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嗑的RPS是单箭头

脑洞产物,无原型



————————————————————

 

 

或许该清楚你不是我的全部人间,

可偏偏那日春色惊鸿晃了眼,

是孽是缘,

是债是欠,

是我一厢情愿。

相遇那一刻就预备好离别照片,

多想停止时间,

让结束的拥抱再多一秒,

我总贪得无厌。

不过是匆匆一面,

何来沧海桑田,

何来永世沦陷,

转身后所有牵手和亲吻化成烟,

动过的真心谁都看不见。

你的眼神引我入深渊,

你的微笑里夜色无边,

你的温暖是最凛冽的寒,

你的温柔是最剧毒的甜,

我别无选择,

我心甘情愿。

话筒递到我唇边,

借玩笑对你说情话两语三言,

不约而同羞红的脸,

默契着心照不宣。

我自作多情弥足深陷,

你临场发挥演技精湛,

习惯性合作无间。

试图勇敢,

却怕你拒绝的口气干脆或委婉,

和蜚语流言,

和俗世里目光千千万。

我曾在深夜抛硬币算两面,

第一千个理由和你不期而见,

手机屏幕亮起又熄灭,

早该放下的很多天,

我仍旧念念。

熟稔的名字读了许多遍,

是你是他,

戏里戏外,

无法分辨。

打光板和摄影机交杂,

我们漫长的一生短暂如烟花,

台下掌声中模糊夸奖的那句绚烂,

是我情深不忘的一百年时光啊。

我没有翅膀没有魔法,

女巫吻不醒公主,

老鼠变不成白马,

我们的爱情故事不是童话。

谁真心以对,

谁疯魔痴傻,

谁排演的独角戏无法播映在阳光下?

主人公并不圆满的结局是本季度的遗憾,

屏幕前的人掉过眼泪怀过旧就完,

可我又在某一瞬间想起那天,

那天你抱住我的怀多么暖,

我放不下的从前,

是沉没在时间长河里的纸帆。

在某个午夜和你偶然又擦肩,

你出席的晚宴,

我离场的聚餐,

微笑握手像阔别多年,

我们都是最好的演员。

前程似锦如意平安,

祝福很体面。

我们还能再一次遇见吗?

哪怕是戏,

哪怕是假。

无名指的戒指是最新款,

你浅笑吻过她指尖。

告别时我还有一句话,

等美丽善良的姑娘为你穿上婚纱,

记得邀请我为你捧花,

漫天缤纷灯光照下,

很像前生你我初见那一霎。

 

 



————————吃糖往下————————

 



 

我萌的CP躺在床上看这段话

心想这人到底写了个啥

明明我是打算向你求婚啊

发刀要挨打




06 Nov 2018
 
评论(5)
 
热度(87)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