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不能忘(10)

耍赖又套路的蓝大,别扭又心软的瑶瑶

前情提示:瑶路遇黑社会围堵,涣为救爱妻不幸负伤

 

(1)(2)(3)(4)(5)(6)(7)(8)(9)

——————————————————————

 
 

洁白的墙壁,洁白的窗帘,洁白的被褥。

 

金光瑶削好一个苹果,放在果盘里递给蓝曦臣,转身拿起另一个苹果继续削。

 

蓝曦臣拿着果盘,道,“阿瑶,我的伤已经快好了。”

 

金光瑶低头削苹果,不去看他,“再住几天,等好利落了,你就回家去。”

 

蓝曦臣坚持,“医生说,这小伤口回去养就可以。”

 

金光瑶嫣然一笑,一句“不行”还没来得及出口,小护士已经走了进来,问道,“谁是病人家属?”

 

金光瑶起身,对着来人一笑,彬彬有礼问道,“有什么事吗?”

 

小护士看得愣了愣,对着他浅浅一笑,微微低了头,语气也软了三分,“你好,是这样的,这位先生的伤已经好了,麻烦您去前台办一下出院手续。”

 

金光瑶道,“已经完全好了?”

 

小护士点了点头,“嗯。”

 

蓝曦臣那晚挨的一刀,看着吓人,其实捅得不深,而且没有伤到要害,医生检查了一下,缝好伤口之后告诉他,“没有什么大问题,在医院观察几天,如果不感染恶化就可以回家了,最近暂时不要做太剧烈的运动以免牵动伤口就好。”

 

蓝曦臣毕竟是为自己受伤,金光瑶心里过意不去,这段时间一直都在照顾他。一周后,蓝曦臣伤口拆线,医生上药包扎好之后表示可以回家了,回去让家人好好照顾一段时间就可痊愈。

 

金光瑶慢慢扶着他往外走,“你身上伤还没好,我送你回去吧,你家里有人在吗?最近注意一些,在家休息一段时间,公司的事情先放一放。”

 

蓝曦臣看着他笑道,“母亲和弟弟都在国外,叔父不同我住在一起,他家离这里很远,而且因为工作忙经常不回去”,他顿了一顿,道,“只能麻烦阿瑶了。”

 

金光瑶听完之后,笑着扶他又回了病房。

 

于是又住了一周。

 

蓝曦臣挣扎着坐起来,换好衣服便出了病房,金光瑶走在他旁边。

 

“你毕竟是因为帮我遭此横祸,家里面又没有人照看,我怎么好忍心?”金光瑶坐在驾驶座对旁边的蓝曦臣说道。

 

蓝曦臣转过头来看他,笑着答道,“是我愿意的。”

 

金光瑶也抬头看他,却没说什么话,而后收回了目光,将车钥匙转了一圈,车缓缓发动起来,“我送你回去。”

 

他虽只去过蓝曦臣家中一次,却已经记住了路线,蓝曦臣在旁边坐着,只是看向前方,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车里的气氛沉默地有些令人不适。

 

半个多小时后便到了蓝曦臣家门前,金光瑶将车停在路边,看到门内小路两旁的花圃,突然想起蓝曦臣屋子里简单的陈设,简单得像旅店的陈设。

 

他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照顾自己?

 

蓝曦臣看了看车窗外,眼中的落寞再也藏不住,他伸手打开车门,顿了顿又回头想说些什么。突然金光瑶探过身来,将整个上身都压在他腿上,蓝曦臣还没有反应过来,金光瑶已经关上车门,又坐了回去。

 

蓝曦臣错愕地看着他。

 

金光瑶只装作不知道他探寻惊诧的目光,淡淡道,“先去我那里吧。”

 

金光瑶住在市南,并不是繁华的地带,周围也没有什么大型建筑物,看起来像建在深山密林的一座宅院。后面是个小花园,里面种着些花树,姹紫嫣红,繁盛茂密,却也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

 

蓝曦臣随他入内,金光瑶端给他一杯热茶,“你先休息一会,我去做点吃的。”

 

这房子建在幽深处,是个淡雅静谧的所在,而屋中装修也是此种风格,古朴清丽。没有华灯点缀,也没有金砖铺地,都只是寻常人家的样式,只是造型布局更精致一些。

 

蓝曦臣看着厅中角落的一处,突然出了神。

 

一座镂空精雕的木架后摆了个香檀木案,案上奉着个成色上好的白瓷瓶,从中生出一株虬枝错横的峻挺梅枝,与其后白墙面相映成趣,恰到好处,栩栩如生,一幅雪落枯梅跃然纸上。

 

那是昔年蓝曦臣的一幅画。

 

纵然是当时自己甚为得意的作品,经年累月也被掩埋进岁月尘埃,可是有人仍然珍之重之,爱之惜之,将它放在心间最深处。

 

不过爱屋及乌。

 

金光瑶已经将饭收拾好了,蓝曦臣想要帮他被金光瑶阻止了,“这里没什么事情,你先坐,小心伤口。”

 

蓝曦臣想着那幅“雪落枯梅”有些心不在焉,吃得比较少,金光瑶看出他欲言又止的神色,但是什么都没问。

 

“我这儿饭食粗敝,居所简陋,不比在你家,可千万别嫌弃。”金光瑶拉开了客房的窗帘,回头对蓝曦臣说道。

 

刺目的阳光一瞬间透过窗子照进屋内,将两人包裹在一片融融暖意中,蓝曦臣笑道,“阿瑶这里,什么都是最好的。”

 

金光瑶笑了笑,道,“你这话说出来,可真是折煞我了”,而后又道,“我就先出去了,折腾了一上午,你应该累了,睡一会吧。”

 

他刚出房门,蓝曦臣的电话便响了起来,蓝启仁的声音从另一头传来,“曦臣,听公司的人说你前段时间住院了,怎么回事?严不严重?”

 

蓝曦臣道,“叔父放心,无碍,只是不小心被利器割伤了,现在……”他本想说“现在已经出院了”,想了想道,“现在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蓝启仁听他这样说,似乎这才松了一口气,“没事便好,万事小心,有什么都记得跟家里人说。”

 

蓝曦臣道,“会的,只是小伤,叔父不必挂心。”

 

蓝启仁又道,“公司最近没什么大事,你不必念着这边,好好养伤,千万别落下病根。你什么时候出院,要不要我派人过去接你?”

 

蓝曦臣忙道,“不必,叔父不用费心,我这里都好。”

 

蓝启仁听他如此说,心中愈发赞叹“果真是个能决断会处事知节礼的好孩子”,于是道,“很好”,又嘱咐几句便挂了电话。

 

蓝曦臣看着窗外尚未凋零的小园绿意,唇边不禁浮起一抹笑意。

 

小房子有了,人也找到了,或许,还缺一只猫。

 

金光瑶回公司处理了一些事情,看着钟表提醒自己莫要忘了时间,日头未落便取车回家。途中想起蓝曦臣如今只能待在家中,怕他闷,买了几本书带回去权作消遣。半路正好经过一家影碟店,又打算买几张回去。

 

架子上摆得满满,甚至有些凌乱,老板已经五十多岁了,戴着个老花镜,坐在一张桌子后面,看见人来了也不招呼,只让客人随意挑选。

 

金光瑶绕着小店转了一圈,手里已经多了四五张影碟,待要去拿另一张时,突然愣了愣:蓝曦臣过几天就走了,买这些做什么?

 

他好像并不欢迎他,但是一想起他就要离开,心里就好像被堵了一块大石头,上不去下不来,憋得人心里发沉。

 

原本想将这些放回去,不知什么缘故还是全都买下了,包括最后相中的那部音乐电影。

 

他想:没关系,我就当买给自己。

 

有些事情别人不说,自己是意识不到的。比如从前喜欢刑侦悬疑类影片的人为什么后来钟爱文艺音乐剧了,从前无辣不欢的人为什么后来开始研究甜点蛋糕了……

 

他心底,总是放不下的。

 

 

——————————————————————

 

同居了,四舍五入就是婚后生活了

 

 

29 Nov 2017
 
评论(25)
 
热度(4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