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志(6)

 

 

 

(1)(2)(3)(4)(5)

 

 

 

#填坑作

#完结篇

#成婚了

 

 

 

前情梗概:三毒圣手江晚吟外出夜猎,偶遇一楚姓女子,以为她是落难散修,且同自己联手除妖物,将其带回家中暂居。楚姑娘后因戏水沉湖为江宗主所救,一番相处加之幼时听闻,不觉倾慕于江宗主容止品性,对其展开追求攻势。江澄不为所动,楚姑娘心灰意冷,且又得知江澄已知自己身份,以为他欲遣返自己归家,主动提出辞呈。前尘无端,姻缘何处?两人能否在分离之际看透此心,携手余生?

 

 

 —————————————————————

 

 

 

我趴在矮案上,百无聊赖地用食指拨着一只小茶盅在桌上滚来滚去,眼神已经不知道往门口瞥了多少次,却始终没有见到那抹熟悉的紫色身影,我叹了口气,将那小茶盅摆好,给自己倒了杯茶。

 

江晚吟啊,我的话都说得那么直白了,你倒是给点反应啊,我一个姑娘家,能吃了秤砣铁了心死命地追个男人已经十分不容易了,难不成还要我死皮赖脸地求你娶我吗?

 

我将盏中清茶一饮而尽,而后起身开始收拾行李。

 

矜持端庄之类的繁文缛节我可以不顾,但是最起码的自知之明自重自尊我还是要的。

 

可我悲痛欲绝地发现我其实没什么好收拾的。

 

我孤身离家,被莲花坞收留的时候身上除了一柄破剑连一两银子都凑不出来,细软首饰半点没有,那些银镯绣鞋耳环木梳都是那日江宗主买的。

 

这次第,怎一个惨字了得?

 

我将妆台上菱花镜重重一摔,而后倒头摔在床上哭了起来,“呜呜呜我这辈子就喜欢过这么一个人,可他怎么不喜欢我呢,是我太优秀太年轻太漂亮让他感到压力了吗……”

 

我正问天问地为何给了我好看的皮囊外加有趣的灵魂,却不肯让我得到所爱,非要我一世流离,感慨命数不济时,突然一声嗤笑响在身后。

 

我都不用抬头,光凭这一声冷冰冰的“呵”都能猜到来人是谁,我甚至能想象到他高挑的眉梢,不屑的神情,紧抿的唇角。

 

我擦了擦眼泪,一只手抓住枕头,然后一个回身狠狠向他掷去。

 

他一只手接住枕头,一只手背在身后,居高临下看向我,“你怎么这么爱哭?掉进河里把你捞上来你哭,禁了几天足不让出门你哭,撞到我身上说了你几句你哭,现在又哭,你哪来这么多眼泪,你是东海龙王变得吗?”

 

“我爱哭关你什么事,反正我今天就走了,以后再也不会碍你的眼!”

 

他将枕头扔在床上,漫不经心看了我一眼,而后十分平静地问道,“需要我派人送你回去吗?”

 

我实在没料到他这个态度,心想一只动物待在身边这么久都能有感情吧,何况是人,可是现在我就要走了,他竟然连句挽留都没有!

 

我拿起桌上的剑大步迈出门外,头也不回地走了。

 

而我没有看到身后的男人嘴角愉悦至极的恶作剧得逞一般的微笑,更没有注意我从云梦到滏阳这一路上跟了多少江氏弟子来护送我的安全。

 

要是知道,恐怕在见到那条莫名其妙死在离我两寸距离的毒蛇时就不会那样意外了。

 

抵达滏阳的那天,风儿甚是喧嚣。

 

我站在挂满红绸张灯结彩的家门口,懵了半晌,心想这是办什么喜事呢,爹爹的大寿?阿娘的花会?侄儿的周岁宴?

 

我边想边往里面走,越想越不对劲,确定这几天没什么特殊的日子,一拍脑门突然意识到这不会是谁要结婚了吧?!

 

一想到这点我身上不禁起了一层冷汗,四位哥哥都已经有了嫂嫂,阿妹年纪尚小,不到谈婚论嫁的年纪,那就只剩下我了……

 

糟糕!该不会还是那赵家的公子吧?!

 

我心思急转,脚底抹油风驰电掣打算开溜,还没跑出两步突然被人揪住了领子,我双脚急速扑腾却前行不了半分,蔫蔫地转头,委屈巴巴道,“三哥哥,你放我走吧,我真的不想嫁人。”

 

三哥将我放到地面上,皱着眉头摸了摸下巴,疑惑不解,“怎么会,我听来提亲的人说,你心悦他们家公子多时,对这门亲事十分乐意呢。”

 

我心底暗暗呸了一口,心想这人可真不要脸。

 

“你觉得我是那样的人吗?”我瞪了他一眼,大有“你要是说得让我不满意我就掐死你”的架势。

 

三哥笑道,“你别这么凶,我觉得那人不像撒谎,要不然你能在人家家里住那么长时间,乐不思蜀了?”

 

我:“……”说的啥玩意儿???

 

三哥继续道,“说起来你那个江宗主出手可真是大方,咱家的库房都被你的聘礼堆满了,什么珍玩珠宝都有,一件件的都价值连城……说起来你们是怎么认识的,给三哥说说你们的事呗?”

 

我已经完全石化。

 

三哥看我模样,轻轻拍了拍我的头,笑道,“好了好了三哥不问了,别害羞。”

 

别害羞,害羞,羞……

 

三哥的话在我耳边荡来荡去,余音不止,我感到周围的风似乎停了,树叶也不动了,一切都静止了,只有炫目的阳光照在我身上,明亮得晃眼。

 

阿娘提着裙子小跑着来到我面前,一下子搂住了我,“傻孩子,你怎么说走就走,阿娘还以为你再也不回来了……”

 

三哥推了推我,示意我安慰一下阿娘,又俯身轻声道,“娘你别哭了,五妹这次出去全当历练了,阿爹派出去的弟子不是都跟着呢嘛,而且五妹修为也不错,没什么好担心的,而且她还因祸得福,给您找了个好女婿呢。”

 

阿娘抹抹眼泪,哽咽着点了点头。

 

我依旧一脸懵逼。

 

直到三哥推着我向屋里走去,我才反应过来,愣愣问道,“你们说,江宗主来咱们家……提亲?提我的亲?”

 

阿妹蹦蹦跳跳跑过来,道,“是啊五姐,那个江宗主跟你房间里挂的那幅画上的人一模一样!”

 

我急忙捂住了她的嘴,可还是晚了一步。

 

屋中的几位哥哥全都笑着看我,一脸“小夫妻恩爱嘛我都懂”的样子。

 

我心想你们懂个屁啊!江晚吟要娶我的事之前可从来没跟我提过!我来的一路上还觉得被人家扫地出门特没面子呢!结果竟然是这样!

 

好生气!又好感动……

 

江晚吟这个人,这一辈子其实过得很苦。

 

幼时父母不合动辄冷战,听闻虞夫人脾气火爆,想来对儿子应当甚是严格,江老宗主似乎更喜养子魏婴,本来便没享过多少椿萱温情,后来莲花坞满门覆灭,更兼凄风冷雨,孤寂孑然,他没有受到多少温暖,也不大会去温暖别人。

 

可是,可是今次他却这样用心地去为我做这样一件事,尽管蹩脚,却是十足真诚。

 

这样的他,真是值得百分的喜欢啊。

 

 

婚礼之日眨眼便到。

 

我本以为阿娘见我出嫁会哭得泣涕涟涟,却没料到她在见到那平常总是一脸怒容今日却眉眼柔和的江晚吟时喜笑颜开,拉着我的手不停重复,“小五的眼光真是不错,你这夫君比画上的还要俊俏。”

 

阿爹也笑着捋了捋胡子,点头赞道,“这江宗主果真是少年英雄,气度从容,相貌不凡,英气俊朗,甚好甚好。”

 

晚吟挨个跟几位哥哥打过招呼,便要扶我上轿,四哥走到我身边,又叮嘱了他一句,“五妹顽劣,还望五妹夫能够多加管教,收收她的臭性子。”

 

我:???

 

正常的哥哥不是应该说“我告诉你小子,你要是敢欺负我妹妹,我打得你满地找牙”吗?怎么到我这里就成了“要是我妹不听话,你尽管可以打得她满地找牙”?

 

我偏头看了一眼一身喜服的江晚吟。

 

他平常皆着紫衣,华贵且冷傲,细眉微挑,杏眸藏锋,眉宇间自有凌人气度,只一眼扫过去便让人不寒而栗退避三舍。今日一身红衣,添了几分烟火味道,唇边甚至含着一抹儒雅浅淡的微笑,这样玉树临风的佳公子……

 

我不禁有些感慨:江宗主,魅力真大!

 

 

人气稀少的莲花坞今夜难得热闹。

 

偌大的校练场摆满了酒席,门生弟子围坐一起,推杯换盏嬉闹玩笑,酒香菜香飘得满院子都是,还溢出门外,引得外面人家的孩子爬墙来看,口水流得老长,还有醉醺醺的弟子举着酒碗摇摇晃晃地吟唱《将进酒》,揽着小师弟的肩膀说些风流话。

 

像极了许多年前。

 

晚吟进门的时候,步伐仍旧稳健,可是身上酒气浓郁,应该是喝了不少,他走到我面前,将红盖头掀起一角,轻轻吻在我唇上。

 

嗯,这酒很香,我很喜欢。

 

 

 

 

END.

 

 

 

18 Mar 2018
 
评论(14)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