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续(13)

 

哈哈哈想不到吧.jpg

 (1)(2)(3)(4)(5)(6)(7)(8)(9)(10)(11)(12)

 ————————————————————

 

预测接下来一段时间各路粉丝生存现状:

 

蓝曦臣女友粉:我日!我是第三者???

 

蓝曦臣老母亲粉:呜呜呜这么多年我家曦臣终于找到个两情相悦的人了,没白给人家送小心心,妈妈祝福你们

 

金光瑶女友粉:我退出我退出我的存在是个错误

 

金光瑶老母亲粉:呜呜呜你们快来看看我家阿瑶第一次接受人家的小心心,终于不用担心你找不到对象了,妈妈好欣慰

 

曦瑶CP粉:vsuhxnfxaedfhmvhbsdcgfxnagbnf地球文字无法表达他们的心情而开始乱码(勉强翻译下:我哭我笑我嚎啕大哭我哈哈大笑我升天我爆炸!啊啊啊啊姐妹儿们浪起来!)

 

黑粉:我就算死!从这里跳下去!都不会喜欢蓝曦臣跟金光瑶的!嘿嘿,曦瑶粮真香……

 

路人:谁?谁跟谁结婚了?!

 

不明人士:我去背英语单词了。

 

这是最好的结果。

 

 

再次预测接下来一段时间各路粉丝生存现状:

 

蓝曦臣女友粉:呵呵,某家小鲜肉倒贴没完没了了是吧,你想凉凉别拉着我家曦臣OK?

 

蓝曦臣老母亲粉:求求您放过这个单纯的孩子吧,论阴谋手段玩心计一百个他都比不上您,高抬贵手放过他吧!

 

金光瑶女友粉:呵呵,我真是看不懂了,先来撩的是你家吧,哪来的脸说倒贴?抱走我家哥哥不约。

 

金光瑶老母亲粉:阿瑶你这傻孩子,让我们说点什么好呢?知道你不想让别人说某人才是倒贴,但是你不能拿自己冒险啊,某些人真的没你想的那么好。

 

曦瑶CP粉:风口浪尖不敢瞎bb而暗戳戳激动到整日流泪

 

黑粉:哈哈哈直播两位红遍宇宙大明星自取灭亡全过程,祝两位手牵手早日糊穿地心,我放鞭炮庆祝哈哈哈

 

路人:撕起来撕起来撕得更响些!

 

不明人士:英语单词背不完了。

 

这是最差的结果。

 

 

一般来说,现实情况会打个折扣选择居中——最好的现象和最差的现象同时存在,然而这一次是个什么现象,大家一时拿不准,因为某垃圾博崩了。

 

苏涉接到公司的电话时整个人都懵了,看着正坐在车后座的金光瑶目瞪口呆,那边急里忙慌的话说得像连环炮,“小苏啊小苏,不是我说你,你这经纪人怎么当的,小金干了什么你到现在竟然还一无所知,距发微博都过去一个小时了,到现在你还搞不清状况,你现在马上问问他是不是被盗号了,我们这边赶快处理,就算被盗号了也不要说盗号,就说是普通互动,咬死了普通互动!记住啊!”苏涉连忙道“好”,那边匆忙挂了电话,看来是急着搞公关。

 

苏涉仍然有些不可思议,试图打开微博搜搜现在是个什么状况,奈何一直闪退,尽管如此,却仍然没有质问金光瑶什么,自己先联系了几个公关公司和娱乐营销号内部人员,想把这件事大事化小。

 

金光瑶看他模样,笑道,“苏涉,你在忙什么?是不是跟我那条微博有关系?刚才公司的人打电话也是因为这事吧?”他将车窗摇下来一点,有空气透进来,却又不会露出脸,金光瑶往后一倚,道,“不会有什么事的,放心,公司那边有什么话,让他们跟我说。”

 

苏涉将手机收起来,抬头看向他,问道,“你怎么想的?”

 

金光瑶满不在乎一笑,“我就发个微博,还能怎么想?只是觉得那个视频挺有意思,跟大家一起分享呗!”

 

苏涉垂头看向自己十指交叉的双手,道,“你出道这么些年,一直是个很谨慎的人,面对记者提问,不论多么刁钻的问题都能对答如流,找不到一点破绽。跟其他演员合作,从来都是亲近地保持距离,到最后试图跟你炒CP炒热度的演员几乎没有,一直以来,你几乎是零绯闻。我看着你一路走过来,知道你是什么性格,你在做事情之前总是斟酌再三,”说到这里,苏涉不禁微微叹了口气,“我知道你其实很累,所以,这次你按照自己心里的想法做出选择,无论怎样,我都会支持,作为你的经纪人,我一定会帮你渡过难关。”

 

金光瑶静静听着苏涉跟自己说这些,不知该怎么回答。他说惯了场面话,面对这样真诚的关心倒是有些不适应了。更尴尬的是,面对如此悲壮,像要奔赴战场的苏涉,金光瑶要是说一句,“其实你想多了,情况根本没有那么糟糕”也实在是破坏气氛。

 

苏涉继续道,“公司这边会处理好的,你不用多管,别担心。”

 

金光瑶忍不住笑道,“你们是不是想太多了,好像我要被封杀了一样,我不跟你解释,等微博恢复正常,你自己看看吧”,说着拿出手机打开了游戏界面,加入了一方战局,在双方正式开战的间隙自言自语般道,“我倒是很好奇蓝老师的反应。”

 

金光瑶离开十几分钟后,蓝曦臣才刚刚结束一场戏回来,脸上的妆还没卸完,蓝景仪的声音就闯进耳朵,“大少,你快看金老师转发的这个视频,太感人了!”

 

蓝曦臣笑道,“感人视频?难不成是什么感动中国人物合集吗?”

 

蓝景仪道,“是大少你……”

 

蓝曦臣愣在原地。

 

蓝景仪在蓝曦臣的凝视下说完最后几个字,“和金老师。”

 

蓝曦臣有点懵,“我以前跟金老师没有合作过,魔道正在拍摄阶段,应该还没有播出,怎么会……?”

 

蓝景仪解释道,“是粉丝自己做的剪辑,不过做得特别好,跟正片一样”,他说着将视频点开给蓝曦臣看。

 

然后,诡异的BGM就猝不及防响起了——

 

“英语,学英语,少小离家老大回,我还坚持学英语;英语,学英语,安能辨我是雄雌,都是因为学英语;英语,学英语,春宵苦短日高起,真的不想学英语;英语……”

 

半晌之后,蓝曦臣缓缓道:“是挺感人的……”

 

蓝景仪:“!!!???”

 

是的,这段视频挂羊头卖狗肉。前一小部分催人泪下感人肺腑,后一大部分鬼畜洗脑令人癫狂。

 

其中诗句素材由蓝曦臣饰演的私塾先生友情提供,“学英语”素材由金光瑶饰演的海归亲情奉献,视频最后一句“教我学英语,我就跟你走”是从蓝曦臣各个采访里拼出来的。

 

所以金光瑶转发这条四六级应援的鬼畜视频完全没毛病。

 

最近两人合作的电视剧正是初宣阶段,有互动十分正常,这种调侃式的粉丝作品绝对不能说不恰当,再加之两人粉丝众多,且不炒作演技好一贯低调,风评口碑都不错,黑粉一直没有市场。更难能可贵的是,为了避免引起误会,视频创作者在第一时间发声“沙雕鬼畜视频毁男神,千万不要上升到真人”。因此不和谐的声音少之又少,几乎满屏都是哈哈哈哈。

 

不久后苏涉终于在恢复正常的微博里看到真实情况和网民反馈,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这厢金光瑶一局游戏正以大获全胜结尾,苏涉挂了电话,道,“看来确实是我多虑了,我之前还以为你会为了蓝……”说到这里自觉不对,便立刻拐了话音,“但以后类似的事还是尽量少做,毕竟主动的一方容易被黑,现在情况良好,说不定哪天一篇八一八就把事实扭曲地乱七八糟。”

 

金光瑶道,“我知道。”

 

苏涉隐约猜测金光瑶做这件事可能是为了蓝曦臣,前段时间忘羡粉跟羡羊粉吵架的时候,不知怎么牵扯到了曦瑶。具体来说,是用“蓝曦臣单恋金光瑶”类比“蓝忘机单恋魏无羡”,那个帖子说得有模有样,闹了一阵不小的风波。

 

而金光瑶这次的转发,让此谣传不攻自破,“单恋说”再也没了说服力。

 

苏涉觉得,金光瑶是很有可能这样做的。

 

他不是冒险的人,给自己挖坑埋雷的事从来不会做,一而再再而三违反自己的原则突破自己的底线,都是因为蓝曦臣。

 

而苏涉眼中的“罪魁祸首”蓝曦臣正在兴致勃勃地和“受害者”金光瑶微信聊天。

 

“金先生,我可以请教您关于英语学习的问题吗?”

 

金光瑶发了个无奈笑哭的表情,“幸亏你没把这句话发在评论里。”

 蓝曦臣原只是就那个剪辑跟他开玩笑,听他这么说,疑惑道,“为什么?这句话不能说吗?”

金光瑶回,“没有,总之不要随便说,你现在还在拍戏吗?”
 

这话转的僵硬,但蓝曦臣也没再刨根问底,只是顺着他转到了别的话题上,于是两人便从接下来的拍摄剧情聊到新季芒果哪个种类好吃又聊到美国电影发展史上去了。




TBC.







“学英语”是《人民的名义》里的梗

高官在外面找洋妞,被当场抓包的时候说自己在学英语,于是从此后“学英语”就有了一种哲♂学的含义

24 Jun 2018
 
评论(18)
 
热度(487)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