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不能忘(5)

 

回到主线,上接瑶瑶醉酒宿在蓝大家中

 

(1)(2)(3)(4)

 ————————————————————

 

 

 

金光瑶睁开眼睛的时候,窗外晨光正好,一只不知名的鸟儿正落在院中一株茂盛的梧桐树枝上,睁着一双滴溜溜的圆眼睛好奇的看向他。他揉了揉惺忪睡眼,而后从床上坐了起来。

 

蓝曦臣的屋子干净整洁,一丝不苟,摆设简单,床头摆着个矮桌,上面放了个台灯,对面一张檀木制写字台,端端正正放着几个小摆设,对面是一张椅子。

 

这样朴素的房间,看起来主人是个严谨端正的人,但也因为太朴素,让人觉得他只是远方跋涉来此暂居的旅行者,而这里不过是个歇脚的旅店。

 

他放轻脚步出了房门,正碰到拿着两杯牛奶的蓝曦臣。

 

金光瑶看着他,换上一张礼貌的笑脸,“蓝总,早上好,昨晚多有打扰,还请见谅,我先回去了,有机会再专门致谢。”

 

每一个字都是又体面又官方的书面用语。

 

蓝曦臣将两杯牛奶摆到桌上,没有抬头,眼中的失落也没有让金光瑶看见,他拉出一张椅子,道,“吃过早饭再走吧。”

 

“多谢美意,还是不麻烦蓝总了,我……”

 

“阿瑶,你一定要跟我这么见外吗?”

 

金光瑶只是笑,笑得一点破绽也没有,“蓝总说笑了。”

 

两个人就这么僵持着,谁也不肯退一步,却也无法再进一步。

 

“阿瑶”,蓝曦臣开口,“当时我离开仓促,没能跟你好好解释,是我不好。那个时候关于你母亲的事情我一无所知,没能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陪在你身边,是我的错。五年来,我一直在找你,哪怕是一丝半点似是而非的消息都让我激动,可每每都不是你,我担心害怕后悔,我甚至以为……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

 

金光瑶偏过头去,看着那杯热气腾腾的牛奶。

 

“独处异国他乡,身边连一个亲近的人都没有,阿瑶,你不知道我有多么想你。每天早上醒来,都会怀念关于你的梦,在法国街头,恍惚里总觉得自己看见你的身影。我常常想起那间我们一起租住的小屋子,想起久久,想起我们曾经那样快乐的时光。”

 

金光瑶扯扯嘴角,似乎是想牵出一个笑来,却不大成功,看着有些苦涩。

 

“我以为我会永远失去你,以为自己再也不能遇见你,我甚至开始绝望,可是现在我回来了,又遇到你了,阿瑶,为什么不肯给我们彼此一个机会呢?”

 

金光瑶的双手不自觉紧握成拳,而后,他又慢慢松开,对蓝曦臣道,“都过去了,那些事,我早就忘记了,蓝总也及早放下吧。”

 

说完转身离去,再不犹豫,他怕再听下去,自己会忍不住心软,忍不住想要靠近他。可是他们,早就失去了在一起的理由。

 

便作飘萍客,随风散如烟。勿复再相见,各自沉世间。

 

蓝曦臣看着他离去的背影,鼻腔里有些酸涩。许是盯得太久,眼眶里隐隐漾出水光,又迅速消散在晨光里。

 

巴黎,或许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城市,传说在这里,可以邂逅许多美丽的传说。

 

蓝曦臣在塞纳河畔遇见过一个卖花的奶奶,那个时候他坐在长椅上,看金乌坠地,天色渐渐暗下来,他却仍然没有回家。老奶奶笑着递给他一枝花,“若是有自己喜欢的人,便送她一朵粉色玫瑰吧,说不定她也喜欢你呢。”

 

蓝曦臣愣愣看着那枝玫瑰,用法语回道,“可我找不到他了。”

 

天涯海角,也许再也找不到了。

 

老奶奶笑着将花放在他身侧,“若是有情,总会相遇。”

 

所以蓝曦臣执着地相信,他能再遇见金光瑶,一定是因为他们是相爱的。既然相爱,怎么舍得错过?

 

金光瑶回自己家之后,从冰箱里翻出些东西在微波炉里热热填饱了肚子,而后倒头睡了过去。

 

下午三点多,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传来,金光瑶刚拿起电话,那边便骂了起来,“你骗我骗得可真严实啊!那15%的股份是怎么回事?你可真会演啊!在外人面前一副包容大度淡泊名利的样子,可谁想到背地里耍的都是上不得台面的手段!你抢别人的股份我不管,但我警告你,你最好别打子轩跟厌离的主意!”

 

金光瑶听他骂完了,才恭恭敬敬回道,“父亲误会了,我是看董事会手里握的权利越来越大,中饱私囊,任人唯亲,已经影响到公司的发展和运营,这才收购部分股东手里零散的股份想要与董事会相互制衡。至于收购得来的股份,也并没有归入我名下,父亲放心,这金鳞台永远都是我哥金子轩的。”

 

“最好是这样!别让我知道你有什么歪心思!现在你能在金鳞台站住脚都是我给你的,要是你有异心,对子轩不利,我能马上让你卷包袱滚!”

 

“是。”

 

金光瑶继续听他骂街训话,那边突然响起一个女子尖锐的骂声,似乎是金子轩他妈,极其有名的凶悍强势的女人。

 

“我早说了他不是省油的灯,你非不听!你看看,他来了咱家之后,整天忙着拉人收权,你迟早被他取而代之,你等着吧!”

 

接着是金光善有些不悦却尽力忍耐的声音,“行了,我知道了,他还没这个本事!”

 

“没这个本事?你也不看看现在公司里多少是他提拔的新人,那都是人家的心腹跟得力干将!还有他手里握着多少股份?30%还是50%?子轩又有多少?你可别忘了,子轩才是咱们的亲儿子,你在外面跟什么个野女人生的东西,随便就领回家,闹得整天鸡飞狗跳的,他什么人,你心里没数吗?”

 

“好了!你放心,我不会让子轩吃亏的。”

 

“我放心?呵呵,我放心,我呸!你怎么好意思说这话?要不是你管不住自己,要不是你不要脸,能有现在这破事吗?看看你这副德性,今天认个儿子,明天认个闺女,金光善,你不觉得丢人吗?!”

 

金光瑶握着电话,听两个人酣畅淋漓地吵架,心情逐渐愉悦起来。

 

那边动静越来越大,传来一阵又一阵摔砸声,之后电话便挂断了。

 

金家人,可真是有意思。

 

他躺回去,走马观花将自己的平生过了一遍,似乎从小到大,别人对他都是鄙夷和不屑居多,他笑了笑,这样挺好,你无情我无义,谁也不欠谁。

 

人之初,万般苦。当自己还是襁褓中的婴儿时,似乎就已经预料到了这辈子的艰苦与辛酸,所以放声大哭来宣泄自己一腔孤恨。

 

纵然母亲待他如珍至宝,却也未能涤荡这个世界的全部恶意,但对于小小的孟瑶来说,这已经足够了,母亲的怀抱温暖而柔软,这就足够了。

 

在之后,他又遇到了蓝曦臣,这个人就像一束皎洁的明月光照进自己心里,没有人愿意永远在泥泞中挣扎,所以在黑暗里蜷缩了太久,总会不自觉去向往光明。

 

那段时间,是自己最开心的时刻。没有闲言碎语没有冷眼唾弃,只有暖和的温馨的家,属于两个人的。只要同他待在一起,总觉得余生充满希望,他像是一盏夜路灯,指引着他不至跌倒。

 

突然,这盏灯消失了,消失地干干净净无影无踪。从此他的世界,再次回到一片漆黑。

 

他想回头,回到母亲温暖的怀中,却发现母亲也不见了,雪上加霜,寒冬无炭。

 

他紧紧环住自己双臂,想要给自己一点暖意,却终是徒劳无果。手脚冰凉,脸颊冰凉,连心也跟着慢慢凉下来。

 

实在是太冷了。

 

金光瑶睁开眼睛,时钟正走到三点一刻,窗子外挂着一轮弦月,冷冰冰的。

 

 

 ——————————————————

 

 

 

推歌:

 

最怕是梦到华枝春满

捱不过长夜更漏难眠

猝然泪流满面,恸至深渊

天明不动声色讳而不言

——《裁梦为魂

 

 

07 Nov 2017
 
评论(12)
 
热度(5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