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不能忘(13)

  

让师姐和姐夫带着小阿凌过来刺激,不是,是点拨一下瑶瑶

 

前情提示:涣被瑶扫地出门,涣伤心欲绝

涣伤势痊愈,瑶亲自送其回家,曦瑶感情初步回温

 

 

(1)(2)(3)(4)(5)(6)(7)(8)(9)(10)(11)(12)

————————————————————————

 

 

 

金光瑶将一块小点心喂给金凌,看他吃的满脸都是,拿出一块小手绢给他擦了擦,而后把他抱给了江厌离。金凌撅了撅嘴表示还想吃,金光瑶笑着捏了捏他脸,“再吃就要成个小胖猪啦!”

 

江厌离笑着哄了哄金凌,对金光瑶和金子轩道,“你们先聊,我带着阿凌出去玩一会。”

 

金子轩道,“外面风大就别到处乱跑了,带着他坐会旋转木马,他要是不听话就揍一顿”。金凌撇撇嘴抗议,江厌离只是低声笑笑。

 

金光瑶笑看着江厌离带着金凌出去,对金子轩道,“有这么好的妻子和儿子,真羡慕你”,他的语气很真诚,发自内心,让金子轩觉得他是真的很向往他这样的生活。

 

金光瑶看着窗外笑了笑,“你是不是很奇怪,像我这样的人,应该更喜欢权势和金钱,怎么会期望这样平淡如水的生活?”

 

金子轩道,“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有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但是有一样却是相同的——没有人喜欢孤独,你也是。”

 

金光瑶不置可否,只唇边浮出一抹笑,却虚无缥缈,让人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高兴。他低头浅浅抿了一口咖啡,“你的决定做的太仓促了。”

 

金子轩回来第二天,在记者招待会上云淡风轻地宣布了自己不打算继承金鳞台,将会带着自己的夫人孩子去澳大利亚定居,也许还会环游世界。

 

消息一出,一片哗然。

 

金夫人大骂金子轩榆木疙瘩蠢得不开窍,糟蹋好家业,白白便宜了别人。金光善被这个消息的后续事件弄得焦头烂额,原先拥护金子轩的一些股东倍感失望,纷纷转向金光瑶。金鳞台局势风起云涌,金光善与金光瑶的关系也愈发紧张,公司内部新旧党派之间剑拔弩张。

 

金子轩看向不远处的江厌离与金凌,道,“我和阿离手中一共有20%的股份,我给了爸爸10%,剩下10%给你。”

 

金光瑶笑道,“我这份就不必了,金麟台毕竟是你家的,就算你不想继承公司,总该给阿凌留下些东西。”

 

这话说完,两人俱都沉默了半晌,最终金子轩打破沉寂,“你将金麟台打理得很好,这些都是你应得的,爸爸他……或许有些偏心,但是……”

 

但是什么?但是他毕竟是你的亲生父亲?

 

金子轩说不出口。

 

又是沉默。

 

不久江厌离带着金凌回来了,金光瑶起身同他们告别,金子轩送他出门时拍了拍他的肩,道,“总归是一家人。”

 

金光瑶就笑了,“这话你不该跟我说,应该回家跟金董事长说。”

 

江厌离看金光瑶的车已经消失在了拐角,抬头对金子轩道,“他执意不肯接受吗?你打算怎么办?”

 

“原以为我把股份让出来能让他们之间的关系缓和,没想到竟然是这种局面”,他握紧了江厌离的手,“清官难断家务事,我们也管不了这些。”

 

江厌离听他这样说,忍不住笑了,“这难道不是咱们家的事?”又道“那你打算……”

 

金子轩道,“那些股份先留着吧。”

 

车已经开出两个拐角,宽阔街道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川流不息,金光瑶将车停在马路边上,望着玻璃窗外一行白桦树发呆。

 

“没有人喜欢孤独,你也是。”金光瑶不能否认,金子轩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想到了蓝曦臣。

 

他想的是,如果有一天自己疲倦了这种尔虞我诈,疲倦了这些纠葛是非,蓝曦臣是否能成为自己遮风挡雨的一所归处?

 

他竟然那样笃定地给了自己一个肯定的答案。

 

是该说你没出息呢,还是说你情深不渝?

 

蓝曦臣,你究竟又是怎么想的?

 

蓝曦臣坐在蓝启仁对面,将凉透的茶倒掉,再换上新的。

 

蓝启仁看着他,神色一分分冷下去,“曦臣,云深最后是要交到你手上的,你做的决定我管不了,但我还是想告诉你,不要意气用事。这是整个蓝家的事业,你作为家中长子,应该知道自己的责任。”

 

蓝曦臣神色微动,“叔父,我……”

 

蓝启仁抬手打断他的话,“曦臣,我不知道你的考虑,究竟是商业合作还是私人帮助,我也不愿深究,你自己想清楚便好。”

 

蓝曦臣点了点头,“是。”

 

云深与金鳞台渊源颇深,持有其8%的股份,在某种意义上算是某种支持合作,并没有其他作用。将其卖出或保留于云深公司似乎也无关紧要,但是在金鳞台目前的情形下,却是大有不同。

 

金子轩表示自己不会继承金鳞台,那这份产业顺理成章落在金光瑶头上,然而金光善的一系列动作却在暗示他不会把金鳞台就这么给了这个儿子。

 

事情一波三折,压盘坐庄,输赢难测。金光瑶若想反败为胜,扭转僵局,便要成为金鳞台第一大股东,争取相对主导权。

 

助理将股份转让协议准备好,问蓝曦臣为什么突然在这个时候转让股份,而后觉自己失言,就赶紧捂住了嘴。

 

蓝曦臣对她笑笑,道,“没事,你去忙吧。”

 

为什么会这样做呢?因为他想要。

 

他想要,我就帮他得到。

 

金鳞台公司,九楼办公处。

 

秘书伸了伸懒腰,整理了下桌上凌乱的文件,刚想离开时,却看到金光瑶还在办公室。她敲了敲门,金光瑶抬头,一见来人,笑道,“请进。”

 

“没有打扰您吧?”

 

金光瑶指了指对面一张椅子,“没有,请坐。”

 

秘书急忙摇摇头,“不用了,我没什么事情,只是看您还在忙,想问问有什么需要?”

 

金光瑶低头看了一下表,恍然大悟,“原来已经下班了。我这里没什么事,你回家吧。”

 

秘书点点头,金光瑶冲她笑笑,继续低头查看一份文案。

 

门又开了,金光瑶抬起一张笑脸,却在看到来人时瞬间凝固。眼中的暖色尽数褪去,而嘴角的笑意却在停滞了几秒种后再次扬起。

 

“金董事长有何示下?”

 

金光善在旁边一张软座沙发坐下,翘起二郎腿往后一靠,“没什么示下,就是想来看看你是怎么在短短几年拿走我金鳞台十之三四的股份的。”

 

金光瑶笑着点点头,“原来是为这个,那金董事长看吧,随意看。”

 

金光善冷笑,“你不会真的以为,金子轩不要的东西能便宜在你手里吧?”

 

金光瑶笑道,“我没他那么好命,想要什么只要等着天上砸下来就行,我得一步一步地努力,一点点地谋划,才能争取到我想要的东西的一丝半毫。”

 

金光善不屑地哼了一声,“金鳞台你想也别想了,虽然我手里就比你多5%的股份,但我就凭这一点也能赢过你。再怎么说,我也是你老子!”

 

金光瑶看着他这一张过分自信的脸,觉得甚是可笑,一句“拭目以待”尚未出口,门外突然出现一道身影。

 

蓝曦臣。

 

 

————————————————————

 

 

09 Dec 2017
 
评论(19)
 
热度(4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