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不能忘(12)

 

瑶:咱们两个住一块儿,搞得外界谣传我们结婚了。

涣:这简单,咱们马上去民政局领证,就不是谣传了。

瑶:你这思路不太对啊,我觉得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是把你赶走。

涣:泪流满面.jpg  嚎啕大哭.jpg  无法面对.jpg

 

 

  (1)(2)(3)(4)(5)(6)(7)(8)(9)(10)(11)

 ——————————————————————

 

 

 

金光瑶坐在蓝曦臣床边,笑着问道,“伤都好了吗?”

 

蓝曦臣倚在床头答得理所当然义正辞严,“还没。”

 

金光瑶挑了下眉,不置可否,“关切”问道,“不如我们再去医院检查一下?”

 

蓝曦臣抿了抿唇,缓声道,“阿瑶,你过来些”,他只当他有什么话要说,俯身凑了过去。

 

蓝曦臣的房间采光很好,温暖亮堂,此刻正午的日光倾泻而下,流过窗子,投在那人白皙明媚的半张脸上。他看着他,突然想起从前一些画面。

 

那个时候只要他凑过来,总是期望被他拥抱的。

 

蓝曦臣双手不觉握紧成拳,想了会又慢慢松开,抬眼望进他眸中。

 

金光瑶还没弄懂他这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就被人一把捞在怀里,待脑袋撞在他胸前方才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挣扎着立刻要起来。

 

蓝曦臣瞬时翻身将他压在身下,金光瑶动弹不得只能用手去推他,蓝曦臣眼疾手快将他双手交叉按在头顶。

 

金光瑶一挣二挣三挣都没有挣脱,认命地闭上眼,语调有些冷,“多年不见,你在哪里学了这些好本事?”

 

蓝曦臣没回答,见他双眼微闭,神色逐渐黯淡下去,半晌才道,“阿瑶,我有话跟你说。”

 

金光瑶微张了张嘴,还没想好怎么回,外面传来一阵脚步声,似乎有人来了。他赶紧睁开眼睛,蓝曦臣却没有松开他的意思。

 

脚步声已经到了客厅,眼见便要走过来,金光瑶顾不得其他,一下子推开了蓝曦臣,“有什么话我们待会再说。”

 

他夺门而出,将外面的人骇了一跳,“哥,你在家刚刚怎么不出声?”一仔细看,见他头发凌乱衣衫不整,抬起手轻轻捂住了嘴,“你该不会……?”

 

金光瑶不知她在乱想什么,何况自己心里也是乱成一片,开门见山问道,“阿愫,你来我这里有什么事?”

 

虽说非礼勿视,但是秦愫实在是太好奇了,究竟是什么人能让他守身如玉这些年的和尚哥哥破了戒?她忍不住往屋里瞥了一眼,却见蓝曦臣正好从屋中出来……

 

秦愫更加惊讶了,“你们两个……竟然是……原来如此……”

 

金光瑶看她这副仿佛捉奸在床的模样有些头疼,只好道,“这是云深公司的蓝总,前段时间因为我的缘故挨了一刀,现在这里养伤。”

 

秦愫一副“我都懂”的表情,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金光瑶不再跟她白费口舌浪费力气,道,“什么事情劳烦秦大小姐亲自到敝舍跑一趟?”

 

秦愫又仔细将两个人从上到下看了一遍,这才收回目光道,“子轩哥和嫂嫂回来了,金董事长想让我们过去吃个晚饭。”

 

金光瑶道,“我那天晚上要接见一位客户,怕是没时间,改日再请子轩和嫂子吃顿饭,亲自赔罪。”

 

秦愫原本想说“我连时间都还没说,你怎么知道自己没空?”却清楚他是故意如此说,于是道,“我知道,金总忙”,又意味不明添了一句,“蓝总也忙。”

 

蓝曦臣冲着她笑笑,金光瑶也只能无奈且尴尬地陪着笑。

 

送走秦愫,金光瑶对身后的蓝曦臣道,“我看你的伤都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总是在这里也不合适,明日便回家吧。”

 

“秦愫是你妹妹?”

 

金光瑶愣了愣,而后苦笑道,“一个爹的妹妹。”

 

他转过身来,却发现蓝曦臣正看着他,一双琥珀色的深眸映出自己的影子,他其实并不觉得自己有多孤独委屈,只是蓝曦臣此刻用这样爱怜得近乎悲悯的眼光望着他,突然让他有了丝凄怆的感觉。

 

或许,他不该活得这么苦。

 

他想收回自己与对面人对视的目光,却仿佛被捆绑束缚,冻结了一般待在原地。蓝曦臣离他近了一步,他能看到他慢慢低下头,慢慢靠近放大的双唇,一片柔软。

 

蓝曦臣的双手只是虚虚扶在他肩头,只要他后退一步就可以脱身,可是他没有动,仿佛是要静静享受这一刻,如同坐在玻璃窗旁品尝一杯加糖咖啡,安和静谧,带着微微的甜。

 

蓝曦臣的双唇贴在他唇上,紧紧相贴,却再没有其他动作,想要把他抱紧,却怕伤到他,每一个动作都小心翼翼。在金光瑶的生命里,自己缺席了太久,只好用余生的全部心血去温暖他。

 

“阿瑶”,他慢慢松开了他,“我很想你。”

 

金光瑶抬起头看他,突然笑了起来,“我从前也很想你,可是你来得太迟了,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让我等得都绝望了,所以我后来索性就不想了,蓝曦臣”,他将笑容收敛,道,“我们到此为止吧。”

 

蓝曦臣听他说着这些话,好像有个人拿着一把针刺在自己心头,血淋淋得触目惊心,他甚至有一瞬间也觉得自己再也无法补偿了,他甚至开始想当年两人阴差阳错的分离,他想起来这其实并不是谁的过错,只是无缘。

 

有些事情,注定无法开口解释,怎么说都是狡辩,怎么说都徒劳无功。

 

所以,该放弃了是吗?

 

可是无论如何都舍不得啊。他找了这个人这麽久,大海捞针一般寻找他的踪迹,而今找到了却要放手,这是什么道理?

 

他想,面前这个人是自己的唯一救赎,是自己的执迷不悟,于千千万万中只有这一个能让自己看到世界的光彩,他的悲喜苦乐牵动着自己的心绪,他的每一个笑容都能点亮他心中的灯火。

 

唯有这一人。

 

若是错过了,便再也没有了。

 

他伸手,将他拥进怀中,“我不同意,阿瑶,我不想跟你到此为止,我们重新来过,然后长长久久。”

 

“阿瑶,无论你信不信,当年我离开的确有苦衷,没有在你最困难的时刻守在你身边,是我这辈子最错误最后悔的事情,阿瑶,你难道舍得我吗?我们好不容易才能再次相遇,我们重新来过,好不好?”

 

怀里的人很久都没有说话,金光瑶的眼圈渐渐红了,他睁大双眼不让自己掉下眼泪,开口的时候声音有些喑哑,“可是二哥,我们已经不是当年的模样了,我也不是孟瑶了,你……”

 

蓝曦臣突然握紧他的双肩,甚至有些激动,“阿瑶,你刚刚喊我……二哥?”他看着他,像看着一个失而复得的珍宝,而后用拇指轻轻揩去他眼角泪珠,“无论你是孟瑶还是金光瑶,都没有关系,都是我的阿瑶。”

 

金光瑶摇了摇头,“如果你知道这些年我做的事情,怕就不会这么说了。”

 

“阿瑶”,蓝曦臣道,“如果我告诉你,那些事情我都知道呢?”

 

“你说什么?”

 

“无论是你扳倒温氏集团,还是收回金鳞台股份,或者近年来的几桩生意,我都知道。阿瑶,你做的很好,那些流言蜚语,你不必去在意,我相信你。”

 

蓝曦臣自国外回来便是为了继承云深公司,商界的事情绝非一窍不通,只是他行事耿介,并不屑于去与那些人勾心斗角。金光瑶做的那些事,他虽不甚赞同却也理解,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行事方式,没有必要拿自己的规则去约束别人,况且还是自己爱的人。

 

金光瑶听他这样说,心头微热,却也一时未能完全接受。这时,手机突然想起来,金光瑶看了蓝曦臣一眼,转身去接电话。

 

“薛洋,什么事?”

 

“前段时间找你麻烦还捅了蓝曦臣一刀的那群家伙,我查到是谁的人了。”

 

金光瑶“哦”了一声,而后道,“那你看着办吧。”

 

那边薛洋似乎轻声嗤笑了一声,“不是吧金老板,连你爹的人都不放过?”

 

“没什么放过不放过的,给他们个教训,别让我再碰见就行了,还有,别给我闹出人命,点到为止即可。”

 

薛洋道“知道了知道了,老子办事还有什么要你叮嘱的?”

 

金光瑶挂了电话,心情也稍微平复下来。他给蓝曦臣端过一杯茶,坐在他旁边,语声已经恢复平常,“我们的事情以后再说吧,我先送你回去。”

 

一阵秋风吹过,带着瑟瑟的凉意,蓝曦臣站在自家门口,目送金光瑶离开。

 

“阿瑶。”他轻喊出声。

 

金光瑶脚步微顿,却没有回头。

 

 

 

 ————————————————————

 

 

两句废话:

关于瑶瑶做的事,其实就是打着法律擦边球进行的一些商业阴谋,以此来谋求自己利益最大或者扳倒对家。法治社会,不杀人不放火,做遵纪守法好公民。

关于蓝大都知道,大家都是商界的人,真对这些一窍不通怕是过不了两年就倒闭吧,只是蓝家做事相对光明磊落。第二章里提到助理交给他有关金光瑶的资料,所以知道他的事。

 

原书里蓝大对瑶瑶做的事情也不是一无所知,但是相信他有苦衷迫不得已,而且不知道他做的那么过。所以我就想,如果瑶瑶做的没那么过,那两个人妥妥幸福生活啊。

于是我就这么写了。

 

如果接受不了蓝大这种有点点暗黑的属性,建议马上弃坑,毕竟接下来蓝大还可能会帮着瑶瑶怼金光善……

 

 

 

02 Dec 2017
 
评论(35)
 
热度(5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