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续(12)

(1)(2)(3)(4)(5)(6)(7)(8)(9)(10)(11)

 

——————————————————————

“你这是在逼我死。”孟瑶跪在聂明玦面前,确认自己无论如何都无法说服这个人给自己哪怕一分的体谅与怜悯,心一点一点沉下去,沉到深渊里,最底的火便滔天般升上来。

 

他不想走到这一步的,但凡有其他办法,他何必铤而走险枉害性命?他没有第二种选择,他要认祖归宗,要扬名立万,不能止步在此。既然有人挡路,那便杀了他。

 

聂明玦永远无法体会到他的心情,因为他没有被人当面白眼背后嚼舌根,他没有被人抢过军功,没有被自己的亲生父亲踹下高台成为笑柄。

 

所以他可以侃侃而谈些“君子坦荡顶天立地但行好事不问前程”的废话,可是聂宗主,我是马上就要陷进沼泽里的人,看不到你所说的山顶风光啊。

 

孟瑶死死盯着聂明玦,手渐渐握上剑柄。

 

聂明玦转身过去不再看他,语气平淡却坚定,“不会死,我只是让你自首。”

 

金光瑶突然很想笑。

 

金光善原本就想要把他这个“上不得台面”的儿子赶得远远的,莫说是擅自斩杀同族修士的大罪,恐怕他杀错一只鸡的过失都能让他永无翻身之日。

 

这些生长于钟鸣鼎食人家的孩子,怎么都这么天真,天真得让人不忍心嘲讽。

 

聂明玦天真,蓝曦臣也天真,不过,聂明玦天真得愚蠢惹人烦,蓝曦臣天真得可爱惹人喜。

 

金光瑶这一走神,立刻被导演发现情绪不对,便喊了停,金光瑶站起身揉了揉脸,有些愧疚地道,“对不起,我忘词了。”

 

导演一惊:忘词了?!

 

苏涉走到金光瑶身边,将剧本递给他,给他掸了掸衣袍下摆的土,金光瑶笑道,“不用,这场戏要重拍,待会还要继续跪的。”苏涉点了点头,看到导演过来,打了个招呼就去了一边。

 

导演看金光瑶正在聚精会神地看剧本,联想到以前就有人说他拼命三郎,拍高危动作都不用替身的事,便以为他是对自己要求太严格,最近任务又重,压力太大了,过来劝慰了几句。作为前辈,又把自己这么多年带演员积累的诀窍,什么如何最快最准确把握角色性格,如何迅速入戏给他提醒了几句,最后拍了拍他的肩说像他这样较真的演员少见了。

 

金光瑶忙说,“哪里,认真演戏本就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会好好体会您的话,努力深入角色内心,争取不拖后腿。”

 

导演笑道,“小金老师谦虚了,最佳男主角金奖得主的演技可不是吹出来的,可不只是不拖后腿的水平,怪不得我那几个老朋友都喜欢找你来演他们的电影,颜值高演技好,只要是小金老师参演的影视剧,肯定质量收视双赢……”

 

金光瑶急忙摆手笑道,“您可别再夸了,我要膨胀了。”

 

导演哈哈大笑,“膨胀也是应该的,那好,你先休息会,我再去跟聂老师说一下接下来的戏份。”

 

金光瑶道,“您去吧,我自己琢磨一会,马上也过去。”

 

 苏涉在旁边跟导演说了几句话,而后坐回他旁边,道,“过两天有娱乐报的记者来采访,可能会随机问一些关于电视剧拍摄的问题,不用准备什么,你一向善于应对这些,我也不再嘱咐你什么了,就是提前告诉你一声,知道有这个事就行。”

 

金光瑶道,“嗯,我这边没问题,你跟导演说过了吧?”

 

苏涉道,“说过了,还有一件事,有家电视台希望能请你过去做一期综艺……”

 

金光瑶微微皱了皱眉头,苏涉道,“知道你这段时间忙,已经推掉了。”

 

金光瑶“嗯”了一声,道,“综艺这块,如果不是特殊情况,最好不要接,我不喜欢。”

 

苏涉道,“你放心,我明白。”

 

目前国内综艺是吸粉利器,却也是流量消耗,金光瑶这样的实力派的确没必要在这上面费力气,何况综艺为博取观众眼球经常借机炒CP,免不得给金光瑶带来一些乱七八糟的事,他现在处于平稳上升期,还是远离这些事情较好。

 

说起炒CP这事,金光瑶其实很奇怪。

 

苏涉一直以来都认为他不喜欢被炒CP,出道以来一直跟合作演员保持距离,虽然在电影电视剧播出期间为了宣传效果不会拒绝线上线下互动,但之后一般不会再有交集。几年下来,粉丝们看出他的脾气,几乎不再真情实感萌他的拉郎CP,结果万万没想到这群人竟然还是纷纷折在了“曦瑶”CP上。

 

一开始听说两人出演魔道泽芜君和敛芳尊两个角色,看过原书的粉丝大吃一惊。要知道,此前剪刀手产出曦瑶粮,这两个人几乎是御用演员,没料到如今梦想成真,因此官方选角敲定的消息放出当天就爆了。

 

这时候沸腾的大部分是原书CP粉,金光瑶老粉隔岸观火凉凉嘲讽:瑶哥要是能跟蓝曦臣戏外擦出火花我直播手抄牛津字典。

 

——据吃瓜群众跟踪报道,这位兄弟现在抄到全书三分之一了,可喜可贺。

 

不怪大家“真香”打脸,戏里两人本来就兄弟情暧昧,戏外两人还互动频繁,蓝曦臣光明正大跑到金光瑶微博底下比心,甚至有爆料说两人深夜相约吃夜宵,路透照里两人同框次数全剧组第一,一向“洁身自好”的金光瑶突然转性不再“避嫌”,一向“老干部风”的蓝曦臣突然撩人不再“矜持”,官逼民腐,民不得不腐啊!

 

那边已经准备妥当,金光瑶和聂明玦就位,重新拍摄刚才那一段。由于导演已经给两位演员做好工作,而且两人演技一向过关,拍摄十分顺利。

 

接下来是聂明玦和蓝曦臣的搭档戏份,没金光瑶什么事,他便先回了休息室。

 

没想到正看见魏无羡,便笑着跟他打了个招呼,“无羡兄,巧啊。”

 

魏无羡道,“不巧,我在等你。”

 

金光瑶一脸“你有病吧”地笑眯眯道,“在等我?那真是不巧。”

 

魏无羡没再跟他打哈哈,“瑶哥,昨天你跟我说的事我想明白了,蓝忘机他不喜欢罗青羊。”

 

金光瑶坐在椅子上刷微博,漫不经心“哦”了一声。

 

魏无羡继续道,“因为蓝忘机这种人是肯定不会喜欢人的,他跟我过不去,就是单纯看我不顺眼而已,我不应该误会他。”

 

金光瑶抬起头来,沉默着看了他一眼,眼里满满都是“孺子不可教也”,最后深深叹了口气,继续去玩手机,不再搭理他。魏无羡在他这里讨个没趣,便出去祸害别人了。

 

金光瑶打开微博,看到一条艾特自己的剪辑视频——【蓝曦臣X金光瑶】送别

 

金光瑶想了想,觉得自己应该离粉丝的生活近一点,应该多关注他们的作品,于是毫无心理压力地点开播放。

 

视频BGM是童声合唱的《送别》,一开始是远山斜阳,杨柳岸堤,伴随着渐渐响起的童音,蓝曦臣如阳光般的浅浅笑容缓缓出现在屏幕上,金光瑶按了暂停键,将这张图截了下来。

 

剪辑是架空穿越剧情向,大概讲的是一个民国私塾先生和一位现代留洋学生的故事,两人阴差阳错相遇,一番交谈后对对方的学问产生好奇与憧憬,互相欣赏互相钦佩,私塾先生给洋学生讲三皇五帝诗书礼义,洋学生给私塾先生讲资本主义英文语法,两人日久生情。可这原本便是错误的轨迹,自然无法厮守,最终各自回归各自的世界,天涯永隔的悲剧故事。

 

私塾先生是蓝曦臣很早拍过的一部民国电影里的角色,留洋学生是金光瑶刚出道时在一部现代偶像剧里饰演的角色,不是什么大火的作品,两人在里面也都不是主角。这么年代久远的东西都能翻出来,可见UP主的确费了一番心思,值得上这过百万的点击量。

 

金光瑶转发了这条视频微博并评论,“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学好英语就能拐个美男子回家,要考四六级的同学还不赶紧去背单词?”






TBC.





金大明星你不知道,你会个ABC都能搞定蓝曦臣,我们就算考过雅思托福也摸不着他一根头发 :)






20 Jun 2018
 
评论(27)
 
热度(547)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