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续(17)

(1)(2)(3)(4)(5)(6)(7)(8)(9)(10)(11)(12)(13)(14)(15)(16)

————————————————————



江厌离笑着分给每个人一盒水果,擦了擦额角的汗,道,“昨晚上你们去喝酒,闹得那么晚,今天又这么早开工,我担心你们身体不舒服,过来看看。”

 

魏无羡跳到江厌离身边,道,“师姐,没事,我你还不了解吗?就算一整夜不睡觉,第二天照样生龙活虎!”

 

江厌离笑着摇了摇头,有些无奈地道,“你呀!”

 

江澄一手肘撞在他肚子上,啐道,“滚!”

 

蓝曦臣和金光瑶接过江厌离递来的水果,笑着道了谢,江厌离道,“昨晚麻烦你们啦!”

 

金光瑶回道,“不碍事的,我和曦臣哥恰好经过。”

 

魏无羡道,“师姐你不用谢他们,昨晚上是蓝湛送我回去的!”

 

江澄实在想不到此人为何如此厚颜无耻,一脚把他踹到一边去了,“滚开,没说你。”

 

江厌离对蓝忘机点了下头,笑道,“我们家阿羡给你添麻烦了。”

 

蓝忘机道,“不曾。”

 

几人正说说笑笑,金子轩忽然出现在门口,仿佛刑场就义一般喊了声“江姑娘”,说完这一句,立刻就没了音,不知是不是被外面太阳晒得,双颊通红。

 

江厌离看到他,便也递给他一盒水果,“外面这么热,进来坐吧,这里有好多你的朋友。”

 

金子轩扫视一圈,也没发现这里有谁算得上他的朋友,他也没理里面这群人,只是低头看着地上一只蚂蚁搬家,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话,“江姑娘,我能和你说几句话吗?”

 

江厌离尚未回答,魏无羡便站了出来,斩钉截铁拒绝,“不能。”

 

旁边江澄一把拉住了他,低声喝到,“你干什么?!”又对江厌离道,“姐,你别管他——金子轩,你有什么话还不赶紧说?”

 

金子轩如梦方醒,对江厌离道,“江姑娘,借一步说话。”

 

江厌离回头,对江澄和魏无羡微微点了点头,而后跟金子轩一同出门了。

 

魏无羡有些气闷,骂道,“金子轩这厮,不去当他花枝招展的金孔雀,没事来招惹师姐,是又要让她伤心吗?江澄,你刚才拦着我干什么?你还让师姐跟他走?你糊涂了?”

 

江澄道,“糊涂的是你,你难道看不出来阿姐喜欢他吗?”

 

魏无羡道,“可金子轩这家伙,眼高于顶,目中无人,他们家的人又都是那种德行,师姐要是真的嫁给他,你放心?”

 

魏无羡说这话,完全没有顾忌这里还有一个金家人。或者大多数人眼里,金光瑶其实不能算是彻底的金家人,他不是在金家长大的,母亲和金光善不是法定夫妻,现在跟金氏也瓜葛甚少,如果不关注八卦周边,都不会知道他和金子轩是同父异母兄弟。

 

但无论如何,他身上毕竟流的是金家的血。

 

蓝曦臣凑过去,低声道,“无羡他不是有心的,你不要介意。”

 

金光瑶对他一笑,“没事,他说得挺对的。”

 

蓝曦臣浅浅笑了下,没有再说。

 

魏无羡和江澄争吵无果,索性一屁股坐在了金光瑶旁边的沙发上,气闷地啃西瓜。

 

金光瑶看他满脸黑气,道,“厌离姐看起来温和柔弱,其实是有自己的想法的,你不要太担心她,各人自有各人福,你得相信厌离姐的眼光,何况子轩哥没有你想的那么不堪。”

 

魏无羡道,“我就是不相信金子轩能给我师姐幸福,当年那件事让我师姐多尴尬多难过,在我眼里,金子轩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蠢货渣男!”

 

金光瑶默默叹了口气,“都是过去的事了,就不能放下吗?”

 

魏无羡道,“如果你喜欢的人伤害了你,凉透了你的心,你能轻易选择放下,原谅他吗?”

 

金光瑶顿时愣住。

 

魏无羡看他脸色,自问自答道,“肯定不能吧?”

 

金光瑶摇了摇头,“不是,我从来不会怪他。”

 

魏无羡啃完了西瓜,将瓜皮扔在桌子上,道,“我师姐情况跟你不一样,你这样的肯定不会吃亏,什么人伤害了你,你肯定也成倍地伤害过人家吧,可我师姐不一样,我师姐单纯又善良……”

 

金光瑶抬手打断,“你骂我?”

 

魏无羡:“我没有!”

 

两个人挨着叽里咕噜地说悄悄话,蓝氏兄弟在一边看着,心情有些复杂。

 

蓝曦臣看了蓝忘机一眼,不知道怎么看出一股对自己的怨气。他忍不住摸了摸鼻子,觉得阿瑶和别人说悄悄话这种事真的不在自己管辖范围内。

 

“前段时间景仪一直跟着你,可还好?”蓝曦臣试图寻找话题。

 

蓝忘机道,“尚可,只是前段时间被叔父叫回去了,估计和之前导演跟叔父提过的事有关。。”

 

蓝曦臣道,“是想让景仪在下一季饰演剧中角色的事情吗?”

 

蓝忘机点了点头。

 

蓝家世代书香门第,蓝启仁是迂腐老先生的典型,蓝曦臣蓝忘机兄弟两个全都踏进了娱乐圈,蓝启仁本来就颇为不满,如今连下一辈都要“步入后尘”,不免一时有些难以接受。

 

蓝曦臣道,“叔父虽然看似刻板严肃,但一直尊重小辈意愿,并不会强行夺人志向,所以不必太担心,不过景仪自己是怎么想的?”

 

蓝忘机道,“还在考虑。”

 

魏无羡啃完了三块西瓜,江厌离还没有回来,不禁愈来愈烦躁,对江澄道,“师姐怎么还没回来,金子轩什么时候这么婆婆妈妈?他跟师姐有什么好说的?”

 

江澄道,“关你什么事?吃你的瓜!”

 

 

另一边,金子轩为江厌离举着遮阳伞在小路上闲逛,经过路边一丛灌木时,金子轩忽然道,“江姑娘,你看。”

 

江厌离随他指向看去,却只是很普通的一片绿化植物。

 

金子轩道,“这是红花檵木,花期很长,有好几个月,在长江中下游都很常见……”

 

江厌离听他说,愣愣点了点头。

 

金子轩看着她,忽而问道,“你和魏无羡是师姐弟吗?”

 

废话吗这不是?!

 

江厌离自然不可能这么粗鲁,于是很礼貌地回道,“嗯,我们是同一个电影学院毕业的,而且阿羡的爸爸和我爸爸是好朋友,魏伯父去世之后,爸爸将他带回来,他从小在我们家长大,和我的亲弟弟一样。”

 

这次换金子轩愣愣点头。

 

江厌离问道,“怎么突然问这件事?”

 

金子轩突然有些紧张,舌头都开始打结,结结巴巴道,“只是突然觉得我……好像不是很了解你的事,希望你不会觉得我冒昧,但是我的确……的确想和你互相了解……了解对方……”

 

江厌离笑着点了点头,“嗯。”

 

魏无羡啃完了自己手里的瓜,又开始搜刮旁边金光瑶的水果盒,金光瑶的盒子里只剩下苹果和西瓜,就全都塞给了他。

 

蓝曦臣看到,将自己盒子里的火龙果和菠萝夹到他盒子里,问道,“喜欢这个吗?”

 

金光瑶对着蓝曦臣似乎从来不客气,道,“不吃菠萝,想吃橙子。”

 

蓝曦臣便将自己盒里的橙子又给了他。


魏无羡坐在旁边,捂着脸龇牙咧嘴,“狗粮硌牙。”

 

 

 

TBC.



24 Jul 2018
 
评论(27)
 
热度(4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