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瑶】Cute cat, Lovely you

《可爱的猫,可爱的你》

又名《涣哥瑶咪养喵记》

 

猫咪原型是 @云养一 的大奶兔,这是我见过最漂亮最可爱的猫咪!强烈安利!pick仙喵!大噶可以点进“大奶兔”tag观看更多美照

 


儿童节快乐!吃OOC糖!

 

 

 ————————————————————



 

1、

 

一尘不染的玻璃茶几上摆着三杯热水,袅袅冒着白气,时钟指针啪嗒啪嗒一刻不停地走着,在此刻安静无比的房间里显得有些聒噪。蓝曦臣与蓝忘机相对而坐,气氛凝重而沉默。

 

“忘机,我知道这有些不近人情,可是我真的不能答应你。”

 

蓝忘机抬头看了蓝曦臣一眼,什么都没有说。

 

蓝曦臣叹了口气,“不是我不帮忙,而是我真的做不到,这太困难了。”

 

蓝忘机垂眸看着那盆摆在茶几上的翠绿文竹,没有接话,两人俱都缄默。

 

魏无羡推门进来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

 

“你俩开什么国际会议呢?怎么这么严肃?大哥你这个样子好像蓝湛逼你签了个丧权辱国的条约。”魏无羡说完不禁哈哈大笑。

 

蓝曦臣跟着苦笑了两声,“无羡,我不会养猫,真的是爱莫能助。”

 

魏无羡摸着下巴想了片刻,道,“让瑶哥来,他会”,而后又特意补充了一句,“听说他还是比较喜欢小动物的。”

 

于是蓝曦臣欣然接受了这个自己一窍不通的任务。

 

 

2、

 

金光瑶挂了蓝曦臣的电话之后,一边打开网页搜索“如何养猫”“养猫小技巧”一边拨通了魏无羡的号码。

 

“瑶哥,有何吩咐啊?”

 

金光瑶不跟他客气,开门见山直接问道,“谁跟你说我养过猫?”

 

魏无羡坐在机场候车室椅子上,头往蓝忘机肩上一靠,继续跟金光瑶嬉皮笑脸,“我没说你养过猫,我说的是你会养猫,这不一样。”

 

金光瑶道,“少跟我耍嘴皮子,我没养过,怎么会?”

 

魏无羡道,“一件事呢,会不会跟做没做过没有直接联系,就比如你跟大哥第一次……哎,我飞机来了,不说了啊,狗子就拜托你了!”

 

金光瑶和颜悦色说完“一路顺风”,心里把魏无羡连带蓝忘机翻来覆去骂了百八十遍。

 

机舱里的广播提醒一遍遍地循环播放,蓝忘机关了手机,面无表情对魏无羡道,“你骗了兄长。”

 

魏无羡哈哈笑,“不算骗,养猫那么简单,还能难倒两个大男人不成?再说要是不把金光瑶搬出来,大哥哪能那么轻易就同意照看狗子。”

 

蓝忘机没回答,算是默认。

 

魏无羡吊儿郎当打开一本杂志,随意翻了两页,然后用书挡住自己的脸,趁蓝忘机不注意歪头亲在他嘴角。

 

于是接下来忘羡进入浓情蜜意度假期,而曦瑶进入攻坚克难养猫期。

 

哦,忘了说,狗子是魏无羡给那只猫起的名字。

 

 

3、

 

金光瑶搬了个大软垫放在客厅角落,在上面放了团毛线球,又从厨房里拿出个干净白瓷碟放在旁边,一个简单的小猫窝就收拾好了。

 

蓝曦臣将趴在自己怀里的小猫轻轻放在软垫上,可小猫却始终不肯待在那里,到处跑来跑去,还打碎了一个摆在地上的陶瓷花瓶。蓝曦臣无奈地看了金光瑶一眼,道,“我是真的没有办法了。”

 

金光瑶眨了眨眼睛,从厨房里拿出两条小鱼干放在了碟子里。小猫闻到香气慢慢走了过来,对着蓝曦臣“喵”了两声,便叼着小鱼干吃起来。

 

金光瑶道,“看来它还是比较喜欢二哥的。”

 

蓝曦臣道,“也许是因为你刚刚来,它还不熟,过几日就好了。”

 

金光瑶轻轻揉了揉猫的后背,道,“明明是只可爱的小白猫,为什么要叫狗子,不如再取个名字?”

 

蓝曦臣也觉得叫狗子有些难堪,道,“那我们暂时给它取一个新名字?”

 

小猫向前走了两步,躲过了金光瑶的抚摸,但同时小爪子踩进碟子里踢翻了小鱼干,金光瑶伸手替它捡起,然后抬头对蓝曦臣道,“不如叫小乖?希望能乖一点……”

 

蓝曦臣正要答“好”,猫忽然尖叫一声弓起身子,然后一爪子挠在金光瑶手背。金光瑶慌忙收回手,却还是被尖利的爪子抓出三道深深的伤口。

 

蓝曦臣立刻拉着他去了卫生间,细心地用肥皂水清洗完伤口,用绷带做了简单的包扎处理,然后带他去了医院。

 

金光瑶被他的紧张态度弄得哭笑不得,轻轻拉住了蓝曦臣的手,“是不是太小题大做了?”

 

蓝曦臣坚持,“去医院看一下吧,说不定要打狂犬疫苗。”

 

金光瑶惊讶地微微张大了嘴巴,还没来得及做出其他反应就被蓝曦臣拉走了,身后小猫躲在门后探出个头,轻轻叫了两声。

 

 

4、

 

小乖最近很乖。

 

蓝曦臣和金光瑶在家里的时候它很少发出声音,大多数时候都趴在软垫上睡觉,如果有人走近喂食就会躲起来,等人走远了再悄悄出来。

 

喵咪好像在生闷气。

 

金光瑶看了看正在吃早餐的蓝曦臣,又看了看趴在垫子上一动不动的猫,道,“小乖最近是不是心情不好?”

 

蓝曦臣道,“下午我可以带它去宠物医生那里看看。”

 

金光瑶笑道,“难不成你要去带小乖看心理医生吗?我看它就是被你吓到了,过几天应该就好了”,金光瑶将一小袋猫粮放到桌子上,道,“待会儿你去喂它吧”。

 

蓝曦臣蹲在猫窝前,喊了两声小乖,又对它招了招手,猫咪这才犹犹豫豫走出来。蓝曦臣伸手将它抱在怀里,搓了搓它的小脸,“小乖被我吓到了?好了,别难过了,我没有怪你。”

 

他将猫粮倒在瓷碟里,端起来喂给小乖吃,循循善诱道,“可是你要跟阿瑶好好相处啊,不可以再伤人了。”

 

猫咪专心吃东西,不搭理他。

 

蓝曦臣捏了捏它的耳朵,道,“阿瑶是我最重要的人,你抓伤了他,我会心疼的。”

 

小乖:“喵。”

 

 

5、

 

金光瑶趴在书桌上打瞌睡,忽然觉得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在蹭自己的脸,痒痒的有些难受,他将脸转过去躲开,那毛茸茸的东西也跟着他转过去。

 

他无计可施,费力地睁开眼睛,终于从模糊的一片光影里辨认出一只小白猫的轮廓。那两只异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见他终于醒了,好像恶作剧成功一样地叫了两声。

 

金光瑶没有发火,起身走去客厅给小乖的磁碟里添了些吃食。小乖跟在他身后,在他蹲下来倒猫粮的时候围着他转了两圈,好像想蹭蹭他却又不敢的样子,待金光瑶加完猫粮离开,便自己趴到软垫上去睡觉了。

 

金光瑶见它不再闹腾,转身去了卧室。

 

蓝曦臣正倚在床头看书,金光瑶在他身边躺下来,头一歪枕在了他大腿上。蓝曦臣揉了揉他的头发,道,“刚刚不是在书房工作,困了?”

 

金光瑶抱住他的腰,心满意足打了个呵欠,闷闷“嗯”了一声,便闭着眼睛睡着了。

 

 

6、

 

今晚蓝曦臣因为工作的原因不在家里吃晚饭,金光瑶懒得收拾,将中午的饭菜热热随便吃几口就算对付过去了。

 

太阳还没有落下,晚辉斜阳漫洒,给整个城市镀了一层金色光芒。金光瑶站在阳台上,看到邻居家窗台上的多肉满满摆了一排,不远处的广场喷泉边围了一群羽毛洁白的鸽子,小孩子笑闹着跑来跑去,惊得鸽子咕咕叫着飞起。

 

每一天重复的生活,都是重复的幸运与美好。

 

金光瑶突然很想永远留住这一刻,这一刻简单而纯粹的幸福。

 

他从柜子里翻出画板、彩墨、画笔,等一切准备妥当,看着面前喧哗热闹的城市却又不知从哪里落笔。

 

小乖绕着他的椅子转圈,抬头对他叫了两声,然后一下跳进了他怀里。

 

金光瑶一惊。上次被抓伤的痛感仍让他心有余悸,所以他很少去抱小乖,这次猫咪突然跳进他怀里,他几乎手足无措。

 

小乖:“喵。”

 

金光瑶感觉它没有恶意,用一根手指轻轻蹭了蹭它的前爪,小乖似乎也没料到他的“大胆”,动作微微顿了一下,然后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爪子上的指甲收了回去。

 

金光瑶唇边不禁漾开浅浅的微笑。

 

小乖从他怀里跳出来,站在画板旁边,对着他“喵”了两声。

 

金光瑶:“小乖是让我画你?”

 

小乖昂首挺胸“喵”了一声。

 

金光瑶笑道,“谨遵猫主子命。”

 

 

7、

 

蓝曦臣最近很开心,因为小乖和阿瑶相处很融洽。

 

蓝曦臣最近很烦恼,因为小乖和阿瑶相处太融洽。

 

每天早上醒来,蓝曦臣刚打开卧室的门,就能看到一道白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闯入自己的房间,跳上自己的床,钻进自己的被窝,亲亲自己的爱人。

 

蓝曦臣:我不是在吃醋,我一点都不吃醋,个鬼哦。

 

他转身,将那只霸占自己位置的小东西提溜起来扔到门外,“啪”一声关上门,低头凑在金光瑶唇边,“我的早安吻。”

 

金光瑶伸出两条胳膊搂住他脖子,笑道,“这么大个人,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

 

蓝曦臣不说话,低头轻轻咬住他下唇,用舌尖一遍遍描摹他唇形,犹觉得不满足,便撬开他齿关,去翻搅他的舌头。金光瑶本来还有些困,被他这样吻得七荤八素,倒是完全清醒了,昨晚动作有些激烈,腰还有些疼,金光瑶可不想大清早再来一次,便轻轻推了下他。

 

蓝曦臣知他意思,也未再坚持,恋恋不舍起身,等金光瑶穿好衣服便开了门。

 

锲而不舍的小乖仍旧蹲在门口,“喵”。

 

金光瑶道,“小乖说他对你表示强烈谴责和不满……”

 

小乖:“喵。”

 

金光瑶:“希望你端正态度,积极改正错误……”

 

蓝曦臣:“……”

 

掌握一门外语是多么的重要!

 

 

8、

 

小乖最近越来越肆无忌惮,越来越颐指气使,越来越像个威风八面的土地主了。

 

以前还能乖乖蹲在自己的小窝里吃猫粮,现在却要求和人平起平坐,更准确地说,是上座。短短十几天,它已经成功地从一位寄人篱下的小孩子成长为作威作福的大主子了。

 

金光瑶看着坐在餐桌对面的蓝曦臣,还有蹲在他手边的小乖,笑道,“别看小乖跟我亲,一到吃饭的时候就往你那里跑,倒是两边都不得罪。”

 

蓝曦臣道,“小乖吃饭的时候来找我,还不是因为我把肉都给它吃?”

 

金光瑶看着蓝曦臣碗里一点肉末都没有的青菜,夹了一筷子鸡丁给他,“小乖它吃不了那么多,不用都给它,只吃素容易营养不良。”

 

蓝曦臣笑道,“那阿瑶给我开开荤?”

 

小乖抬头对着蓝曦臣“喵”了两声。

 

蓝曦臣无动于衷。

 

小乖跳下桌子,跳到了金光瑶的椅子上,“喵”。

 

金光瑶继续吃饭。

 

蓝曦臣忍不住问道“小乖在说什么?”

 

金光瑶挑出一块肉夹给小乖,道,“它说你不道德。”

 

蓝曦臣知道金光瑶这位“猫语翻译官”总是“夹带私货”,三分真七分假,或者说全是胡说八道,但还是一次又一次极其配合地问,后来这就成了两个人以猫咪为中介的游戏,倒是很有意思。

 

蓝曦臣道,“我怎么不道德了?”

 

金光瑶又给猫咪夹了一筷子肉,正色道,“喂猫吃狗粮,当然非常不道德了。”

 

 

9、

 

两人一猫坐在沙发里看电视,各怀心思。

 

蓝曦臣握住金光瑶的手想将他带进怀里,小动作还未得逞就被一声猫叫打断,金光瑶安抚地揉了揉猫咪的肚子,继续专心致志地看电视。

 

蓝曦臣尝试几次都未成功,索性不再跟小乖周旋,一把将它抱过来放在了自己怀里,然后揽住了金光瑶的腰。

 

人猫两得,人生赢家。

 

金光瑶忍俊不禁,转过身来看向他,抬手蹭了蹭他下巴,一脸无辜地问道,“二哥要干什么呀?”

 

蓝曦臣张开手指遮住猫咪的眼睛,然后低头吻在他唇,答案不言而喻。

 

小乖:“???”

 

半晌之后,两人才分开,蓝曦臣刚一移开手,小乖二话不说就从他怀里跳下去跑远了。

 

金光瑶跪坐在沙发里,整个人都趴在蓝曦臣身上,像是软成了一汪水,他将下巴抵在蓝曦臣肩头,微微偏头含住他耳垂,语声含笑,“我们涣哥哥这是动春情了?”

 

蓝曦臣将人打横抱起往卧室走去,面不改色,“阿瑶白天同我说总是吃素不好。”

 

 

10、

 

阳光明媚的午后,金光瑶难得无事,便在白纸上画小乖,蓝曦臣在书房整理完文件,看到这样一幅安静的画面,没舍得打扰,便默默坐在了金光瑶身侧。

 

“阿瑶,等把小乖还给忘机,不如我们也养只猫?”

 

金光瑶笑道,“二哥若是喜欢,便养一只”,他将画笔放回盒子,道,“忘机和魏无羡也快度假回来了,问问他们什么时候把小乖领回去……”

 

他正说着,小乖忽然跳进他怀里,拿小脑袋蹭了蹭他的手,金光瑶将它抱起来,道,“吃胖了这么多?看来我得找魏无羡要肉钱了……”

 

小乖:“喵。”

 

蓝曦臣轻轻捏了捏猫咪的耳朵,道,“小乖这是谴责你无情无义呢。”

 

金光瑶:“……”

 

苍天饶过谁。

 

 

11、

 

度假归来春光满面的魏无羡对着猫咪一拍手,道,“狗子,我回来了!”

 

猫咪充耳不闻。

 

金光瑶道,“你可以试试叫它小乖。”

 

魏无羡一脸痛心疾首地听完猫咪改名换姓史,就差捶胸顿足嚎啕大哭了,生无可恋地抱着猫咪,心里盘算着接下来对其实行“狗子”改造计划。

 

蓝曦臣不解,“为什么一定要叫狗子?不过是个称呼而已。”

 

 “每次喊完狗子之后,我依旧能安如泰山,此时内心就有一种强烈的骄傲感油然而生,仿佛征服了全世界。”魏无羡说这句话的时候,仿佛拿着火炬的自由女神。

 

金光瑶嗤之以鼻,“阿Q精神胜利法,不错。”

 

小乖:“喵。”

 

金光瑶笑着揉了揉它的头,道,“是的,没错。”

 

魏无羡:“???”

 

金光瑶看魏无羡一脸匪夷所思,“好心”解释道,“小乖说你蠢得像邻居家的二哈。”

 

魏无羡:“……这么厉害的吗?”

 

 

12、

 

魏无羡郁闷地跟蓝忘机抱怨,“我觉得狗子叛变了。”

 

蓝忘机道,“我们收养它的时间短。”

 

确实如此。小乖是之前魏无羡的一位朋友送给他的,结果送来没几天,他就跟着蓝忘机外出度假了,便直接将猫咪委托给蓝曦臣照看,所以猫咪和他们感情不深也是情有可原。

 

魏无羡歪头躺在蓝忘机怀里,道,“狗子……呃小乖好像很喜欢金光瑶,感觉是我横刀夺爱,要不然我们给他送回去?”

 

蓝忘机道,“兄长偶然同我提及,兄嫂很喜欢这只猫。”

 

魏无羡看着猫咪转来转去的漂亮眼珠,决定送给金光瑶一个顺水人情。

 

“喂,瑶哥,小乖想你想得都瘦了,你什么时候接它回家?”

 

金光瑶道,“君子不夺人所爱,我怎么好意思?”

 

魏无羡道,“哪里哪里,我看小乖是真的喜欢你,每只小动物都应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铲屎官嘛!”

 

金光瑶深以为然,道,“的确是这样”,想了想,又“宽慰”魏无羡道,“同理,你总有一天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狗子的!”

 

魏无羡:“……”

 

 

13、

 

蓝曦臣最近很开心,因为小乖回来了。

 

蓝曦臣最近很苦恼,因为小乖回来了。

 

“阿瑶,我觉得小乖已经严重挤占了我们的相处时间,我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不满。”

 

小乖:“喵。”

 

 

 

END.

 

 


涣:小乖最后这声“喵”是什么意思呢?

瑶:二哥猜一猜?




01 Jun 2018
 
评论(30)
 
热度(119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