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志(4)

 

本章揭秘女主身世

 

不要说进展太快了,我实在是太想睡他了

被他睡也行

 

 

(1)(2)(3)

 

 

 

云梦的夜晚向来热闹,我时常出来逛逛,看到什么好玩的好吃的就买来,然后把欠的账都算在江宗主头上。

 

“阿婆,我要两个酥油饼,记到江宗主账上。”诸如此类。

 

“姑娘怎么不带着小江宗主一起?”阿婆将饼包好递给我,笑着问道。

 

“唔,他辟谷……”

 

阿婆笑了笑没再问,我想了想,决定还是送给他一个,要不然显得我又能吃还不懂事,没礼貌。

 

我走到他门前,正听到他的声音从屋内传来。

 

“查到了吗?”

 

看来是有事情忙,我正要回身离开,却听另一人答道,“回宗主,楚姑娘是滏阳楚氏的女儿。家中排行第五,上有四个哥哥,下还有一个小妹。”

 

与我有关?

 

我折回身,躲在窗户底下一边吃饼一边偷听。

 

“滏阳楚氏?我知道,你继续说。”

 

“楚家是冀州地带数一数二的修仙世家,门下弟子品行端正,当地风评很好。楚宗主为人和善且慷慨大度,楚夫人更是乐善好施广结善缘,夫妻琴瑟和谐,乃当地佳话。楚姑娘虽从小被家人视为掌上明珠但性格却十分温和,并无世家小姐骄矜傲慢盛气凌人的脾气。修为虽并未炉火纯青,但在女修中已属上乘。容貌不施粉黛已是绝世佳丽,乖巧聪慧,温声软语,且勤俭……”

 

好了大叔别再夸我了,简直无地自容。

 

江宗主也是听不下去,出声打断他,“停!你说这些干什么?我又不是没见过她。那她为什么要跑出来?跟家里人闹别扭了?”

 

蹲在窗户底下这许久,两块饼都被我吃完了,脚又酸又麻,本就支撑不住,听他这么一问,一下子惊得站起来,“咚”一声磕在窗台上。

 

“谁!”那门生听见动静,似乎立刻要来查看,吓得我心都要跳出来。

 

却听江宗主道,“一只猫而已,不必去管。”

 

那人似乎不相信,我无奈,为了配合他,掐着嗓子“喵”了一声。

 

之后屋子里就陷入了沉寂,良久之后,江宗主的声音才缓缓响起,“你看,果真是只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蠢猫。”

 

我气急,但是也不敢再动弹。

 

那门生继续回道,“楚姑娘性格灵动,颇有主见,虽已过双十年华却不愿出嫁,楚宗主无奈,未同她商量,便将她许配给了邺城赵家的儿子。赵公子出身名门望族,品貌双全,也是位翩翩君子。”

 

我撇撇嘴,这人是不是给他们宗主介绍相亲对象介绍多了,说谁都夸,就算这人这么好又怎么样,我见都没见过,凭什么要我嫁?!

 

“自然,毕竟穷乡僻壤小门小户,与宗主是万不可相提并论的。而楚姑娘如此佳人,中意的郎君想必定是如宗主般玉树芝兰的人物。”

 

我:“……”别胡说八道呀大叔!谁中意他了!我就是看他长得好想要嫁给他而已啊!

 

我以为江宗主会一鞭子抽过去,没想到他只是心平气和问道,“她家人就没有出来找她?”

 

我沉默低头,我逃婚一事让家族失了颜面,爹爹不来找我也是应该的。

 

却听那门生道,“楚姑娘失踪当日,滏阳楚家几乎派出全部弟子寻人,是以当日就在兰陵找到了她,那时楚姑娘救下蓝家几个小辈和金小宗主,听说鬼将军也在,楚宗主收到消息之后,留下几名弟子保护她安全,其他人尽数回去,并在第二日退了与赵家的婚事。赵家公子谦和良善,也并未有其他纠缠,此事就此尘埃落定。”

 

我当即愣住。这么简单?那害我藏了这么久。

 

“之后呢?就看她一直外面流浪,怎么不派人领他回家?”

 

门生答道,“回宗主,楚家曾经有弟子出现在云梦附近,应该就是来接楚姑娘回府的。”

 

“哦?”

 

“但来得不巧。”

 

“我没在家?”

 

“不是,楚家派人来时,宗主夫人的传闻正闹得沸沸扬扬,楚家人知道自家小姐就住在莲花坞内,隐约有些猜测,不敢轻举妄动,只暗地里派人调查。经过旁人描述,那传说中的江夫人果真与自家小姐有八分相似。后来又亲眼见到宗主带着女扮男装的楚姑娘出门逛街,于是就此打道回府。”

 

江宗主沉吟片刻,道,“好了,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那门生出门的时候,向我这个方向看了一眼,而后迅速走掉了,我躲在大树后面,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我。

 

屋中江宗主却开口了,“行了,听够墙根了吗?还不出来?”

 

我战战兢兢走出来,战战兢兢进了门,战战兢兢出了声,“那个……我……恰好路过……”

 

“学两声猫叫给我听听。”

 

江宗主你不要欺人太甚。

 

“呵呵……我不会……”

 

他点点头,“不会就算了,坐。”

 

我端端正正坐在他对面,一动不敢动。

 

“刚才那些话听见了吗?有什么打算?”

 

我咬了下嘴唇,道,“既然家里人已经把亲事退了,过几日我便回家去。爹爹娘亲一向疼爱我,想必也不会如何难为我。这几日在江宗主这里多有打扰,还望见谅,我们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

 

“哦?你好像落了一些东西没说”,他端起茶杯浅浅抿了一口,才继续说道,“你们家人好像以为你嫁给我了,你这样回去,怎么跟他们说?”

 

“我会跟他们解释的,把来龙去脉都说一遍,误会就解开了。”

 

“喜脉呢?”

 

“喜脉?我没有喜脉啊!这个我也会跟他们说清楚的。”

 

“你怎么说清楚?这种事情怎么说清楚?”他放下茶杯,直直看向我,眼神里的情绪似是揶揄,似是取笑,但语气让人听来却只是一句简单的询问。

 

“这个……对了!我有守宫砂”,我挽起衣袖,微微抬起右臂凑上去给他看, “就在这里,一颗红色的。”

 

“虽然有些遗憾,没能……”我小声嘟囔了半句,他没听清,皱着眉问我在嘀咕什么。

 

“啊?没什么,我想说真相是不会被掩埋的,您的清白……”我会还给你的。

 

我还没说完,他却突然抓住了我的手腕向前用力一拉,我没防备,一下子被他拉过去,抬眼看见他那张放大了无数倍近在咫尺的俊俏眉眼,接着我的脸就“腾”地烧了起来。

 

江宗主,魅力太大了。我安慰自己。

 

他看着我,目光像是藏着月色的古井幽潭,我看到他缓缓启唇,“你想不想弄假成真?”

 

我能感到我浑身的血液都沸腾了,在身体里横冲直撞而后一下子涌上脑门,我几乎是不假思索脱口而出,“想。”

 

 

 

 

接下来的情节舅妈自己脑补吧

 

 

 

 

 

 

 

 

 

 

 

清醒一下!!!

醒过来之后看这里!

 

 

 

后续故事:

 

江宗主突然觉得我太不矜持了,于是拒绝和我弄假成真。

攻克男神,任重道远啊!

 

 

 

——————————TBC——————————

 

 

皮这一下,心满意足( ̄︶ ̄)

 

下一章就正经了,信我!

 

 

09 Jan 2018
 
评论(13)
 
热度(97)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