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续(14)

揭秘金大明星恋爱理想型

(1)(2)(3)(4)(5)(6)(7)(8)(9)(10)(11)(12)(13)

 ————————————————————






“我身骑白马走三关,我逼上梁山好凄惨,风吹日晒没人管,我一心只想……”金光瑶靠在竹制躺椅里,一边看剧本一边哼歌,改词改得无比顺溜稳中带皮。

 

苏涉从旁边过来,打算等他把这句词唱完,没想到金光瑶歪头看到他,直接把这句“一心只想谁谁谁”掐断了,他从躺椅里站起来,道,“在这边坐会吧,今天有点晒”,他伸手擦了擦额头,抹下一层灰,叹道,“又化了,看来待会还得去补妆。”

 

现在已经进入夏天,天气炎热,可演员们还得穿着好几层厚的古装衣服拍戏,从头到脚遮得严严实实,在户外光站着就要汗流浃背,更别说进行打戏里各种腾跃格斗动作了。

 

金光瑶因为要演从琅邪逃去岐山的戏,风尘仆仆狼狈不堪,脸上的妆连泥带血涂了一片,化了之后就经常连汗带妆流进眼睛里,导致这几天眼睛一直发红,倒是跟戏里孟瑶日夜跋涉提心吊胆不得安歇的处境相合了。

 

剧组这边负责人也担心他身体受不了,说要等过几天降温再拍这段,金光瑶不想因为自己耽误进度,而且对一个演员来说这类情况时有发生——夏天穿棉袄,冬天下冷水之类的戏也不是没拍过,忍一忍就过去,金光瑶这几年爆红,有抓住机遇的幸运成分不假,但也跟他不怕吃苦聪明能干的性格分不开,这次自然也不会让剧组给自己开小灶。

 

他这边拍的戏是跑来跑去,钻密林拨乱草,整天跟个开荒的猴子似的,其他人也不好过,蓝曦臣光威亚一天就得吊好几个小时,他们蓝家的衣服又讲究个飘逸灵动翩然若仙,比孟瑶这穷小子的破衣服不知道又多了几层,每次拍完戏回来里面一层薄衫都湿透了,蓝忘机情况也差不多。

 

魏无羡跟江澄是战斗主体,大部分都是外景拍摄,也非常辛苦,但魏无羡是个能苦中作乐的人,只要不拍戏马上就脱了外衣光着膀子跳进水里,全然没有一点身为偶像明星要注意形象的自觉,在剧组里倒是没什么,所有相关工作人员都签订了保密协议书,不会把他们的“不雅”照放出去,但魏无羡这人实在是个人才,回酒店休息的路上就直接脱衣服,结果被路人拍到发到网上,搞得江澄想上去踹他。

 

魏无羡还挺自豪,“黑灯瞎火的还能把我照得这么好看,哈哈哈我真是天生丽质!”

 

江澄冷冷嘲讽,“那是你粉丝修过的版本,来我给你看看原图,看看你跟夜色融为一体的锅底脸。”

 

不止魏无羡一人锅底脸,剧组里的人都平均黑了三度,全靠BB霜跟打光滤镜勉强维持。

 

不过奇怪的是,蓝曦臣跟蓝忘机经常带抹额,却没有晒出带状印迹,不可思议。

 

金光瑶在大太阳底下跑了快一个钟头,终于把逃亡这段戏拍完了,最后一个动作是在不夜天门前摔下马去,金光瑶松开马鞭,翻身滑落。

 

导演说完“卡”,金光瑶却没有起身,几个人慌忙过去看,金光瑶却只是摆摆手说了句“没事”,苏涉将他扶到太阳伞底下,搬过来一台风扇,金光瑶灌了几大口矿泉水,将剩余的水浇在自己脸上。

 

手机振动了一下,金光瑶拿过来一看,是蓝曦臣的消息,“石桌上有准备好的西瓜汁,不要喝冷水。”

 

金光瑶擦了擦手,回了消息,“嗯,看到了,谢谢。不过下次就不要专门送过来了,还麻烦你跑一趟。”

 

蓝曦臣:“不麻烦,景仪给剧组里每个人都买了一杯,反正他没什么事,走几步路就当锻炼身体了。”

 

金光瑶微微笑了一下,“那就谢谢景仪了,你现在在做什么?”

 

蓝曦臣将头上抹额拆了,回道,“刚从天上下来。”

 

金光瑶:“天仙下凡呀!不知神仙什么时候再回天庭?”

 

蓝曦臣无奈苦笑,“天界炎热,没有人间好,不想回去了。”

 

他刚回复完这一句,那边已经稳固好了设备,蓝曦臣道,“看来不回不行,我先去拍戏了。”

 

金光瑶:“注意安全。”

 

蓝曦臣那边应该是有些匆忙,所以最后一次的消息是语音,简简单单的一个字,“嗯。”不急不缓,尾音微有滞留却不让人觉得拖沓,而是恰到好处的礼貌与和煦,甚至可以借这一个字想象对面人款款温柔的脸,真挚又清雅。

 

金光瑶将手机放在一边,拿扇子给自己扇了扇风,躺在靠椅里闭目眼神。

 

片刻之后,苏涉来告诉他,前几天说来采访的几家媒体记者到了,让他准备一下,金光瑶点了点头,到更衣室换了身干净衣裳,清清爽爽地出来了。

 

几位记者已经在房间里等他了,金光瑶对他们点头笑了一下,在沙发里坐好之后便立即有话筒围过来。金光瑶简单做了下自我介绍,交代了魔道电视剧的剧情梗概和自己饰演角色的粗略故事,套路地说完“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之类的话,便正式进入提问环节。

 

“瑶哥最近拍戏有没有很辛苦?”

 

金光瑶眨了眨眼,道,“还行吧,肯定不会太轻松,但还是可以克服的。”

 

“瑶哥看起来黑了好多啊。”

 

金光瑶轻咳一声正襟危坐,看得出来有点小尴尬,但却十分可爱,“不提这个我们还是好朋友!”

 

一句话把提问的记者都逗笑了,“剧组里大部分演员都变黑了,瑶哥还不是最黑的。”

 

金光瑶笑道,“我什么都没说,魏无羡粉丝不要来找我啊!”

 

“瑶哥真是太坏了哈哈哈,那拍戏过程有没有让你印象极其深刻的事情呢?”

 

金光瑶道,“目前我们还没拍完,到现在为止印象最深刻的可能就是滚楼梯那段戏吧,因为有两三米高,大概是一层楼的高度,当人一躺下来这段距离就会显得很远,然后就有点害怕哈哈哈。”

 

“没用替身吗?”

 

金光瑶道,“没,因为我觉得这是自己可以完成的动作,就没有必要用替身,当时滚下来就有一个眼睛的大特写,我觉得自己亲自演这段戏更容易进入情绪。”

 

“这是瑶哥第一次跟蓝老师合作吗?”

 

金光瑶诚实答道,“是。”

 

“什么感觉?”

 

金光瑶道,“没见面的时候会有压力吧,毕竟他出道早,而且评价很高,是我的前辈和偶像了,所以首先是很忐忑的,但是一见到他,这种情绪马上就消失了,因为他真的是非常温和的人,很平易近人,跟他在一起总是会让你感觉很舒服。”

 

记者笑道,“看得出两位关系很好了,之前你们真的没有见过吗?感觉两位老师已经认识很久了。”

 

金光瑶道,“在拍这部戏之前,我只在电视上见过他,这确实是我第一次见到真人。”

 

记者道,“蓝老师的影视剧,瑶哥都看过吗?”

 

金光瑶道,“差不多吧,因为曦臣哥的作品都很棒,我相信大多数人都看过。”

 

“最喜欢哪一部?”

 

“嗯,好难选,都很喜欢。”

 

眼看问题越问越偏,一位记者及时拉回话题,“前几天瑶哥转发了一条粉丝制作的微博,瑶哥会经常去看这种相关作品吗?”

 

金光瑶道,“这倒不会,但是如果有很多人艾特我,恰好我又看到的话,说不定会因为好奇点进去看的,就……还蛮有趣的哈哈哈。”

 

记者笑道,“看来以后都没有粉丝敢艾特你了。”

 

金光瑶道,“她们不艾特我,我就去后援会微博那去看”,说完才发现自己暴露了,忙道,“这段剪掉,不然后援会官博估计得骂死我。”

 

记者笑了笑,继续问道,“瑶哥在整部戏里最喜欢的是哪段?”

 

金光瑶道,“当仙督以后的戏份吧,清谈会想开就开,蓝曦臣想请就请,特别自在,其实主要是射日之征结束后打戏就可以少一点了,可以稍稍轻松一点。”

 

“瑶哥好像不是很喜欢拍打戏?”

 

金光瑶道,“不是不喜欢打戏,我一直觉得拍打戏的时候特别酷,飞来飞去的,感觉自己天下无敌,但现在实在是太热了哈哈哈。”

 

“还有一个问题,是抽中的粉丝问题,瑶哥觉得江澄和魏无羡谁帅?”

 

金光瑶问道,“谁的粉丝?”

 

“你的。”

 

金光瑶道,“不可能吧,我的粉丝从来不问我谁帅,因为在他们眼里我是最帅的。”

 

记者跟着笑起来,“最后一个问题,瑶哥喜欢的类型?”

 

“哎,你们好没新意,每次都要问。”

 

记者道,“是的,每个人都要问的经典问题,当然不能单独放过瑶哥。”

 

金光瑶咬着嘴唇想了片刻,认真回答道,“最重要的是品质好,要善良,其次是性格好,要温柔,最后长得不能太说不过去,要好看一点。”

 

 

 

TBC.

 

 

03 Jul 2018
 
评论(24)
 
热度(527)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