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宠(下)

被一坛酒串联起的曦瑶甜蜜日常

全程放飞,除了甜一无是处

微量忘羡、追凌

 

 

(上)(中)

 ——————————————————————

 

 

24、

 

蓝曦臣醒来时,身侧空空如也,锦被正妥帖地盖在自己身上,他穿好衣服步出门外,果然看到孟瑶正在不远处练剑。

 

晨光熹微,落在少年人俊俏的脸上,折射出万丈光芒,一双眼眸亮闪闪的,像是藏着草尖上一滴露珠,鲜活而娇嫩。此刻的眼神却是坚毅专注,甚至有些凌厉,聚集在剑身上,随着他的动作一起一落,明明是生杀的招数,被他使出来,却带着些曼妙。

 

寒室前绿竹幽幽,被他剑锋扫过,几片竹叶飘飘而落。蓝曦臣站在门前微笑看他,想着若是在这栽几棵桃花树,待阿瑶舞剑时,漫天花雨,纷纷飒飒,落英缤纷,该是何等景物。

 

殊不知,在他眼中这舞剑少年是瑶池佳人,而在舞剑少年眼中,这温雅噙笑的仙君亦是天人之姿。

 

孟瑶挽了个剑花,偏了剑锋向蓝曦臣袭来,蓝曦臣抬起未出鞘的朔月挡下,可孟瑶手中剑身偏软,如此一来倒恰好被他缠上,蓝曦臣仍旧不慌不忙,一别一挑之间连人带剑都拽了过来。

 

“阿瑶剑术精进不少,方才我用了十分力才勉强敌过阿瑶这一招‘灵蛇出洞’。”

 

孟瑶被他箍在怀里,一挣没挣开,索性双手缠上他腰,“二哥的剑连出鞘都没出鞘,只用了一式就打败了我”,他原意是想委屈一下,让蓝曦臣哄哄自己,突然冒出了鬼心眼,话头一转,笑道,“泽芜君,老当益壮。”

 

蓝曦臣将他抱得更紧了些,“嫌弃我岁数大了?”

 

孟瑶抬头,使劲踮了踮脚尖,嘴唇吻在他下巴,道,“哪敢哪敢,我这不夸你呢嘛!”

 

“哦,老当益壮?益壮。”

 

孟瑶在蓝曦臣眼里读到了危险的气息。

 

“二哥,这大清早……你可别……”

 

蓝曦臣一把将人扛进屋,“既然阿瑶如此夸赞,我也该表示一二,名副其实才好。”

 

 

 

25、

 

“泽芜君。”蓝思追轻轻扣了扣门。

 

蓝曦臣听到外面声响,低头看了眼躺在自己身上的人,小心翻身想要将他放好,孟瑶却是不肯撒手,使劲抱着他手臂。

 

蓝曦臣无奈,“阿瑶,思追在外面……”

 

“什么事?”孟瑶眨着一双大眼睛问得认真。

 

“不知。”蓝曦臣如实答道。

 

“那你问清楚不就行了?”

 

“这样问?”

 

“嗯。”

 

客候在外而主人不迎,哪怕只是小辈,这在姑苏蓝氏眼中也是极其无礼的举动。蓝曦臣心中对蓝思追深表歉意,于是躺在床上和蔼可亲地对门外的蓝思追道,“思追,何事?”

 

蓝思追盯着紧闭的房门内心复杂。

 

晚上不能来寒室,中午也不能来,现在连早晨也不能来了,隔壁含光君跟老祖都没这样吧……

 

虽然这样想着,但还是恭敬谦逊的对着木门行了一礼,而后道,“淮阴宗主给您送了一坛美人泉,说感谢您除邪灭祟,还了本地一个安宁,淮阴地僻物薄,聊赠一樽酒望您莫要嫌弃。”

 

“放在门外即可,代我向来客致谢。”

 

“是,那我先去了。”就不打扰宗主美事了。

 

蓝思追落荒而逃。

 

 

 

26、

 

孟瑶将酒搬进屋内,拍开封泥,将坛口放在鼻前嗅了嗅,赞道,“好酒。”

 

蓝曦臣淡淡说道,“云深不知处禁酒。”

 

孟瑶将酒推到一旁,“我知道,当然不会违禁,就算违禁也要拉着二哥一起,到时候一块被罚抄家规……”

 

两人正说着话,从门外风风火火走进一人,其后还跟着一位长身玉立的谦谦公子,两人站在一块,乍一看格格不入,再一看却是天造地设。

 

孟瑶笑着同两人问礼,“魏公子,含光君。”

 

蓝忘机点头道,“孟公子,”而后对蓝曦臣道,“兄长,打扰”,蓝曦臣笑了一下,请他坐下。

 

魏无羡同蓝曦臣一礼之后,一掀衣摆坐在孟瑶面前,笑嘻嘻地凑过去,“小孟,手里抱的什么呀?”

 

孟瑶冷冷一笑,果然无事不登三宝殿,看来是这魏无羡闻见酒香了,但也并未隐瞒,只道,“淮阴那边一位宗主送来的美人泉。”

 

魏无羡摸着下巴想了想,“天子笑我喝了不少,美人泉还真没喝过,不知蓝大哥能否割爱赠给我呢?”

 

蓝曦臣笑道,“怕是不能,阿瑶也喜欢的紧。”

 

孟瑶抿嘴偷乐,魏无羡泫然欲泣,冲着蓝忘机噘嘴,恹恹地喊了声,“二哥哥。”

 

蓝忘机看了眼他,道,“明日去淮阴,除祟。”

 

魏无羡一下钻进他怀里,“二哥哥你真好!”

 

孟瑶抱着酒坛坐在蓝曦臣旁边,附在他耳旁小声道,“二哥真好。”

 

 

 

27、

 

摊上这样的蓝氏双璧,心疼蓝老先生,心疼三观还没成型的蓝家小辈,心疼所有被荼毒的众位蓝家修士。

 

 

 

28、

 

孟瑶醉眼微醺,棋盘上纵横交错的黑白子越来越模糊,到最后成了一片交叠的影子。他想,我这二哥真有出息,本来想骗他一骗,没料到倒着了他的道。

 

蓝曦臣上次喝酒已经过去好多年了,喝的是孟瑶亲手酿制的枇杷酒,在院子里一顿闹腾,把孟瑶吓出了心理阴影,再也没敢让他碰酒。这次心血来潮,想着再灌醉他一回。其实也不用灌,让他喝一杯便能醉的不省人事乱七八糟。

 

没想到,蓝曦臣倒是颇有自知之明了,说自己不胜酒力便不与阿瑶共酌了。

 

孟瑶端着个小杯凑过来, “我一个人喝没意思,不如这样,我们对弈一局,输了的人便自罚一杯?”

 

蓝曦臣本欲拒绝,孟瑶却已经摆好了棋盘,他也没再说什么,与人对坐手谈。

 

结果将近十局,蓝曦臣竟然一局未败。孟瑶支着手肘撑腮勉强提起一点精神,手中的黑子晃晃悠悠,最后“啪”一声掉在棋盘上又滚落在地上,响声清脆。

 

蓝曦臣将人拢在怀里,“阿瑶?醉了?”

 

孟瑶伸手去拿酒杯,递到蓝曦臣嘴边,“二哥,喝。”他整个人都醉醺醺的,说话有些口齿不清,莫名软糯可爱,蓝曦臣将他手中空杯接过放在桌上,道,“别闹了,若是我们两个都醉了,一通胡闹,成何体统?”

 

孟瑶抵着他胸口晃了晃脑袋,“我醉了不闹,二哥醉了才会瞎折腾。”

 

蓝曦臣苦笑:倒是很了解我。

 

跟醉了的人讲道理就是对牛弹琴,蓝曦臣没再跟他周旋,抱着人上了榻,孟瑶醉了真的会变得很安静,不一会就枕着他胳膊睡着了。

 

蓝曦臣为他盖好衾被,吻了吻他嘴角额头,而后起身去收拾桌案上的酒坛酒杯。他拾起那颗棋子,摇了摇头,目光转到熟睡的那人身上,唇边不自觉溢开一层浅笑。

 

我的阿瑶,特别可爱。

 

 

 

29、

 

蓝曦臣看着孟瑶纸上一笔秀丽的小楷愈来愈潦草,状似严肃道,“这样的字是要重抄的。”

 

孟瑶将自己整个人压在桌子上,下巴磕在几案上,又冷又硬的不舒服,便干脆一歪歪到蓝曦臣怀里,“二哥,我好困。”

 

蓝曦臣放下笔,伸出修长白皙的手指划过他发丝,在发尾处缠住一缕蹭蹭他鼻子,“歇会吧,二哥代你抄。”

 

孟瑶被他蹭的鼻子痒痒,扯过他衣袖抹了抹,而后枕在他腿上,环着他腰睡了过去,蓝曦臣看着他这睡姿,一面面带微笑一面继续端端正正地抄家规。

 

 

 

30、

 

孟瑶醒来的时候桌案上已经点了一盏烛灯,他一时有些不辨晨昏,眼神也不太清明,翻了个身将盖着的一件衣袍滚在身下,这才发现自己竟然还躺在蓝曦臣腿上。

 

蓝曦臣低头见他醒来,便伸手过来扶他,孟瑶趁势攀上他,双臂缠上他脖子,蓝曦臣的手虚虚扶上他腰,道,“阿瑶,江宗……”

 

他还没说完,孟瑶就已经在他唇上咬了一口,蓝曦臣的表情突然有些呆愣,而后不着痕迹笑了一下,马上正襟危坐起来,孟瑶看他这个模样,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

 

忽听身后传来一声冷哼。孟瑶猛然回头——

 

只见一个紫衣青年正黑着脸坐在对面,脸上写满了 “世风日下、基佬扎堆、不堪忍受、生无可恋、不如同归于尽”等字眼。

 

“你们蓝家人还真是一脉相承的旁若无人寡廉鲜耻。”

 

孟瑶没料到这里竟然有旁人,一时半会没反应过来,听见江澄这样诽谤他二哥,一向巧舌如簧的嘴也没说什么顶回去。

 

蓝曦臣笑道,“让江宗主见笑了。”

 

“哼”江澄摸了摸自己手上那枚戒指,“管好你们家的人!”而后连句客套话都没说直接起身出了门。

 

 

 

31、

 

孟瑶:江宗主你别误会啊我真的没看见你在这里我跟二哥很低调的一点也不想来伤害你!

 

晚吟:行了你他妈别解释了我看见你们这群基佬就生气不但辣眼睛还扎心!

 

 

 

32、

 

在金凌不听管教第无数次跟着蓝思追他们以夜猎为名到处疯闹后,江宗主终于忍无可忍将金凌关了禁闭。谁知道他那边晚饭还没做好,手底下人就跟他说,蓝思追带着小金宗主跑了。

 

江澄二话没说提着三毒就来云深不知处要人。

 

结果被告知他们宗主正在藏书阁,江澄急火攻心也没问清怎么回事儿,一鞭子将人抽一边去闯了藏书阁,正看见温雅和煦的泽芜君一下一下拂过怀里人的墨色长发。

 

江澄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我说他们蓝家人怎么看我擅闯藏书阁都不拦,原是这里藏着枚能炸得单身狗尸骨无存的霹雳弹啊!

 

蓝曦臣看他进来也是一脸茫然,懵了一会之后向他做了个 “请坐”的手势,江澄皱着眉头坐在对面,看见他怀里睡个跟小猫一样的人,觉得自己眼都快被闪瞎了。

 

可怜的江宗主只好全程目光放空,而后三言两语交代了事情始末,“你们家是群什么人我不管,麻烦别来找我们家人,不要让蓝思追那个衣冠禽兽伪君子再来骚扰我们家单纯善良无知愚蠢的傻孩子金凌了。”

 

蓝曦臣听他说完,态度恳切言辞真诚的表示自己肯定不负所托好好教育他,绝对不会辜负江宗主对他的殷殷教诲。

 

江宗主觉得自己要炸。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是要他滚,有多远滚多远,不是来相女婿的,怎么跟基佬交流就这么费劲呢?

 

结果两人正在这剑拔弩张,不对,其实只有江宗主一个人剑拔弩张,蓝曦臣全程打太极,孟瑶睡醒了。

 

江澄觉得自己一个直男根本就不该踏足这片被基佬占领的土地。

 

 

 

33、

 

孟瑶听蓝曦臣讲完事情始末,笑得差点背过气去。

 

“当时二哥就这么揽着睡着的我跟江宗主商讨思追公子和小金宗主的终身大事吗?哈哈哈哈江宗主怎么能受得了,二哥你是不是故意的……哈哈哈……”

 

蓝曦臣觉得自己特别委屈,他真的不是故意的。只因为当时孟瑶抱着他有些紧,他舍不得扰他清梦这才没有喊醒他。

 

孟瑶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好容易止住了,抬头一看蓝曦臣那张正经又温和的笑脸,忍不住又哈哈笑起来。

 

蓝曦臣等他笑够了,举起手中一沓书纸,道:“《雅正集》。”

 

孟瑶一下子搂住她,献殷勤一般地啄在他脸上,“辛苦二哥!”

 

蓝曦臣点点头,“是很辛苦,手麻腿也麻,阿瑶今次可要好好报答二哥了。”

 

 

 

34、

 

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

几家夫夫同罗帐,几个仍是单身狗?

 

 

 
———————————end——————————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当时这篇是个很正经的脑洞,然而写出来如此放飞哈哈哈

不过我好像还挺喜欢这种放飞的感觉的,要上天了哈哈哈

抱走舅舅,大家别黑他哈哈哈

 

 

 

14 Oct 2017
 
评论(41)
 
热度(222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