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续(4)

前情提示:戏里初相遇,牵手不犹豫

 

 

 

(1)(2)(3)

————————————————————————

 

 

 

 

休息的空档,蓝景仪跟苏涉蹲在一边闲聊,两个人一人手里抱着个保温杯,提前进入中年养生阶段。

 

蓝景仪道,“我觉得吧,我家大少跟金老师演的那段是不错,但是跟导演原来想要的效果也差太远了吧,说好的千种纠结万般思虑的初遇,让他俩演得跟久别重逢似的……”

 

苏涉想了想,道,“你可能理解不了,这种表演情绪叫做‘一见如故’,就是两个人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感觉已经很熟悉了,好像上辈子就认识,你懂吗?”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所以蓝景仪诚实地摇了摇头。

 

苏涉闭着眼想了一会,道,“就好像贾宝玉跟林黛玉,上辈子一个是神瑛侍者,一个是绛珠仙子,所以在贾府第一次见面贾宝玉有久别重逢之感。”

 

蓝景仪自觉看向不远处站在一起说说笑笑的曦瑶二人,越看越古怪,越看越微妙。

 

“苏老师啊,金老师之前有没有跟大少合作过?”

 

苏涉奇怪地看了他一眼,“问我干吗,你不知道?”

 

蓝景仪道,“我记得没有,可是看他们两个这么熟悉的样子,就不敢确定了。你别看我家大少很和蔼平易的样子,其实不是那么好接触的,以前在片场也很少跟其他演员这么亲近。”

 

苏涉站起身给自己保温杯加满热水,道,“他俩之前没有合作过,小金出道晚,虽说一出道就大火,但毕竟跟蓝老师的粉丝量和知名度还差得远,”他加完水又坐回到蓝景仪身边,道,“不过,之前有位导演邀请他去参演一部电影,蓝老师是男主角,让他演男二号,小金拒绝了……”

 

蓝景仪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金老师不愿意跟大少合作?”

 

苏涉忙道,“不是,你别误会,是小金觉得自己资历尚浅,怕拖后腿,想再磨炼一段时间,公司也担心刚火就跟蓝老师这样的偶像实力派合作会有一些人趁机说三道四,也就替他推掉了。”

 

蓝景仪叹了口气,“好可惜啊……”

 

其他人不清楚,但他知道那其实是蓝曦臣跟导演提起的,说金光瑶这位演员不错,有演技有流量,还为人低调,可以考虑。

 

蓝曦臣出道这么久,还从来没有给谁说过话求过情,唯有这一次例外,还被人家拒绝了。

 

苏涉道,“没必要可惜,你看这不没过多久,两个人就合作了吗,还是实名参演。”

 

蓝景仪重重点头,“没错没错,我一开始以为用他们自己的名字演会很违和,没想到效果会这么好,这两个角色简直是给他们两个量身定做!”

 

苏涉也点头笑了笑,又道,“这些事我本来不应该说的,不过我跟景仪老师谈得来,就多聊了两句。但景仪老师可千万别告诉别人,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而且现在还是他们两个正合作新剧的时候,小心某些无良媒体趁机‘宣传’。”

 

蓝景仪道,“你放心吧,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蓝景仪这人虽然平时大大咧咧,看起来嘴上没把门,但毕竟是蓝曦臣身边的助理,知道哪些话不该说哪些事不该做。

 

 

下一场戏准备阶段。

 

导演将曦瑶两人叫到面前,板着脸问道,“上一场戏自由发挥够了吧?”

 

蓝曦臣与金光瑶微微偏头交换了一个眼神,唇边不约而同露出两分笑意。

 

导演继续耳提面命,“这一场戏就是孟瑶把蓝曦臣接回家的几个相处情节,我不管你们二位现实关系多好,但是在戏里,你们两个是刚遇见,刚遇见知道吗?不要跟老夫老……”说道这里忽然觉得不对劲,改口道,“那啥,就是一会孟瑶给送换洗衣裳来的时候,曦臣要表现得不好意思一点,行了,开始吧,这次再不行必须重拍。”

 

“action!”

 

孟瑶抱着几件叠得齐整的衣裳走过来,腾出一只手在门前扣了两下,轻声问道,“蓝公子,你在里面吗?”

 

蓝曦臣打开门,笑着请他进来,“孟公子有什么事情?”

 

孟瑶将手里的衣裳递给他,道,“给你带来几件干净的换洗衣物,都是些麻布粗服,希望公子莫要嫌弃。”

 

蓝曦臣道,“我住在这里已经给公子添了不少麻烦,怎能再劳烦你?”

 

孟瑶笑道,“没有麻烦,那你先忙吧,我还要去账房那边,晚上再来看你。”

 

“卡!”

 

导演看着摄影画面,笑着点头,“不错不错,曦臣,小金,你们两个去休息一下,准备下一场。”

 

说完又将副导演叫到身边,道,“接下来是晚上的戏,你让场务准备下,灯光不要太亮,只要看得清人就可以。”

 

副导演点点头,去指挥场地布置了。

 

晚上那场戏其实很简单,演得是金光瑶晚上来给蓝曦臣送饭,结果正看见他在庭院里洗衣服,还发现这人手劲忒大,把衣服生生搓漏了,所以提出要帮他。

 

孟瑶接过他手中衣服,看了看上面的洞,道,“蓝公子以前没做过这样的事吧?”

 

蓝曦臣苦笑,“说来惭愧,以前在家中,多习诗书经纶,的确不善此事,让孟公子见笑了。”

 

孟瑶将那件惨遭毒手的衣服在水盆里涮洗干净晾好,道,“蓝公子出身名门贵宗,修的是经世救道的学问,研的是救万民拯苍生的本事,没必要会这些的,剩下这些衣服,我来吧。”

 

蓝曦臣忙道,“孟公子不要取笑我了,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蓝某着实惭愧,至于这些衣服,我在这里已经多有叨扰,怎么能总是劳累你,还是我自己……”

 

孟瑶将衣服从他手中扯过来,笑道,“你就当我心疼衣裳吧,蓝大公子。”

 

蓝曦臣看着这些乱糟糟的衣裳,感觉自己是有把它们搓烂的实力,没再坚持。

 

孟瑶对他笑了一下,蹲下身将衣服放入水中,却没注意拉到了他的抹额,直接给拽了下来。

 

蓝曦臣的脸色当场就变了,错愕,惊诧,难以置信。

 

孟瑶低着头没看到他的神色变化,伸手将抹额捡起来,然后顺手放在了水盆中,这才抬头对蓝曦臣道,“这个我也给蓝公子洗洗吧。”

 

蓝曦臣神色已经恢复如常,对着他笑了笑,“那便有劳了。”

 

“不妨事的。”

 

镜头拉远。

 

画面渐渐模糊,两个人的身影愈来愈虚化,最后画面主体定格在一枝斜横的桃花枝上,两个人的对话逐渐听不清,柔缓温情BGM响起。

 

拍摄结束。

 

蓝曦臣站起身,看着沉没在水中的云纹抹额,对金光瑶道,“阿瑶知道这抹额的意义吗?”

 

金光瑶拿出一张手帕擦了擦手,笑道,“泽芜君这是要赖上我了?”

 

 

 

TBC.

 

 

19 Apr 2018
 
评论(25)
 
热度(6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