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不能忘(15)

 

(1)(2)(3)(4)(5)(6)(7)(8)(9)(10)(11)(12)(13)(14)

 

 ————————————————————————

 

 

 

“嗡——嗡——”

 

矮几上的手机响个不停,金光瑶从被子里钻出来,揉了揉有些发晕的头,摸索着去够那个颤动的手机。

 

“悯善,什么事?”

 

“美国那边查清楚了,是高层贪污受贿中饱私囊,将工程低价承包给了当地一家公司,那家公司技术不过关,消费市场不好,导致我们这边销售量极低。”

 

金光瑶已经从床上爬了起来,他将窗帘拉开,正看见蓝曦臣的车停在楼下。模模糊糊间想起来一些昨晚的事,回头看了一眼,确定蓝曦臣没有睡在自己床上,也搞不清自己是该庆幸还是失落。

 

苏悯善的声音从另一端传来,将他拉回正事,“不如过几天派人去看看,但是美国那边情况复杂,长期跟这边独立,别人怕是不可靠,我最近正好……”

 

金光瑶已经从卧室走了出来,给睡在客厅沙发上的蓝曦臣盖了层薄毯,怕打电话吵到他,慢慢走出屋外,“不用了,我亲自过去一趟。” 

 

“现在金鳞台这个情况,你一走,金光善怕是会搞不少动作,到时候回来情势肯定会更加不利,要不要再考虑一下?”

 

金光瑶道,“放心吧,我心里有数,金鳞台里有不少我培养提拔起来的新秀,都不错,对我也很忠心,金光善一时半会掰不倒我。而且就是因为这个特殊时刻,我才更要把握机会,要是那边问题解决好了,董事会上也容易说话,金光善更不能随便对我做什么。”

 

“是,我明白了。什么时候走?我去订机票。”

 

金光瑶犹豫了一下,道,“下周五。”

 

挂掉电话之后,金光瑶又在外面站了一会。不知道对于昨晚的事情是该装傻闭口不提还是装失忆问一句“我没干什么吧?”

 

他酒量好,昨天晚上喝醉是因为心里装着事,但是说醉也没完全丧失理智,做的事都是一时急火攻心怒气上头,而且一觉醒来也记得清清楚楚。

 

这可真是……

 

最后也没想出个所以然,干脆收拾好情绪转身回屋。蓝曦臣已经醒来,坐在沙发上,那层薄毯被叠得整整齐齐一丝不苟放在他旁边。

 

金光瑶对他笑了笑,道,“你醒了?怎么睡在这里了?旁边就是客房,你上次住过的。”

 

蓝曦臣看着他,道,“我不想住客房。”

 

金光瑶愣了愣,一时没琢磨好他这句是个什么意思,直直问道,“你喜欢睡沙发?”

 

蓝曦臣一脸“你又在转移话题你这样真的很令我伤心”,金光瑶心虚地喘了口气。

 

蓝曦臣盯着他的目光太意味深长,金光瑶只能默默低头给他倒了杯水,蓝曦臣看着他,道,“阿瑶,我不喜欢住你家客房,更不喜欢睡沙发,我想住……主人卧室。”

 

金光瑶倒水的手抖了三抖,连杯子都碰倒了。蓝曦臣将水杯扶起来,金光瑶拿抹布将水擦干净,道,“好啊,可以。”

 

蓝曦臣本来做好了他拒绝的准备,连黯然神伤的表情都准备好了,金光瑶突然来这么一句,他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

 

“我下周要去美国,你如果愿意住在这里,那我都不用请人看家了,真是麻烦你……”

 

“什么时候回来?”

 

“那边事情处理好,我可能还要待一个季度。”毕竟是金家生意场的事,具体内容金光瑶没有多说,蓝曦臣自然不会再问。

 

“阿瑶,我刚刚同你说的话只是开玩笑,如果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情,这个时候离开总归不妥,你不必因为……”他顿了顿,没再把刚才那句“主人卧室”说一遍。

 

金光瑶笑道,“你误会了,我去美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不是为了躲你”,见蓝曦臣面色微微和缓,又忍不住和他开玩笑,“怎么?还想给我看房子吗?”

 

蓝曦臣点了点头,金光瑶一口水还没全咽下,被他惊得直接呛在了喉咙。

 

“咳咳咳……你……”

 

蓝曦臣叹了口气,半蹲在他身前,用纸巾给他擦了擦嘴角,严肃道,“是你问我的。”

 

金光瑶还想再说什么,抬眼一看蓝曦臣,却觉得两人动作有些别扭,于是伸手想要拿过蓝曦臣手中纸巾自己擦。没想到蓝曦臣握得还挺紧,一拽没拽出来……

 

蓝曦臣目光炯炯望向金光瑶,“阿瑶?”

 

为了避免他再误会什么,金光瑶慌忙道,“你先坐好,我自己来就行。”

 

蓝曦臣默了一下,最终还是坐在了一边。

 

“你去了美国,要照顾好自己,天气冷了,多带几件厚衣裳。这边的事情不用担心,总归有我看顾。要是发生了什么棘手的问题,不要自己一个人硬抗,两个人的主意总比一个人多……”

 

金光瑶笑道,“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这些事情我都知道,你就别担心了”,而后翻出一串钥匙递给蓝曦臣,“这是房子钥匙,我这里没有什么要照看的东西,你随意住就好。”

 

蓝曦臣轻轻握住那串钥匙,金属冰冷的触感从掌心传来,冷得他心里发慌。

 

上一次他去法国,阴差阳错间两人一别近六载,现在好不容易找到他了,他又要去美国。万一再来个擦肩而过……

 

纵然不舍,纵然忧心,但蓝曦臣也不会阻拦他的决定。他想,这一次,换我在原地守候。

 

金光瑶这里的东西一应俱全,蓝曦臣住在这里是十分十的宾至如归。家居用品都有特地准备的另一份,以备不时之需。冰箱里还有新鲜的水果蔬菜,冷面水饺,金光瑶知道蓝曦臣不会做饭,除了这些还特意请人给他送饭。

 

总之这里除了没有蓝曦臣合身的衣服,什么都有。连房间物品陈设都是蓝曦臣熟悉的布局。

 

他好像在随时随地等他回来。

 

但好像又不抱任何希望。

 

蓝曦臣看他忙碌,把每件事情都嘱咐到了,待他关上冰箱门回头的时候伸手揽住了他腰,金光瑶身体一僵,笑着退出了他的怀抱。

 

“如果有什么事情,回头再问我吧。”

 

蓝曦臣拉他坐下,“阿瑶不用担心我,在国外照顾好自己就行了”。

 

“还有,早点回家。”

 

金光瑶突然有点不想走了。

 

他捏紧手中机票和证件,悄悄瞥了一眼坐在旁边的蓝曦臣,突然就舍不得了。

 

而行程已定,便不会更改。

 

机场。

 

金光瑶拉着行李箱对面色不豫的蓝曦臣露出一个笑脸,“怎么了?是不是冷?你先回去吧,这里没什么事情,飞机马上就来了。”

 

蓝曦臣将他外衣拉链往上拉了拉,深棕色眸子沉静如水,原本搭在他肩头的手一个用力便将人带进自己怀里,他喉结动了动,说话声音有些喑哑,“阿瑶,早点回来。”

 

金光瑶原本想推开他的手在听到这句后慢慢垂了下来,他笑了笑,状似漫不经心道,“不管怎么样我都得回家,你还担心我跑了不成?”

 

蓝曦臣慢慢松开他,道,“那我等你。”

 

 

 
—————————————————————————

 

 

开始思考蓝总裁究竟是相中了瑶瑶还是相中了瑶瑶的房子……

 

涣:当然是相中了房子……里住的阿瑶

瑶:这个二哥情话技能超满点到极度OOC了

 

 

 

14 Dec 2017
 
评论(33)
 
热度(4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字 | Powered by LOFTER