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宠(中)

重生瑶已经长大了,然后……

泽芜君是修仙人,并不老,继续……

这篇就是个肉色肉香的清水糖,齁甜

 
 

(上)  

 ————————————————————————

 

 

14、

 

一条热闹的古街,转角处一家朴素的茶肆,来来往往络绎不绝的人总会在这里歇歇,讨杯茶喝。老板是个勤快的人,眼力劲儿也好,看见客人走来便将一条白毛巾在桌上使劲一抹,然后笑吟吟端上一杯热茶。

 

靠里的一张桌上坐着两位白衣公子,一个样貌俊美,出尘脱俗仿佛九重天上的清雅仙君,一个乖巧伶俐,长了一副人见人爱的讨喜模样。这两人坐在一起,似是把这小小一件茶肆都照亮了,老板忙不迭凑过来,“二位吃点什么喝点什么?”

 

那仙君道:“一壶热茶,劳烦。”

 

老板直直道“不敢不敢”,便转身去翻腾找出上好的碧螺春来招待两人。

 

“阿瑶这病刚好便跟着我来淮阴,连中秋都没过。”语声里满满的疼惜歉疚。

 

“中秋不就是图个团聚吗?同二哥一起,日日都是中秋佳节。”说话人应是心情颇佳,语调欢欣,倒是听不出什么怨怒。

 

这二人正是来此地除祟的蓝曦臣与孟瑶。

 

不久前淮阴一地闹了人命,当地修仙宗族派了弟子前去镇压,没料到皆折在那妖物手中,连尸首都没留下。那宗主应是没遇见过这般厉害的东西,当即去了姑苏,找到了蓝曦臣,求他施以援手。蓝曦臣听他云里雾里说了一通,觉得还是亲自来一趟最好,免得再生什么波折。

 

彼时孟瑶大病初愈,本来跟蓝曦臣约好下山看灯,结果这么一出,就变成了一起下山除邪,不过于孟瑶看来,只要能跟他二哥在一起,别说是斩妖除魔了,就是上刀山下油锅也是甘之如饴。

 

蓝曦臣因为未能如约陪他赏灯心里愧疚,又心疼他病刚好,本不愿他再跟自己劳顿颠簸,但孟瑶却坚持,说中秋节总要跟二哥一起才圆满,蓝曦臣拗不过只好答应带他一起。

 

茶香氤氲,两人捧着茶看斜阳西落,相视一笑。

 

但有你在旁,何须在乎何地何时?

 

 

 

15、

 

八月十五,圆月皎洁,光华漫天。

 

凡世的人们都出来拜月观灯,月色灯光将街道照的宛如白昼,蓝曦臣同孟瑶穿过人流来到后山,按照之前寻到的蛛丝马迹去查探那妖物栖身处。

 

后山道路崎岖陡峭,纵有圆月照路,二人走得也颇为困难,不觉间竟然走到密林深处。

 

蓝曦臣伸手握住孟瑶的手,“小心”。

 

孟瑶被他这突然的一握惊了惊,却见蓝曦臣面色丝毫未变,知道是自己想的多了,急忙定了心神,紧紧回握住蓝曦臣的手。

 

突然远方密林中现出一条黑影,不过眨眼功夫便移到他们几丈开外,蓝曦臣立即拔出朔月,谨慎盯着眼前怪物。

 

孟瑶也拔出腰间冷剑,看这东西长相奇怪,虎齿人爪,羊身大口,问道:“这是什么?虎?还是羊?”

 

“饕餮。”

 

孟瑶瞳孔骤然放大,“那之前那些修士……全被他吃了?!”

 

蓝曦臣点头,而后甩出一张符咒扔向饕餮,它转头看了看蓝曦臣,似乎对他不怎么感兴趣,一步一步朝孟瑶走去,孟瑶往后退了一步,正要持剑去刺,蓝曦臣的朔月已经挡过来,拦住了那庞然大物。

 

饕餮似是被他惹得烦躁了,从嘴里喷出一通白气,抬起一只爪子去拍蓝曦臣,蓝曦臣在空中转过一圈,落在它身后,孟瑶在它回头的一瞬间挺剑刺去,饕餮受了疼,嘶吼一声,震得山林晃动。

 

蓝曦臣飞身踏上它背,一手将裂冰举到唇边吹奏,令一只手持朔月刺向饕餮,一压制一降服,若是普通妖兽早已束手就擒。可饕餮凶狠强悍,不为箫声所动,直直站起,想要把蓝曦臣摔下去,孟瑶瞅准时机,一剑刺过去,将它腋下一目刺瞎。

 

一声怪诞大吼响彻山林,可两人均感觉这怪物被这一刺之后灵力顿减,看来这处是其死穴。

 

蓝曦臣向孟瑶递了个眼色,后者即刻会意,向他一点头。

 

孟瑶退开三步,蓝曦臣旋身飞至饕餮身前,未做片刻停留携剑去刺饕餮喉咙,妖兽失了一目,战力大损,急忙后退,蓝曦臣却不打算罢手,穷追不舍,妖兽张开血盆大口想要把他一口吞掉,旁边等待多时的孟瑶立即提剑刺去,将长剑插进大兽目中。

 

饕餮被重创,吼叫声震得人耳膜快要破裂,而后像是要跟他同归于尽一般,直直向着他撞去。孟瑶还未来得及收剑,被它一顶,不住后退。眼见再无处可避,正要殊死一搏,却被蓝曦臣持箫抵住后腰,而后顺势被他带进怀里。

 

“可有受伤?”

 

孟瑶摇摇头,蓝曦臣见他无碍,刚才似是要跳出嗓子眼的心才落回胸腔。饕餮已是强弩之末,失了双目,像个无头苍蝇在林中撞了一圈,终于气竭而亡。

 

眼见饕餮倒地,蓝曦臣收剑入鞘,检查周围无其他异状,便不再停留,二人一齐下山。

 

 

 

16、

 

“仙门百家那些姑娘仰慕二哥不是没有缘由的。”孟瑶偷偷瞥了一眼蓝曦臣,月色下的他仿佛周身萦绕一层淡淡光华,行走在山间小径上,像极了普度众生的下凡神君。

 

“嗯?”蓝曦臣没料到他突然说起这话,有些莫名。

 

“刚刚二哥那招‘玉箫揽落花’,用在谁身上,怕都是攻无不克吧。”孟瑶学着他的动作伸手横扫,待要收回时却被蓝曦臣截住手腕。

 

“阿瑶这话可是认真的?”

 

“什么?”这回换孟瑶一脸懵懂。

 

蓝曦臣握住他手腕将人拉到自己怀中,“那阿瑶呢?阿瑶有没有被我……攻克?”

 

孟瑶头抵在他肩头,眼睛张得大大的,好像反应不过来他在说什么,蓝曦臣抱住他,说的话更直接更浅显,“阿瑶,我喜欢你。”

 

孟瑶傻了。他抬头望了望天,低头看了看地,脑子里空白一片,只是懵懵地被人抱着。

 

蓝曦臣见他仍无回应,低声问道,“阿瑶对我,是怎样的感情?”

 

是怎样的感情?依赖,着迷,恨不得时时刻刻同他在一起,想要被他保护被他关心,从来到云深不知处开始,蓝曦臣就是他在这世上唯一一处安身之所。他骗自己那只是父兄情谊,却渐渐看清那是怎样一份心思,隐秘,不可与外人道,又藏不住。

 

他以为他不会有机会和他在一起,小心翼翼掩盖自己的情意,却在他醉酒时忍不住吐露一二,这样卑微的感情……

 

而现在这个人将自己抱在怀里,说“我喜欢你”。

 

孟瑶终于忍不住掉下泪来,紧紧环住蓝曦臣,“我对二哥的情意,亦是如此。”

 

 

 

17、

 

蓝曦臣再遇见孟瑶,是在隆冬时节,他将裘衣披在他身上,想着拿余生好好待他,重归正途,再不受前生的委屈,再不沾惹前世的罪孽。

 

或许当时并没有别的心愿,不敢,也未曾希冀。

 

却在一日一日朝夕相伴中让那些心意野草般疯狂蔓延,藤蔓似的缠绕着一颗跃动的心脏,再无法忽视无法抵挡,入骨相思成疾,非他不得救。

 

他想,也许自己不该这么冲动的,时间不对,地点不对,场合也不对……不不不这些都没有什么关系。蓝曦臣想的是,如果阿瑶待他并非如此情分,又当如何?

 

他孤注一掷,分毫退路不曾给自己留下,将他紧紧拥入怀中。

 

“阿瑶,我喜欢你。”

 

“我亦是。”

 

所有猜疑与惧怕全部收尾,尘埃落定之后,只觉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只要有他在旁便是晴川万里流光千倾,安然恬静,无扰此心。

 

人生至此何所求?清箫丹砂桃花酒。

 

 

 

18、

 

两人下山将饕餮一事具体告知淮阴那位宗主,本想就此离开,那宗主却极力挽留二人,携了满府家眷,一通谢辞敬语,说什么也要二人小住几日。

 

蓝曦臣温和谦逊,面对这样近乎死缠烂打的留客之道不知如何是好,孟瑶笑了笑道,“多谢宗主相邀,只是我同二哥还有其他事情要做,便不打搅了,万望见谅。”

 

那位宗主一听如此,只得作罢,唯唯笑送二人离去。

 

原本令蓝曦臣束手无策之事,被孟瑶三言两语就打发了,果真“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

 

转身之时,孟瑶冲蓝曦臣眨了眨眼睛,蓝曦臣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19、

 

“真是想不到,神通广大无所不能的泽芜君竟然被这点小事难倒。”孟瑶抬头,忍不住又取笑起蓝曦臣。

 

蓝曦臣伸出手指在他额头轻点一下,笑道,“你一贯伶俐”,而后又想起了什么,正正衣襟,一派严肃模样,“不过你这胜之不武。”

 

“怎么说?”

 

“你同人家说,你我二人还有要事在身,岂不是在诓人?”

 

孟瑶却是笑了,走近蓝曦臣一步,仰头看他,“的确是有要事啊”,他边说着边微微抬脚去够面前人的唇,两人气息尽数混在一起,清晨的草露淡香都掩不去暧昧气氛。

 

蓝曦臣眼看他的脸慢慢放大,那双狡黠的眼睛笑意盈盈地望着他,一江春水泛滥成灾。他不觉握住了他腰,孟瑶却在离他唇一纸之隔时歪头错开,笑个不停。

 

“二哥这回知道正事是什么了吧?”

 

蓝曦臣一把将他捞进怀里,低头含住他粉嫩唇瓣,舌尖轻轻舔过他贝齿,回他,“知道了。”

 

 

 

20、

 

马上就到云深不知处了,孟瑶说想在镇上住一晚再上山,蓝曦臣自然依他。

 

“我还记得,第一次随二哥来姑苏,住的也是这家客栈,如今生意依旧这样好,这房子似乎还修葺过了,看来主人经营倒是有方”,看了眼蓝曦臣,道,“也说不定是沾了泽芜仙君在此一宿的福气。”

 

蓝曦臣给他夹了一筷竹笋,“又在胡说八道。”

 

孟瑶看着碗里脆嫩嫩的竹笋,突然问道,“二哥为何待我这般好?”

 

蓝曦臣愣了愣,不明白他为何突然有此一问。当初去寻他,本意是要补偿前世的亏欠,给二人一个圆满,后来的一切皆是水到渠成。今日阿瑶这般,莫非是……以为自己的情意是对旁人,以为他是替代品?

 

这可误会大了!

 

蓝曦臣慌忙解释,“阿瑶,于我而言你……”

 

孟瑶却环住他脖子吻住他,两人嘴唇紧紧相贴,温暖又柔软,像是在盟誓一个承诺,郑重无比。贴了好一会,孟瑶才慢慢松开他,“我知道。”

 

“二哥对我是真心,我对二哥也是真心,这样就够了。”

 

蓝曦臣抱住他,望着他的眼睛,真挚而虔诚,“我所倾心之人,从头到尾,只有阿瑶一个。”

 

孟瑶笑着点头,眼眶里却含了泪,“我知道。”

 

 

 

21、

 

果真情爱会让人变得敏感多愁患得患失,孟瑶很早就知道自己前生跟蓝曦臣这段恩怨情仇,这种轰轰烈烈的大事,怎么会瞒得住呢?何况蓝曦臣本也没想瞒他。

 

他从前觉得无所谓没关系,反正轮回台上奈何桥头那些爱恨早已成了生死簿上的前尘往事,何需执着?可是真的与他在一起了,想着要和他携手百年共同白首,又忍不住想再确认一番。

 

确认什么呢?确认,我是爱你的,不是因为前生?或者,我对你是爱,不是愧疚?这些听起来多可笑啊,完全没有意义。

 

爱令智昏。

 

然而当躺在他怀里,听他说,“我所倾心之人只有阿瑶”时,方才明白,就是想听情话了。

 

“二哥快说,觊觎我多久了?”

 

蓝曦臣想了想,伸出手指算了算,“少说也得三四十年了吧。”

 

孟瑶趴在他肩头哈哈大笑,“我去年才弱冠。”

 

“可我的喜欢从你上辈子就开始了。”

 

 

 

22、

 

孟瑶觉得这个二哥太能撩了,小心脏受到了暴击。

 

单身狗们这份镶了钻的狗粮好吃吗?

 

 

 

23、

 

回到正文。

 

阳光明媚的清晨,燕雀啁啾栖在窗台,玉兰花芳香扑鼻,兰室内书声琅琅,蓝老先生兢兢业业教导小辈雅正克己守礼端庄,一转头看见手挽手走过来的蓝曦臣跟孟瑶。

 

“家规第五千条,不可十指相扣并肩齐行!”

 

孟瑶远远听见这中气十足的一句,笑了笑,“我小时候跟在二哥身边,蓝老先生似乎脾气没这么暴躁。”

 

“你那时候还小。”

 

蓝曦臣答得隐晦,孟瑶却心知肚明。

 

你那时候还小,叔父没想到你能拐跑我。

 

“啧,防微杜渐的道理都不懂,怪不得你们蓝家的白菜都被……”孟瑶急忙收住话头——可不能说自己是猪。

 

蓝曦臣看他要咬舌自尽的模样,忍不住笑了,“我们蓝家白菜吃着还可口?”

 

孟瑶歪头撇了撇嘴,“你们蓝家白菜一个个都成了精,谁吃谁呀?”

 

“你说了算。”

 

蓝曦臣这话说得宠溺,孟瑶听得高兴,干脆一把环住人脖子把自己送了过去,“给你吃。”

 

 

 
—————————————————————————
 

 

 

 

越写越不正经,越写越开心,还有下篇呢,估计更放飞自我

 

 

05 Oct 2017
 
评论(25)
 
热度(167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