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不能忘(4)

回忆部分②情浓

 

 (1)(2)(3)

 

 

——————————————————

 

 

 

大学开学时,蓝曦臣作为学生会会长在开学典礼上演讲,主要是给新生讲解一些大学里的学习方法、处事误区、心态调整等等。

 

孟瑶坐在第三排中间稍微靠左的位置,蓝曦臣一眼就找到了他。他今天穿了一件灰白相间的格子衫,纽扣仍旧开了两颗,露出雪白的颈子,精致的锁骨若隐若现,正托腮笑着瞧他。

 

蓝曦臣一个走神,不小心把一句“二十岁应该用来脱贫”说成了“二十岁应该用来定情”,台下顿时笑倒一片,甚至有几个男生大喊着“学长说得对!”

 

蓝曦臣无奈笑笑,更正之后继续按着稿子念下去。

 

到了提问环节,一个女生把手举得高高的,拿到话筒之后问,“学长,我能问你一个私人问题吗?”

 

蓝曦臣只是笑笑,那女生便问道,“学长有喜欢的人吗?”

 

“有。”蓝曦臣答得毫不犹豫斩钉截铁。

 

孟瑶在台下坐着,唇边的笑意愈来愈深。其实到现在为止,蓝曦臣从来没有向他表白过,两人之间,唯有长久的陪伴,充其量还能再加上当年的一见如故与解围之情。但是孟瑶知道,他口中这个喜欢的人就是自己。

 

属于两个人的心有灵犀。

 

那女生似乎不死心,继续问道,“那她喜欢学长吗?”

 

蓝曦臣下意识去看孟瑶,孟瑶点了点头,蓝曦臣答道,“喜欢的。”

 

台下一群学妹的心噼里啪啦碎了一地,等到碎了的心捡起来拼好,便又从里面烧起熊熊的八卦烈焰来,旁边一个女生问道,“学长能告诉我们她的名字吗?”

 

蓝曦臣去看孟瑶。

 

孟瑶摇了摇头。

 

蓝曦臣了然,笑道,“他不许我说。”

 

台下一片唏嘘。瞧我们这位校草学长,看起来一表人才的,竟然是个妻管严,不知道他喜欢的那个人是什么样的,肯定又漂亮又可爱吧。

 

的确是,漂亮又可爱。

 

后来孟瑶每每提起这件事就爱笑他,“二哥可得好好谢谢那位学妹吧,把你对我的告白都省了。”

 

比如当时有个男生向自己喜欢的女孩子表白,知道那个女生最喜欢中国古典戏曲,专门向表演系的同学借了一套戏服,又跟着一位昆曲老师学了好几个月,然后在女生宿舍楼底下唱了两三个小时的《琵琶记》,最后女生热泪盈眶地接受了告白。

 

孟瑶和蓝曦臣正好经过,听那男生用喑哑的嗓音问道,“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孟瑶指了指他们道,“二哥你肯定没主动追过人吧?其实告白这件事情是个大学问,你连门都没入,仗着自己长得好就把多少人骗到手了?”

 

蓝曦臣觉得自己很委屈,有钱长得帅是我的错吗?

 

于是他真心实意地道,“我只骗过阿瑶一个。”

 

孟瑶抬头看他,正好对上他真挚的眼神。本来就是绝色倾城的样子,若是再目光热烈情深不渝,这样的人,说什么都是对的。

 

二哥,你犯规!

 

后来在孟瑶十九周岁的生日上,蓝曦臣奢华又低调地补上了这个告白。

 

蓝家在A大附近有处房子,蓝曦臣平常不去那里住,后来孟瑶捡了只布偶猫,学校里不让养,就寄宿在了那里,两个人轮流回来给猫喂食。

 

周末两个人都回来的时候,两人一猫就窝在沙发上看剧玩游戏,有次孟瑶突然想到还没有给猫起名字,便问蓝曦臣,“小猫应该叫什么?”

 

蓝曦臣想了想道,“不如叫瑶咪?”

 

孟瑶张口咬在他肩上,两只手微微蜷起作爪子状,威胁道,“还叫瑶咪吗?”

 

蓝曦臣慌忙告饶,“不敢了。”

 

孟瑶心满意足躺回去,道,“久久……久久这名字怎么样?希望我和二哥,长长久久。”

 

长长久久,永无离分。

 

极好的寓意。

 

又一个周末。

 

孟瑶下课回来,一推门“久久”就喵喵叫着跑过来蹭着他的腿,孟瑶把它抱起来,看它又是脖子上打着蝴蝶结,又是头顶戴着个陛下样式的小旒冕,一双蓝眼睛亮晶晶的,可爱乖巧又滑稽,实在令人忍俊不禁,孟瑶亲亲它,问道,“我二哥呢?”

 

久久:“喵喵喵。”

 

孟瑶:“在客厅?”

 

久久:“喵喵喵。”

 

孟瑶抱着猫在客厅扫了一圈,没找见人,听它喵喵叫,于是继续翻译道,“在卧室?”

 

就在这时,整间房子里所有的灯突然都灭了,孟瑶站在黑暗里,一动也不动。有脚步声逐渐靠近,而后停在了他面前,孟瑶试着往前走了一步,下一瞬,一人一猫便被环进一个宽阔温暖的胸膛。

 

彼此紧紧相挨,心跳与呼吸交相应和,寂静的夜晚,落针可闻,毛茸茸的布偶猫被两人抱着,连叫都不叫了,低头蹭了蹭孟瑶的下巴,将那冕旒蹭了下去,落在地上不知滚到哪里去了。

 

这时,四周的墙上突然开始隐隐约约显现出闪闪的黄绿色亮光,仿佛被萤火虫占领的丛林,房顶的图案也逐渐显现出来,熠熠繁星缀得满满的,是一大片星空,璀璨美丽。地板上铺满了青青草地,案几沙发上上是灌木,衣柜书桌上是乔木,每一处都闪着幽蓝色的光芒,置身其中,如梦如幻。

 

“阿瑶,生日快乐。”

 

孟瑶眼中映着满室星河,感动地快要落眼泪,他抬手揉了揉眼睛,道:“谢谢你,二哥。”

 

蓝曦臣拉着他坐下,变戏法似的变出一个大蛋糕来,蛋糕周围用奶油细细画了一圈相互缠绕的藤蔓,上面围了一圈大小一致的草莓,中间蹲着个憨态可掬的小猫咪,孟瑶轻轻揉了揉怀里的猫,“看呐,这是不是你?”

 

久久:“喵。”

 

蓝曦臣正在切蛋糕,听到这忍不住笑起来,“我家阿瑶可真厉害,猫语十级。”

 

孟瑶瞪他一眼,说得一本正经,“子非我,安知我不知猫之语。”

 

蓝曦臣不跟他争,拿出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递给他,孟瑶打开一看,有些惊讶,“吊坠?”

 

“看你有时候晚上睡不好,月光石有助睡眠,不知道能不能管用,戴上看看。”

 

孟瑶拿出来看了看,球状的晶润白玉泛着浅蓝色光晕,嵌在一个银制圆环里,两端连着一条银色细链,孟瑶凑过去,“二哥给我系上。”

 

蓝曦臣笑了笑,而后给他系好,吻了吻他发顶,孟瑶便顺势躺倒在他怀里,“其实不用这些,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就能睡得安稳。”

 

蓝曦臣将他抱得更紧了些,“我会一直陪着阿瑶的。”

 

孟瑶抬起头来,眼睛里有着藏不住的笑意,搂过蓝曦臣的脖子想要亲亲他,那只猫突然跳出来,争宠似的钻进孟瑶怀里,还想抓着衣服往上爬。

 

好事突然被打断,孟瑶有些气,将它从自己身上拽了下来,骂道,“臭猫。”

 

蓝曦臣把委屈巴巴的小猫抱过来,笑道,“你的话它听得懂,小心它以后不喜欢你了。”

 

久久:“喵喵喵。”

 

孟瑶:“……”

 

还敢顶嘴?!

 

 

 

———————————————————

 

 

 

推歌:

 

愿此间,山有木兮卿有意

昨夜星辰恰似你

身无双翼却心有一点灵犀

愿世间,春秋与天地

眼中唯有一个你

苦乐悲喜得失中尽致淋漓

——《山有木兮

 

 

 

05 Nov 2017
 
评论(11)
 
热度(5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