同过去了。

 

金光瑶看着走在稍靠前位置抹额轻飘的蓝曦臣,忽而问道,“曦臣哥,你逃难的时候连衣服都换了,为什么不肯摘下这云纹抹额呢?按照正常逻辑,温家弟子在找你的时候,肯定会将抹额列入寻人主要特征,你长相又这么突出,岂不是随意一打听就能找到你?是编剧的bug?”

 

蓝曦臣回道,“不是,因为在故事设定里,抹额只能在命定之人面前才能除下。”

 

金光瑶笑笑,“我记得,不过特殊时期应该有例外,而且保不准有意外。嗯……接下来就有段情节,是幼年敛芳尊不小心碰落了你的抹额,还替你洗干净,但因为他不知情,所以也就没怎样,你看,这段不就是意外吗?”

 

“不是意外。”

 

的确是命定之人,可我没有履行承诺。

 

金光瑶没有听清,问道,“什么?”

 

蓝曦臣笑笑,道,“剧本里含光君和夷陵老祖年轻时在温家清谈会比箭那段,你还记得吧?”

 

蓝曦臣是指魏无羡不慎扯掉蓝忘机抹额之事。

 

金光瑶想回一句“那可不一样”,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点了点头没再说话。

 

场地灯光摄影已经到位,导演又给两人重复了一遍剧情。

 

“这个时候,孟瑶大病初愈,拿着钱去药铺还之前治病欠下的账,回来的时候正好看见这个落难公子。你之前没有见过他,而且你可以看出来他是在逃命,但你还要救他,孟瑶的纠结和决然你都要表现出来,可能你心里有很多复杂的想法,但是没有台词,一切都在眼神里,明白吗?”

 

确认金光瑶没有问题,导演又不耐其烦地跟蓝曦臣说了一遍,“你这个时候在逃命,有很多人追杀你,你打不过他们,你很希望有人来帮助你,但是你也知道救你的人很可能会被你连累,你也很纠结……”

 

确认两人都没有问题之后,拍摄正式开始。

 

金光瑶从药铺走出去,刚走到巷口就撞在了什么东西上,“啊呦”一声躺在了地上。

 

他揉了揉摔疼的腰,立刻挣扎着要起身,眼前却伸来一只手,修长干净。往上看去是一截如霜皓腕,再往上,是雪白衣领,一张俊雅白皙的脸。

 

“小公子,你没事吧?”温柔又真诚的关切询问,听得孟瑶一愣。

 

“没……没事。”

 

蓝曦臣解下腰间白玉佩交给孟瑶,道,“不慎撞到您,原本应该随您去医馆看看,可在下还有要事,不能相陪了,望小公子恕罪。”而后一拱手告辞离去。

 

前方忽然走过来几个佩剑修士,相貌凶狠,远远就听见了他们的吆喝声,“你们!谁看见一个带抹额长得不错的少年了?快说!”

 

孟瑶瞳孔一缩,转身追上蓝曦臣,拉着他手就往巷子深处跑。

 

蓝曦臣毫无防备,竟然被这比自己矮了一头没有任何修为的小少年拉跑了,待到反应过来却也没有挣开,只是随着他绕过一道又一道小巷。

 

“卡!”

 

副导演看了一遍拍摄画面,道,“演得好是好,但是跟原设定有些差距。”

 

导演也看了一遍,道,“的确是……这俩人连一点犹豫的表现都没有……”

 

他越看皱得眉头越深,忍着怒气对蓝曦臣道,“刚才都白说了,你现在在逃命,多少人想拿你项上人头换钱,怎么能就轻易跟个陌生人跑呢?!还有救你的是这么个小少年,你就不担心连累人家?”

 

蓝曦臣歉疚地对导演双手合十一揖。

 

导演叹了口气,又对金光瑶道,“还有小金,你自己处境就很糟糕了,怎么还舍得下去带这样个麻烦回家?不要命了?说好的深谋远虑冷静理智呢?看见蓝曦臣就崩人设啊?!”

 

金光瑶笑道,“泽芜君长得太好,我舍不得不救。”

 

一位工作人员站在旁边原本还板着脸,听到这句却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导演转头瞪了他一眼又立刻严肃起来。

 

“导演,不然我们重拍吧。”蓝曦臣与金光瑶异口同声。

 

导演气得不愿搭理他们,歪在椅子里一声不吭。片刻之后却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又抬头去看摄像画面。

 

他看着摄像全神贯注,摸着下巴似在沉思,大家都不明白导演的想法,只能忐忑不安心乱如麻。

 

十分钟后,导演道,“不用重拍了。”

 

 

 

TBC.

 

 

 

14 Apr 2018
 
评论(36)
 
热度(6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