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不能忘(8)

 

主线*   曦瑶夫夫联手打怪打流氓

 

(1)(2)(3)(4)(5)(6)(7)

—————————————————————

 

 

 

金光瑶开车经过一处隧道时,就发现了不对劲。车辆急速行驶,出了隧道是一座几千米长的大桥。他往后视镜里一扫,便看见好几辆车跟在后面。

 

这里比较偏僻,监控摄像头的死角有好几处,高架桥距离地面有几百米,掉下去肯定车毁人亡,最适合意外杀人,毁尸灭迹。

 

他不动声色继续往前开车,而后拨通了一个号码,“我在世通大桥。”

 

那边有人冷笑了一声,什么也没说便挂断了电话。

 

金光瑶把车停在一边,打开车门走了下来。那几辆一直跟着他的车也停了下来,从里面出来十几个莽汉,手臂上的纹身都是蛟龙猛虎,看着格外瘆人。

 

金光瑶看着对面这阵仗,仍然笑得一派从容,“不知几位有何指教?”

 

一个身材高大浑身肌肉的汉子走了出来,道,“指教谈不上,就是看金总最近顺风顺水春风得意的,过来讨个喜庆。”

 

金光瑶道,“不知是讨哪处的喜庆?是庆祝我最近收购了市郊一块地皮,还是庆祝我手里又多了一点股份,又或者庆祝我又拿下了一项招标?”

 

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踩在刀刃上搏命,结交的朋友多,却很少真情实意。倒是树的敌,都是真心的,真心盼他倒霉。

 

那汉子满脸横肉,皮肤黝黑,笑起来露出一口森森白牙,看起来像个刚从地狱里爬出来的凶神恶煞,他哼了一声,道,“金总,咱们明人不说暗话,我们这也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拿人钱财替人消灾,那块地都十环外了,金鳞台这公司多大,您又何必非要争人嘴里一块馊肉?”

 

金光瑶听这门外汉在这把他大费周章得来的那块地称为“馊肉”,忍不住嗤笑,冷声道,“瘦肉还是肥肉,都得是我的。”

 

那汉子看他不屑,抡着拳头就冲了过来,金光瑶冷冷瞧着他,眼中尽是淡定。

 

黑脸汉见此脸更黑,一记重拳就砸了下来,却被人半路拦下,还没反应过来,那人一下子把他的手掰到身后,只听“咔”一声,胳膊便脱了臼。那汉子被这一下疼得龇牙咧嘴,“嗷”一声惨叫。

 

同行人看着这风度翩翩的男人竟然一出手就扭断了老大胳膊,十分震惊,待到看清这张脸,更惊了,一人愣愣问道,“蓝曦臣?他是不是蓝曦臣?!云深公司的那个?”

 

还被扭着胳膊的黑脸汉骂道,“你们还愣着干什么?都给我上!管他是谁!都给我揍趴下!”

 

金光瑶目瞪口呆。

 

金光瑶不明所以。

 

金光瑶万脸茫然。

 

蓝曦臣为什么在这里?他来这里干什么?他是一直没有走吗?他一直跟着我?

 

还没等他想明白怎么回事,那群人便冲了过来,金光瑶没空再去琢磨,握紧拳头陷入混战。

 

他只是普通男子身高,比这群人包括蓝曦臣都矮一截,然而打起架来却是毫不含糊,赤手空拳打得这些人统统近不了他身。

 

蓝曦臣自然更是了不得,当年跆拳道全国比赛还得过冠军,看起来是个弱不禁风的书生样,一脚踹出去能让人半天爬不起来。

 

2:N

 

前者完胜。

 

金光瑶好整以暇地整整领口,道,“蓝总风采依旧,不逊当年。”

 

蓝曦臣刚想回他一句“过奖”,眼前突然划过一道刀光,电光火石间,他什么都顾不得,一步迈过去挡住了金光瑶,一柄锋利的刀便刺进了他的腹部。

 

金光瑶瞳孔骤缩,“蓝曦臣!”

 

冰凉刀刃刺进身体,剧烈的疼痛让蓝曦臣忍不住闷哼一声,两道眉峰紧紧蹙起。

 

捅刀的人也傻了,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又抬头看了看蓝曦臣,哆哆嗦嗦后退了一步,“我、我……”

 

金光瑶急忙道,“别动!”

 

那人被喝的抖了一抖,当即不动了,金光瑶这才道,“你松手。”

 

等到那个人哆哆嗦嗦的手离开了刀柄,金光瑶这才扶着蓝曦臣后退了一步,让他靠在自己身上,蓝曦臣比他高不少,金光瑶有些艰难地扶着他,给120打电话。

 

他自己都没有发现,他的声音颤抖不已,一向从容的语调变得急促,一向条理清晰的思路变得混乱。他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慌张无措的感觉了,他害怕得不得了。那个时候母亲也是这样,倚在他肩上,突然就垂下了头,再也没有心跳和呼吸。

 

他颤着声音喊他,“蓝曦臣”。

 

蓝曦臣听到他的声音,伸手摸了摸他的脸,结果蹭的他满脸是血,他皱了皱眉头,然后用袖口给他擦干净,“阿瑶,你喊我一次二哥吧。”

 

“不喊!”

 

“阿瑶,对不起,我……我不该丢下你,我应该一直在你身边的……”

 

金光瑶觉得自己浑身都在抖,听他说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破事,心里就更生气,“你先别说话!”

 

蓝曦臣低声笑了笑,“阿瑶你呀,怎么这么可爱,再喊一次二哥吧,说不定以后我就听不到了……”

 

这话说得怎么这样伤感呢?这一看就不是致命伤,搞得跟生离死别一样。蓝曦臣掐了掐自己手心,自己都想不明白怎么对阿瑶玩起了苦肉计。

 

金光瑶抬头,想要把眼中的泪逼回去,最终也没有成功,两行泪流了满颊,他喉头滚了滚,一声“二哥”刚要喊出来,一辆摩托风驰电掣到了近前。

 

摩托车在他面前急速刹车因为惯性绕了半圈,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摘下头盔从摩托上下来,看了周围一眼道,“看起来挺惨烈的嘛!”

 

金光瑶在一边扶着蓝曦臣没说话。

 

“喂,你没事吧?怎么这么多血?你的还是他的?”这人说着就要伸手去摸金光瑶的脸,蓝曦臣皱了皱眉,金光瑶一把拍开他的手,“来给我收尸吗?”

 

那人直起身来,抱臂呵呵笑起来,露出一对小虎牙。他其实长得很好看,年纪也不大,只是身上带着股狠劲和戾气,让人不敢接近,这样一笑,添了几分孩子气,看起来柔和许多。

 

“金二少,你这话说的没良心,你一给我打电话,我就赶过来了,闯了数不清多少的红灯,来这你就怨我?”

 

金光瑶深吸一口气,不再搭理他。

 

他脱掉自己的衬衣,撕出一条长布,给蓝曦臣简单止了血,偏头看见仍旧在哆哆嗦嗦的捅刀人,他揉了揉额头,道,“薛洋。”

 

薛洋听见金光瑶喊他,懒懒看过去,“喊老子干嘛?”

 

金光瑶看蓝曦臣紧紧闭着双眼,微抬起头用下巴指了指那个哆嗦得像筛糠的一团,薛洋了然,拽着人就拉走了。

 

那人条件反射想要挣扎,被薛洋一手刀砍晕。

 

等这些破事处理干净,眼前只剩狼藉一片,金光瑶歪头看向旁边,轻声喊道,“蓝曦臣。”

 

“我想听你喊二哥。”

 

“蓝曦臣。”

 

“一声二哥也不愿喊吗?”

 

“蓝曦臣。”

 

“阿瑶……”

 

 

——————————————————

 

是不是觉得蓝大特别耍赖啊,后面还会更耍赖的(〃'▽'〃)

 

17 Nov 2017
 
评论(31)
 
热度(5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