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不能忘(6)

 

吃醋吃到忧伤的涣and我知道你吃醋了但其实你误会了可我不想解释的瑶

 

(1)(2)(3)(4)(5)

——————————————————

 

 

 

金鳞台和云深的合作项目敲定之后,两家举办了一个不小的酒会晚宴,邀请了业内外不少人,其中还有几位政界的人物。蓝曦臣和金光瑶作为主办方一把手,且又是合作的促成人,自然在列。

 

志得意满的先生们穿着黑色燕尾服,臂里挽着位穿着雍容艳丽妆容精致的女士,一个器宇轩昂,一个姿容绝色,皆是一般的目下无尘,仿佛从娘胎里就是一对。

 

五彩的灯坠在厅堂顶上,从水晶里射出绚烂的光芒,将整个大厅营造成美轮美奂的宫殿。高脚杯里盛满浓红色的葡萄酒,亮白色的桌子上摆着精雕细琢的糕点,极尽富丽堂皇,极其奢侈华美。

 

大家聚在一起,说着言不由衷的赞美,说着阳奉阴违的约定,每一个人都换上了一副假面,然后告诉别人,这就是真实的我啊。

 

金光瑶正在同几个中年人站在一起,他们夸赞他后生可畏,夸赞他有乃父之风,金光瑶将这些话尽数收下,而后再以更加夸张真实的溢美之词送还他们。

 

你来我往,志趣相投。

 

蓝曦臣将几个精明的老头打发走之后,又围过来三四个新人,说他们如何如何创新这般这般明智,希望得到云深的支持,蓝曦臣笑着点头,“若真是千里良驹,我自然愿意做这个伯乐。”

 

酒杯碰在一处,算是建立了一个心照不宣的契约。

 

蓝曦臣握着酒杯却一滴未沾,对面几个人不免有些尴尬,那个身穿酒红色西服的青年似乎是他们的领头人,一见蓝曦臣如此,面色有些不善,话里含枪带剑,讽刺云深公司仗势欺人,说什么商界君子,原来名不副实。

 

蓝曦臣原本就无意同他周旋,闻言什么都没有解释,那人便更加恼怒。正在此时,身后传来一人声音,道,“几位有所不知,蓝总家中家训颇严,其中明令禁止饮酒,蓝总为人谦和,无意怠慢,几位别误会。”

 

是金光瑶。

 

那几个人听了这一番话,是真是假先不去管,至少得了个台阶,那青年道,“原来如此,只是蓝总的身份,总归少不了应酬,以后还是练着喝些酒吧。”

 

金光瑶笑了笑,同他们说了些话,此事这才罢休。

 

看他们走了,蓝曦臣指了指旁边角落里摆了两张沙发的一处,道,“坐会吧。”

 

金光瑶没有拒绝。

 

两人相挨而坐,金光瑶将蓝曦臣酒杯里的红酒倒掉,换成了以假乱真的果汁。“我知道蓝总一向清者自清,但是三人成虎众口铄金,若是别人误会了,解释一两句也没什么。”

 

蓝曦臣看他一会,而后将他的红酒也换成了果汁,“我记得你从前酒量并不好。”

 

金光瑶摇头笑道,“谁都不是天生就酒量极好的,都是酒喝多了,慢慢练出来的。”

 

说完端起自己的酒杯打算离开,眼睛却突然被人从身后蒙住,一个女孩子故意压低声音问道,“金少爷,猜猜我是谁?”

 

金光瑶任由她蒙住眼睛,不愠不恼,唇边浮起一片笑意,道,“是哪路仙子下凡了?”

 

两人举止堪称亲密。

 

蓝曦臣看向那个女孩子,她应该是二十多岁的年纪,单纯稚嫩,一双眼睛清澈明亮,还没有沾染世俗红尘的烟火味。穿了件黑色连衣裙,一道黑色绒尾从肩部蔓延至腰际,勾勒出曼妙的曲线。无疑,这是极富风情的装扮,可偏偏她生得可爱灵动,虽然妩媚,却也不俗。

 

这是一个很好的人。

 

蓝曦臣想,阿瑶也是很好的人。

 

女孩子微微踮起脚,从身后紧紧捂住金光瑶的眼睛,嘴唇快要碰到他的耳垂,她笑着,脸颊上有一对浅浅的梨涡,“快说!我是谁?”

 

蓝曦臣转身离开,他觉得,自己仿佛是多余的。

 

过了好一会,金光瑶被她捂得眼睛有些酸,才道,“阿愫,别闹了。”

 

女孩子这才放开他。金光瑶微微眯了下眼睛,看到蓝曦臣刚刚坐的位置已经空了,眼睛里的情绪一闪而过。

 

秦愫似乎也注意到刚刚坐在这里的人不见了,于是问金光瑶,“哥,那个人呢?刚刚还在这……”

 

“不知道,也许又走了吧。”

 

“他好像是云深公司的蓝曦臣,你们刚刚是不是有事情要说?我不会打扰到你们了吧?不过没关系,哥你跟他关系一定很好,你要是有事可以再去找他聊。”

 

金光瑶听她这样说,有些哭笑不得,“你怎么知道我跟他关系很好?”

 

“当然啦,爸爸说你跟这些人关系都很好。”

 

金光瑶知她单纯,秦苍业应该也只是开玩笑时提起这些事,不怎么在意,只道,“我可没这么讨人喜,莲花坞的江总就很不待见我。”

 

秦愫哈哈笑起来,“就是子轩哥那个小舅子吧,他对谁不是那样,总是凶巴巴的。”

 

金光瑶也笑,“倒的确是这样,秦姑娘一针见血。”

 

蓝曦臣走出宴厅,所有的繁华喧嚣都慢慢远离,周围安静下来,凉风拂过耳边,带起一丝寒意。

 

他回想着刚刚的情景,想要说服自己他们之间不过是普通朋友,却明明白白地清楚不过是自欺欺人。

 

阿瑶好像一直很受女孩子欢迎,从前有他在身边,还能看着他,不许他去喜欢别人,可是他离开了这么久……可能阿瑶实在是太好了,所有人都喜欢他。

 

兜兜转转又回到这一点,他的阿瑶太好了。

 

因为太好了,所以不能让给任何人。

 

蓝曦臣静静站着,看着这个五光十色光怪陆离的城市。

 

晚宴结束,金光瑶跟最后一拨人寒暄完,走出门外,却发现蓝曦臣正站在一盏白炽灯下看他,一双眼睛里倒映着他的影子。

 

金光瑶愣了一瞬,而后向他走过去,“蓝总怎么还在这里?”

 

“我在等你。”

 

金光瑶佯装不知,“有什么事情吗?”

 

蓝曦臣偏过头去,目光落在金光瑶落下的黑影里,道,“那个女孩子,很漂亮。”

 

金光瑶笑了笑,道,“是的,多谢蓝总夸赞,我会转告她的。”

 

蓝曦臣点了点头,而后转身离开。

 

他原本以为,只要他回来,找到他的阿瑶,无论千难万险,哪怕荆棘丛生,只要他的阿瑶能回到他身边,一切便都值得。可是今天他才发现,完全没有可能了,他的阿瑶,已经不需要他了。

 

如果不能拥有你,那我愿意祝你幸福。

 

金光瑶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突然有些庆幸,上次他离开,他都来不及告别;这一次,至少提前通知他:

 

阿瑶,我走了,再见。

 

一阵风吹过,半片黄叶悠悠落下,金光瑶打了个哆嗦,他呵了呵手心,心想:这么快就秋天了。

 

上一次他离开,好像也是秋天。

 

 

 

 ————————————————————

 

 

 

推歌:

 

暮色起看天边斜阳 

恍惚想起你的脸庞

毕竟回想 

难免徒增感伤 

轻声叹,我们那些好时光

——《爱殇》

 

 

14 Nov 2017
 
评论(34)
 
热度(4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